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10
去年的暑假,我们一家自驾游去了厦门。
一路上微风轻轻拂过绿茵茵的草地,金黄的花,绿油油的麦田,都随着风泛起了波浪,宛如画中游。我不由地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灌入肺中,顿时觉得心旷神怡。经过30分钟的行程,我们到了期盼已久的鼓浪屿。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红瓦白墙的楼房,一片一片绿色的爬山虎努力地沿着墙向上生长,仿佛在比赛谁先攀上那片片红云样的房顶。微风荡过,爬山虎的叶子漾起波纹,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美丽无比。
再往里走,各式各样的美食出现在眼前,若是嗅觉灵敏的人到了那边,准会被香掉鼻子!烤鱿鱼、冰棒、芒果汁、糕点各式小吃应有尽有,让你眼花缭乱。我最喜欢的小吃是那里的特色冻果。冻果由各种水果和糯米小汤圆组成,一冷一热,颇有一番风味。尝一口,果冻的奶香和水果的香甜完美地融入到一起,冷热酸甜,好不美味!再吃上一串鲜美的烤鱿鱼,喝一口浓浓的芒果汁,准会让你比秦始皇还骄傲。
鼓浪屿上有着特别温馨的小巷,各式各样的萌猫图案绘满了墙面,宛如进入了童话世界,我沿着小巷兴奋地跑着,看着,逛着,不知不觉天渐渐暗下来了,我和妈妈走进一个猫咪主题的咖啡馆休息,这里有好多愿意跟我互动的猫咪,哈哈,真是温暖又惬意呀!
鼓浪屿,匆匆的一天我已经领略到你的魅力,体验到你的繁盛,闻到了你的香味,感受到了你的温暖,虽然我没有走遍你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又有什么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