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小学五年级作文11
今日的天格外的蓝,一碧如洗,花儿也愈发娇艳,绚丽夺目。在这宁静的校园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前所未有的欢呼声,楼顶都快被掀翻了。
这天,老师一反常态面带微笑地走进了教室,她先是清了清嗓子,然后故作神秘地说:“今天的语文回家作业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心中暗自祈祷:老师千万要嘴下留情呀!那一刻,时间仿佛被定格了,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到我小鹿乱撞似的心跳声。这时,老师的话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她一本正经地说:“今天的语文回家作业是——今天没作业。”大家顿时一脸茫然,七嘴八舌地谈论起来,都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甚至开始自我怀疑,难道是我耳朵出问题了?
见此状况,老师又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全班同学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难以置信。我想:难道是老师良心发现了,天上竟然真的掉馅饼了?瞬间,班里炸开了锅,大家个个兴高采烈,手舞足蹈。有的人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有的人不断夸耀老师英明神武,有的人放肆地跳起了自创的舞蹈,有的人哼着小曲悠闲自在,欢声笑语如同滔滔江水一样连绵不断。就连强装镇定的我也开始蠢蠢欲动,最终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也融入到欢乐的氛围中。我不由地开始幻想没有魔鬼作业的假期是多么美好,可无意间我看到老师狡猾的笑容,顿时觉得有猫腻,一向功课繁多的语文,今日却大相径庭。再看看有些同学,也是一脸疑惑,仿佛察觉到了不对劲。正在这时,一位同学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作业是一篇作文。”大家的目光齐刷刷望向他,嘴里都喃喃自语,重复着老师那意有所指的话语,原来老师说的今天回家作业是《今天没作业》啊!大家的笑意瞬间消失,顿时都无精打采,教室里一片唉声叹气。
今天的事情真是让我的心情一波三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