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愿7
新的一年又到了,五年级的上学期也要结束了。新的一年里大家都有什么心愿呢?
一想到期末考试,我就犯愁。科学和社会考试均已结束,开卷考试压力不大。主科考试又怎样面对?我的英语一直不错,还不算太担心。今年换了一批新老师,数学语文成绩均已开始下降。1月8日就考试了,这个包袱怎样背?数学老师给我们留了一堆卷,每次这些卷我在班级里考得成绩还不错,可心里还是没有底。语文老师今年刚毕业是个新手老师,同学们都不怕她,上课老讲话。本来语文成绩就不好的我,越来越差了。所以我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期末考个好成绩。为了考个好成绩我会利用考试前这几天好好复习。
说完期末,我就想起了下学期。下学期我就要转学了。转到别致中学。一想到别致中学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上的是景山区的平山小学,在景山区平山小学算得上是好小学了,可是它和沙河区的别致小学比就差远了。听老姨说,她的同事的孩子,在景山区的另一所小学里考前三名,可是转到别致中学附小就只能是个中等生。而我在平山小学我们班的58个人中也只能是前20名。到了别致可就惨了。还有朋友也是个问题,我本来就内向,在平山小学四年好容易找到了一个朋友,但这不是大问题,待几年就能找到朋友了。所以在别致中学考个好成绩又是我的第二个心愿。为了上别致能够赶上,我会利用假期做好预习。
我的第三个心愿是关于写作的。20xx年我画的一幅熊猫登上了少年大世界〉,还赚了三十块钱呢,妈妈也夸奖我了。与此同时妈妈也有一篇文章上了报纸赚了四十块。我希望20xx年我的一篇文章和画能够被刊登出来。
一个人的梦想会有很多,很遥远,但是心愿却不一样。梦想和心愿虽然意思相近,但是一个遥远而缥缈,一个切近而具体。20xx年我的心愿只有三个,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