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2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望着那深邃的夜空,无数颗星星正眨着眼睛。小时候,曾听外祖母说过,人死后,那些对社会有杰出奉献的人的灵魂会化成一颗星星永远挂在天空。
望着天空的星星,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充满感动的2008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汶川大地震,那一幕幕令人震憾的画面,一个个叫人敬佩的人物,曾使我一次次潸然泪下。其中,有一瞬间使我的心灵受到巨大的冲击,令我感动……
“轰隆!”随一块散学楼一角的石头被汶川县的群众徒手搬开后,所有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还活着,而他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他就像一只雄鹰用自己强而有力的翅膀保护了自己的孩子。
雄鹰的形象在这一瞬间已烙入我的内心。他就是仅有29岁的人民教师——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爱唱歌的张米亚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