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愿6
翻开一张张旧照片,看到我和爷爷的合影,我的心就隐隐作痛,泪水湿润了眼眶。在我的印象中,爷爷个子很高,骨瘦如柴,好像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他粗眉大眼,脸上常常露出可爱又腼腆的笑容。
爷爷很爱我,因为他没有女儿,就只有两个孙女我和拉拉。每当我撒娇,爷爷就能知道我的意思;爷爷很关心我,每一次我放学回家晚了,爷爷都会不厌其烦地问我原因,我只好实话告诉他我去同学家玩了。我忐忑不安地低下头,不敢看爷爷,怕爷爷会打我、骂我。可是爷爷只是轻轻地跟我说:“媛媛,下次你想去同学家玩,要先回家告诉爷爷,不然爷爷会很担心的。”我高兴地说:“我发誓,我下次去同学家玩一定会先回家告诉你,不会再让你担心。”爷爷才高兴地点点头,让我去吃饭。
星期天,我好不容易可以看会儿电视。可是,每次看到精彩的地方,妈妈就会关掉电视,随后扔给我一句话:“作业写完了吗?快去做作业,这么大的人了,每天都还要人说,真不知惭愧”随后又是一串唠叨。每当我和妈妈发生这种争执时,爷爷就会像“及时雨”一样来帮我说话:“看就看吧,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小时候可没这条件,小孩偶尔想看一下电视就让她看吧。”这可让我感动坏了。
打篮球是爷爷最爱的体育活动。记得有一次我去看爷爷比赛,队员们简要地做了“战略”部署,比赛就开始了。只听哨声一响,篮球便从我右侧快速飞过,爷爷一跃而起接住球,并娴熟地运着球。眼看着爷爷被三个伯伯包围,快要丢球的时候,他出人意料地做了个传球的假动作,再一次腾跃空中,手一挥,将篮球准确无误地“送”进篮中,拉高了比分。
可是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爷爷都已经“飞”上天堂了。我非常地想念他,如果爷爷能永远陪在我的身边,那该多好啊。听奶奶说,在爷爷去世前,有两个心愿:一是希望家人过得开开心心,二是希望我和拉拉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新年到了,我的新年心愿是:希望爷爷在天堂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