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小学五年级作文3
老师郑重其事地宣布:“考试了”。我顿时喜上眉梢,还记得考试时,因为试卷的题很简单,所以我心花怒放。我还清晰地记得考试时,我的意洋洋地做着那些题,因为那些题对我而言,那简直是小菜一碟,我根本没将他们放在眼里,就随便写了几个答案。
考试后,我依然胸有成竹,我觉得这次考试,我绝对是100分。
今天,老师要发考试卷,我心里十分紧张,但又十分开心,因为这次考试我敢打赌是100分。当考试试卷一发下来,我赶紧看一下分数,竟然只考了88。88。虽然这个数字十分吉利,但回家只有吃一顿块子炒肉了,我无意间瞥了一眼名字,嗯?竟然这张不是我的试卷,我顿时长吁一口气,暗自说道:“幸好这张不是我的试卷!我还是有救的”。紧接着,负责发试卷的班长将试卷递给了我,看着那鲜红的100分,我顿时开心的得蹦了起来。保险起见,再瞅瞅名字。一看名字,“天啦!是上天在捉弄我吗?这明明就是我同桌的试卷”。我顿时又忐忑不安起来,我在等待班长把我的试卷发给我。仿佛过了一个多世纪,我的试卷终于发下来了。94分,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我有一丝失落。当我仔细检查试卷时,竟然发现老师给我改错了一道题,要知道这道题可值六分呐!我心里有点委屈,为了讨回分数,我也豁出这张一向害羞的脸了。最终,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我紧张不安地将试卷拿给老师复查。和蔼可亲的老师,仔细看了试卷,又看了看我满脸的委屈和期待。终于,老师慷慨地将那六分还给我了。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100分,我心花怒放。
从一波三折的100分,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要坚持不懈,对自己要充满希望,最终,你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