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优秀作文7
“选择”一词,我们已耳熟能详。但要在真正了解选择的内涵,则需要用心探索。简言之,选择,意味着生命的随心所欲,意味着精神的丰盛独立。
然而,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变化,选择并非随心所欲,胡作非为。少年要知晓其所以然而之泰然,不能撼动应有的道心责任,怀抱着社会关怀与道德,要积极入世,践行理念,完成理想的过程中,仍然有着澄明敞亮的内心世界。
当今社会的我们,比起古人面临着更多的生存挑战,在现代化过程中,不断膨胀的人口和不断缩减的资源,一点点减压我们的生存空间,日渐发展的科技和日渐贪婪的物欲,一点点侵占我们的世界。有人说,这是一个信仰缺失的时代。实际上,缺失的不是信仰,而是对选择的迷茫。正是因为我们要习惯于接受外界施加给我们的大量信息,而不加判断,才会被所谓的潮流与大众牵引,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感到被无形的枷锁与压力拘禁了自己的生活。
仁者悲天怜人,充满仁爱关怀,必须承担社会则责任;而要影响世道人心,又必然要有丰盛独立的精神世界,才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少年啊,在追求恢宏而广阔的人生,关注自身生命的成长与人格完善,让生命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