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小学五年级作文12
期中考试结束后,心里就一直惦记着考试的分数。
早自习,无意中听数学老师说我数学考了98分,窃喜。
体育课回来,王老师报了语文成绩,听到自己是88.5分,第一反应不相信,接着疑惑,然后得到证实,心里立即充满了恐惧,像有块大石头压在心上,沉甸甸的难受,一直到晚上心情还是一样。
又一个上午英语课,听老师说这次英语考试难度较大,全班同学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心里就一直祈祷千万不要像语文一样再考个90分以下。拿到试卷时,一瞥91,悬着的心总算稍稍放下了一点,轻轻告诉自己“不错”。
下午第一节是科学课,我对科学倒不是很担心,但听黄老师说,这次考试难度较大,成绩不怎样,又开始担心了起来,但凭自己的感觉总不可能是80多吧,也就释然了。接着听黄老师说,这次年段第一名就在我们班,还说,你们肯定想不到这个第一名属于谁,她平常的成绩总是在90分以上。听到这儿,想,难道是我?心里莫名的紧张起来,这个念头只在脑子里一闪,“蔡依倩,别妄想了,不是90分以下就不错了。”马上就听到自己另一种声音
于是,我就以一种平常心迎接接下来的分数,但是看到分数后,我就再也不能再淡定了,哈哈哈!我就是那个98,就是那个第一名!总算可以抵消一点语文成绩带来的不爽了。
这几天过的好曲折呀!自己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了。
哎!这考试带来的复杂心情哟,真是一波三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