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3
今年的五一,我登上了通往鼓浪屿的火车,亲眼目睹了鼓浪屿的美丽与神奇。
第二天,我们坐船去游览鼓浪屿。船靠岸了,我迫不及待地冲在最前面,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石碑,旁边还有一个供人休息的地方。休息了一阵后,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走着走着,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飘入我们的耳畔。导游介绍说:“这里是厦门有名的音乐学院。”于是我们赶紧在这里合影留念。
在音乐学校的旁边,有几棵椰子树,这些椰子树足有几十米高,在椰子树的左边,有郑成功的塑像。我们在历史书里、课外书里都读到过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这样的民族英雄令我佩服,我们一行赶紧在郑成功塑像前照了相。游赏过万石山后,我们又坐车来到了“日光岩”景区。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只想找个地方休息。突然,一座雕像吸引了我的眼光:雕像是一位妙龄少女,正托着一堆托盘。雕像刻得栩栩如生,所以我担心如果那位少女往前走一步,那堆托盘会不会掉下来?
爬到山顶后,我无力地跌坐在一块石头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拿起一直挂在脖子上的望远镜开始环顾四周。映入望远镜的美景使我惊呆了,我看到了鼓浪屿的全景了,山山水水,互相环绕,还有星星点点的房屋点缀,整个鼓浪屿就像绘制的地图一样美丽,有趣极了!
鼓浪屿,你让我回味无穷,我宁愿时光倒流,将时间定格在那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