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人作文
一天,朋友问我,你最爱的人是谁?我不知道该说谁,忽然觉得身边有那么多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
我的第一任启蒙老师的是父母,从带给我们生命的那一刻起,就将所有的爱都凝聚在我的身上,他们又含辛茹苦地将我抚养长大,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占据了我整个幼年。无论我犯什么错误,父母都只会从思想上进行教育。随后,又将从小吮吸着父母的爱的我送往下一站,开始我漫长的学业之旅,他们仍然对我不离不弃,陪我一直走下去。
与父母分开在学校的日子中,我继续享受着可贵的师生之情,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将自己的爱都奉献给了学生,将知识毫无保留的输送给了我们。上小学,我只管做好当天的“任务”,不为以后考虑。完成小学进入初中以后,我终于体会到了路的艰辛和学习的艰苦,面对那么多学科,我还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的老师平时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我们的“工作量”是别的班的好几倍,但老师都是为了我们好,让我们为下一步做好充分准备。在我迷茫的面对学习时,老师总是鼓励我,我最喜欢与老师面对面的交谈,在课上他是老师,在课下就是我们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他经常对我们说:“人的一生不可能顺顺利利,要历经千辛万苦才能修得正果,你们要努力坚强地走下去,不然这几年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老师教会我们如何生存,如何做人。生活上,他对我们更是无比关爱,每节细节他都很关心。每天应喝水;不应吃垃圾食品;多穿衣小心着凉;睡觉时小心烟;多与父母交流……这些话似乎是他的口头禅,总是挂在嘴上对我们讲个不停。在某些同学闹矛盾时,他总要想些办法致使他们和好,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的爱,日夜操劳,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而同学们就像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已经有太深厚的感情,一个大家庭幸福的生活着。老师的教育方法很特别,通过他的爱让大家更加热爱学习。
友情是一种特别的爱。友情如水,但如清泉,平凡的生活中,我们默默携手走过的青涩的年少,没有波澜起伏,亦不曾惊天动地。当时光飞逝带走青葱的岁月,却冲不淡彼此的友谊,那是彼此共同珍爱的宝贝。与同学们的相处更是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尽管有时会吵吵闹闹,但同坐在一个“家”都在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为这个承载着70多个成员的温暖的大家庭而奉献自己的爱。同学之间互相关爱,在别人需要你时伸出援手。在困境中互相鼓励,手拉手,心连心,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坎坷之后(3)班依然会是军训时朝气蓬勃,个个意气风发的集体。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次的安慰。我经常与同学扔书玩,一次,在自己的无聊的行为下,而对别人造成伤害,使别人的书被墨水浸泡,我当时一下傻了,因为只想玩没想这样做的后果,内心的恐惧和自责使我不由得哭了,我原来只要一做事他就会骂,这次毕竟是我错了,可他这一次并没有斥责我,只是说:“你把我的书弄脏了,我都没有哭,你哭什么,起码等我到老师办公室把你告了在哭也不迟。”他的为人就是这样,爱开玩笑,让人听了既可恨又可笑。他每天就像是我们的“开心果”惹我们开心。但我们两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凡事都会笑一笑,尽量掩饰自己。事后,他给我写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四个字“哭啥?没事。”我看了以后很感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反倒这个时候,他却过来安慰我,这几个字虽然很平凡,但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是他让我懂得老师所说的话“同学之间应该互相体谅,友好相处。”但我仍然想对他说“对不起”。确实,不论在什么时刻,大家应该携手并进,团结一致,面对等待的困难不惧怕,因为相信爱的路上大家会共同努力,不离开彼此。
现在,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所有人都是我的最爱,面对这么多不同的爱,我又怎么能不努力回报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