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2
到了厦门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坐车来到了著名的鼓浪屿参观。
鼓浪屿位于福建省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在岛上有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我们先去了鼓浪屿海滩,可是展现在我眼前的却是一片脏兮兮的海滩,到处都是废弃的塑料袋,泡沫饭盒及瓜皮果壳等。哎,太可惜了,我可是盼了好久才盼到来鼓浪屿玩的,我最喜欢的海滩竟然脏成这样。看着眼前的景色,我真想大声疾呼:地球只有一个,请爱惜并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
接着我们来到了钢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有上下两层,里面有各个年代的钢琴。看着看着,我注意到了一个小小的细节,我发现有些年代较久远的钢琴上有两盏煤油灯,这是不是意味着钢琴比电灯发明的要早呢?回来一查,果然钢琴比电灯的发明要早170多年。在钢琴博物馆里我最喜欢的是一个直角钢琴,那个钢琴的琴键有三层,每层的琴键都构成了一个直角,与我们现在的钢琴完全不同,真得让我惊叹不已。
参观完了钢琴博物馆,我们就来到了鼓浪屿的小吃一条街。我在那里排了十几分钟的队伍,买了一杯美味的张三疯奶茶。我一边喝着奶茶一边吃着旁边店铺买的鸡排,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当我们来到一家不起眼的鱼丸店门口,却看见排着长龙般的队伍,我忍不住也排了半小时的队,总算吃到了又鲜又香的鱼丸。真是应了那句话:酒香不怕巷子深啊!
品尝完了各种美食,我便捧着我的将军肚,和家人一起坐船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