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作文3
周末在番禺家里渡过,小区非常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还有小溪,小桥,就在小区里找春天吧!
我们那栋的门口有两颗鸡蛋花树,乍一看,还是光秃秃的树枝,一片树叶也没有。正当我准备走开时,一点淡绿色的东西使我停下了脚步,我重新折回来,那是一片刚冒出来的小芽,我再次仔细打量了这棵树,其实许多树干上都长出了小芽,那苍翠欲滴的颜色让人感到清爽无比。
红花機木也正开着花,一丛一丛,一簇一簇,很是显眼。小区里开得最艳的,还要数杜鹃花、红千层和蔓马缨丹。杜鹃花红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各种各样。蔓马缨丹是一种淡粉色的小花,放眼望去,草地上面一整片都是。淡淡的小花点缀在绿色的草地上,仿佛是一张花花绿绿的精美毯子,别提有多漂亮了!
再往里面走,可以看到小溪上面架着一座座小桥。小溪旁边有一些白色的风车草,而小溪间有一株开得正艳的鸢尾。突然,我看到清澈见底的小溪底下有一片密密麻麻的青蛙卵,透明的,随着水流轻轻摇动着。青蛙卵的周围还有一些刚刚孵出来的小蝌蚪游来游去,说明春天真的来了,溪水暖和了,所以小蝌蚪们都争先恐后地游出来了!
小区里面随便走一圈,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应该制定计划,更加努力地学习,开出更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