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作文2
寒东过去了,春天随着大自然悄悄。
小草从地里钻出来,露出了小小的叶尖儿,微风一吹,叶尖儿轻快地摇晃着,好象在说:“春天来了,欢迎春天。”石榴树上一个个小叶苞在微风中颤动着,好象和春姑娘在亲昵地谈着春天。葡萄枝藤上的一个个绿芽苞,有一层毛茸茸的小黄毛,还有的芽苞已经变成了一片片绿得发光的叶子。葡萄树和石榴树各长着一墙爬山虎,尽管春姑娘来到这个世界不久,但爬山虎已经长出了一片片小小的叶子,叶片是红色的,叶脉将五个小夜瓣紧紧地连着,就像五个兄弟一样亲密的、而有礼貌,不拥挤。月季花在春天的抚摸下,长出一片片红色的叶子,叶子边缘是锯齿形的,别致极了。在夕阳的照耀时,那叶片便会闪烁着红色的迷离的光点,阳光也会像个温柔的小精灵一样在上面跳跃着。
冰雪融化了,傍着小鸟欢快的歌声,河水欢快地向远方流去。岸边的小树也摇晃着小脑袋打着拍子。小燕子接收到春的迅息,从遥远的南方赶来,欣赏一年一度的春天。蝴蝶、蜜蜂展开翅膀,辛勤地为花朵传授花粉,乐此不疲。花朵们摆动着自己的腰身,似乎在说:“蝴蝶、蜜蜂,谢谢你们帮我传授花粉!”青蛙也在“呱呱”地叫着,似乎在说:“春天来了,春天多美啊!让我们珍惜她吧!”
是啊,春天多美啊!一年之季在于春,让我们对春天歌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