我想对您说五年级作文(经典3
爸爸,我想对您说,别再和别人谈论我的“饭量”了!
还记得那次吗,我和您一起去隔壁张叔家拜访,一年才回来一次的叔叔一看见我就说:“块头又大了,长得可真猛啊,这个子都快赶上我了。”我的心仿佛被刺了一下。虽然年年都能听到这样的评价,但我还是很在意。这时,您突然来了个“锦上添花”:“是啊,吃的多嘛,一顿一大碗,上回买的裤子已经提不上去了。”爸爸,您知道我当时有多难堪吗?您说的话在别人耳朵里可能很平常,但对我打击却很大。您是我最亲近的人,也这么说,我心里怎么会不难过?
之后,每一次拜访邻居、亲戚,您总会说上几句,“吃一大碗”“提不上裤子”“穿不进新衣服”成了您的口头禅。您知道我有多难为情吗?我是个女孩,我也要面子,更何况我已经是个上初一的大姑娘了!我是长得壮,吃的也多,但是您别那么频繁地逢人就谈论我的“饭量”,给我留一点面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