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优秀作文8
人生。到处都是选择。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岔道。我们都会面临选择。而不同的选择。就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
没错。人生处处有选择。我也一样。
一次。我正走在大街上。走在我面前的叔叔从口袋里掏出手机。100元一不小心落了下来。我正准备叫住他。可我突然犹豫了。“100可以买好多零食。这100元对于叔叔来说应该不算什么。”我的心动摇着。“但是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做个诚实有品德的好孩子。如果把这个钱占为己有。这固然不好。”我斟酌着。犹豫着。一次次想捡起那张钱。又一次次地缩了回来。看见叔叔远去的背影。我沉思了一会儿。我捡起那100元。向那位叔叔奔去。把钱还给了叔叔。他笑着给了我20元。我觉得获得这20元比捡到100元还开心。因为在这道德难题中。我选择了道德。而没有违背它。所以。我非常开心。
人生。到处都是选择。而结局未知的。不可预见的。而它往往让人棋局不定。左右为难。
但是。任何一个选择。都可能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