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5
假期是快乐的,也是丰富多彩的。这个假期,最让我难忘的事情是全家的鼓浪屿之行。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旅程,终于到了厦门。一下火车,我们便去了游轮码头,直奔鼓浪屿。
游轮抵达鼓浪屿,我们来到了妈妈提前预定好的鼓浪屿最具特色的旅馆――张三疯猫窝旅馆(很漂亮的哦!)放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地外出寻觅美食。喝着可口的奶茶,吃着香甜的馅饼、虾丸和海蛎煎,我们悠闲地在小岛上瞎逛着我意外地发现了一家做陶瓷的小店,在店内老师的指导下,我做了一个小小的瓷瓶,在瓷瓶上画了一个爱心图案,并留了字,这个瓷瓶是我这次鼓浪屿之行最好的纪念品了。外公
还去看了别人在海边垂钓,我们开心极了。
第二天清晨,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我们去了菽庄花园,这是一栋造型别致的私人花园。里面有一个古玩陈列馆,在古玩陈列馆里,有古人用象牙做的各种物件:塔、五子棋、围棋、麻将……每一样都非常精致,晶莹剔透,物件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钢琴博物馆,在博物馆里,有几百台古老的钢琴。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其中一台小小的三角钢琴,靠在墙角,很是惹人喜欢!我们还听了现场钢琴自动
演奏,十分神奇。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二十四桥,站在二十四桥上,看着雨中的海:海连着天,天连着海,烟雨蒙蒙,远处的景色若隐若现,像蒙着一层薄纱,宛如仙境。
站在雨中的海滩上,我回望日光岩,发现许多游客正在雨中登山,虽然我们没有去,但我想在雨中登山,一定别有一番风味吧。
原本以为大雨会给我们的游玩带来不便,但没想到雨中的鼓浪屿,是这样地迷人,雨给我们平添了更多地喜悦。
终于要离开鼓浪屿了,坐在游轮上,看着渐渐远去的鼓浪屿,我心中充满了不舍:“再见了,鼓浪屿,我会永远记住这次雨中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