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9
感动无处不在,我只要看见公交车,内心就会既愧疚又感动。
星期天的时候,我准备回老家玩几天。所以我就来到了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当时的天气非常炎热,我也等得非常着急,一会儿身上就满是汗水。我在心里嘀咕着:公交车怎么还没有来?
“滴滴——”,公交车缓缓地驶来了,我迅速地跳上车之后,找了个座位就坐了下来。这时一位老奶奶也颤巍巍地上来了,这位老奶奶一头银发,看起来她差不多有七十多岁了。老奶奶缓缓地上的车,可是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我索性把脸扭向了窗外,假装一副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公交上的其他行人也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
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老奶奶,您坐我这里吧!”这浑厚的声音仿佛一记耳光,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脸上。我的眼睛向那边瞥了一下,原来是一位年轻的叔叔。那位叔叔个子很高,穿着却很朴素。他把座位让给了那位老奶奶,自己拉着扶手晃悠悠地站着。这时,我又把脸扭回去,可我感到脖子上的红领巾紧紧地勒着我,那一瞬间,我很羞愧,而我也为那位叔叔的行为所感动。
下了公交车,我总感觉到我好像做错了一件事情。噢,原来我丢掉了一样东西,我丢掉了助人为乐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