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愿5
“四季里收成好,转眼又是新年到,新年到丰收的新年多热闹,大街小巷放鞭炮,舞龙灯踩高跷,迎财神接元宝,家家户户乐逍遥,乐逍遥……”漫步在街边,耳边弥漫着新年的歌谣。置身于这热闹的氛围中。
一切的景象,一切的行动都在昭告着新年的到来!是啊,新年到了!新年新景象,在新的一年中,我亦有着新的心愿。
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大的心愿,我只希望在新的一年:
其一,冬天的雪能下的小一点,天气没那么寒冷。希望地没那么易滑。
我家住在九华山山下的一个小村庄里,爸爸每天早上都要很早很早起来去山上做买卖。要知道,冬天每天早上和傍晚是最冷的,可爸爸恰好是在这两个时间段来回。我家离坐车上山的地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到冬天,那路边都会结上薄薄的一层冰。一不留神就会滑倒。下雪时,雪花会调皮的堆积在一起,掩盖住那薄冰,走起来可谓是“步步惊心”。
所以,在新年中,我情愿不去堆雪人,不去打雪战,不去赏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只愿爸爸能出行安全,不会冻伤亦足已!
其二,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把那让我头晕的英语搞懂!
对于英语这门学科,我可谓是把“中国人”这一特征坐落到实!一上英文课我就头昏脑胀,似听天书一般!在英语这一方面,我可谓“呕心沥血”,到今天仍一成不就。中考就是因为英语而失利,所以那个暑假,我痛定思痛,两个月一直在背英语单词,结果记住的却寥寥无几!每当面对英语,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排名,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英语之所以如此难学的原由了。打击呵,打击呵!不在打击中成长,就在打击中堕落!
所以,在新的一年中,我宁可舍去那玩闹的时间,舍去那瞎逛的空档,舍去对那“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感叹的时光!只愿能学会英语,提高英语成绩!
“灵蛇出洞吐春意;喜鹊登梅报福音”。愿我的新年心愿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