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7
迎着和煦的春风,登上高级飞机、带着行李,还有一张张那甜蜜的笑脸,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充满魅力的“海上花园”—鼓浪屿。
鼓浪屿青山环绕、美丽无比。鼓浪屿和其他的岛屿不同,它的两侧不像其他岛屿光秃秃的,而是由岩石搭建起来的,上面还有艘潜艇,简直酷毙了。现在厦大之旅倒计时开始了!
厦大之旅第一天,最新启程!我们来到海滩发现这里的小岛上总归有一座英雄好汉的塑像。“好消息,好消息,后天这里的村民即将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灯会。”“耶!太好了!我好想参加灯会哦!”我们在海滩上拿了一个海螺许下了愿望。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美食街吃了“臭名远扬的臭豆腐”。“海蛎煎”海蛎分量很足,配上酱只有一个字 “赞”!“叶氏麻糍”岛上唯一可以占道经营的摊位,老婆婆用一把刀把糯米团割开,然后快速的撒入砂糖和花生,随手一捏便丢入芝麻里打滚,熟练的手法令人眼花缭乱。很多人排队买,我们每天都去吃。用美食家的话说,糯而不粘,甜而不腻。“张三疯奶茶”,
张三疯是一只猫,奶茶的确很香醇,里面有麦片和葡萄干,很多人慕名而来,不过价格有点小贵,大家就当小资一番吧!“马拉桑鲜榨果汁”
比起张三疯,马拉桑果汁实在太划算了,大杯果汁里全是果肉,柳丁汁5元,草莓和杨桃汁10元,大口大口吸着,绝对是享受 !这里的美食数不胜数、不计其数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完。我敢保证不过多少天你就会变成一个very fat的小胖猪!
灯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穿着其他民族的服装围着火圈、唱着藏族歌跳舞,可热闹了!节日的广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
这趟寒假之旅可真没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