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的下第二节课,李老师都要给我们开辩论会,目的是锻炼口才和表达能力。
还没上课,教室里就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同学们有的争得面红耳赤,有的在底下偷偷议论,有的在熟悉着自己的台词……教室变成了一个嘈杂的菜市场。
上课铃一响,辩论会开始,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不过,同学们脸上的兴奋之色却怎么也散不开。开局第一场,因为正方“神游太虚”,反方轻轻松松就获得了胜利。
第二场是江子俊同学出场,我听他讲不到点子上,就偷偷的对他说:“计划永远赶上变化。”江子俊刚刚把我的说话一遍。老师的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教室里一片热烈的掌声。因为正方追平了,我们对接下来的辩论更加好奇,更加期待。究竟鹿死谁手,哪一方会获得最后的胜利呢?
第三场,让我十分失望。因为第三场出场的是陈铭记,他太老实了。她被一个问题给难倒了,还陷入了对方的圈套,帮助对方证明了他的观点是正确的。我有点怀疑他是对方的人。时间刚到,同学们就哄堂大笑。有的拍着自己面前的桌子,有的跺着脚,有的连眼泪都笑出来了。站在讲台上的陈铭记十分尴尬,我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我也不得不投给对方票,因为陈铭记错得太离谱了。
在我感觉正方终是要失败时,一个响亮的演讲声让我对正方有了希望。这个演讲声充满了自信,并让人感觉他所说的答案一定是正确的。但是当你仔细听,他确实表达得非常有新意。这样的感觉马上变成了现实。我对这位同学产生出了敬佩之情,因为他就像在黑夜中一处小火光,没有放弃希望,力挽狂澜。
最后正方经过千辛万苦,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我虽然没有参加辩论,也同样高兴。不过,李老师告诉我,以后可不能偷偷摸摸地给台上同学出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