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介绍一一副绘画作品鞋子!用了一节课的时间完成它。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这节课是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一个随身物品写生。我画了一双鞋子,一共用了四步。
第一步,画鞋底。
先用铅笔在纸上轻轻地固定好鞋尖和后跟的位置,然后按照鞋底的曲线,仔细的画出鞋底轮廓。哎哟,谁在撞我啊!怒火中烧,紧锁眉头,环顾四周,发现旁边的同学都在画画,并没有异常。我只好用橡皮擦掉,接着画画,同时仔细观察鞋底的厚度和长度的比例,画好鞋后跟的轮廓,再按照鞋底曲线画好整个鞋底。
第二步,画鞋帮。
这一步就比较简单了,沿着后跟出发,把外形画好,再画一个凹进去的鞋洞,在连上鞋尖就好了,不过还要画出侧面效果,所以要在那个鞋洞外面再画一条弯曲的线,体现出鞋子的特点。
第三步,画花纹。
鞋子上的花纹可能是有点难画的,我先在后跟上画一个小山一样的图案,外面再套一个大山,圆环部分要画宽一点,两边修饰一些小点,使它看起来更真实。
第四步,画鞋带。
这个对我来说最难了,尤其是那些纵横交错的带子,总是找不到能够入手的地方,结果老是出错,连一块橡皮都快擦完了,不信你接着往后看。
哎呀,我放下笔,边擦边嘀咕着,到底怎么画啊?抓耳挠腮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了,满脑袋都是鞋带。突然,我灵光一闪,还是看看旁边同学怎么画吧,哦?原来是这样画的,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先画一根往左下角的带子,接上一根朝右下角的带子,就这样左来右去的,绑在一起的鞋带子,终于画好了。
刚画好一只鞋子,下课铃就响了,哎!放学回家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