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6
“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夜里潜入一户人家偷窃,这户人家的女主人独自在家,因怕丢命,不敢吱声。少年偷了一些首饰后离去,但被门卫捉住。门卫来向女主人询问是否失窃,女主人不想毁了少年的前途,说首饰是送给少年的。门卫大惊,离去。少年感激不尽,泪如雨下,发誓改邪归正……。”震撼,深深的震撼。读罢此文,一种强烈的震撼引出我的许多感慨。我在我的学校里有好朋友正在玩,突然,一个人踩了另一个人的脚,马上说了声:“对不起”。
另一个马上说:“没关系”。这真是宽容呀。但是有时在学校,有人不小心踩了一下你的脚,马上说了声对不起,但是你还是不原谅他,两个人你争我打,就影响了同学俩之间的感情,这就是不宽容的表现。早在春秋时期,我国的思想教育家老子著的《道德经》中便已提到宽容,而世界三大宗教的教义都要求一宽容别人……。宽容是世界各地人民的共同语言,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心怀一份宽容,就可以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我们要学会宽容,只有这样,世界才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