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瞬间3
他用自己充满阳光、正义的生命,换来了跟自己素不相识的24人甚至更多人的生命。他就是“最美司机”——吴斌。
20xx年5月29日,吴斌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一块大铁片从天上飞了过来,穿透了他驾驶的大客车前挡风玻璃,重重地砸在了吴斌的腹部。而他被砸后的第一反应却是控制方向盘,踩刹车,让车减速并停稳。他忍着痛告诉车上的24位乘客,让他们不要乱跑,打110和120。
吴斌开长途客车9年,如果没有这次意外,他还是一个普通人,他还是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一个他爱的女儿,一个疼他的妻。吴斌走了,他放下了自己的女儿和妻子;吴斌走了,走进了人们的心中。
他感动了一座城,一座城送别一个人,天是灰的;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心是亮的。
在他住院的时候,有几千名志愿者主动为他献出自己的血;在他举行葬礼的时候,全国各地的人都前往杭州,为的就是见他最后一面,为他送行。
心中有光明,世界就不会黑暗,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把爱传播出去,用光照亮别人,让美在接力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