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5
当我们一脚踩在刚刚历尽万难开放的花朵美艳的花瓣上,它却在我们的鞋上留下了香味,想必这就是宽容。
“我……”“不用再解释了,我不会原谅你的!”没错,我把我最喜欢的书借给了朋友小A,但是她到了一个星期后还书的日子,却支支吾吾的告诉我书找不到了,我十分的生气,毕竟这可是我的心头爱啊!被怒气冲昏了头脑的我,自然也就说出了那番伤人心的话来。我转身就走了,没有看A一眼,但是我却觉得A哭了,我的内心好像听到了属于她的抽泣声。但当时的我根本没有理会这些东西,而是一意孤行的离开了,也没用听A的解释。
回到家后,我对父亲提及此事,我本来以为父亲会站在我这边,跟着我一起批评A,但是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的。父亲把我骂了,而且生了很大的气:“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别人?说不定人家有什么难言之隐,不是故意的呢,你连解释都不听。再说了,一本书就可以破坏掉你们的友谊吗?为什么不能学会宽容?你明天给那个朋友道歉去。”我一听便火上心头,本来就是我损失了书,受了气,现在父亲却批评我,更是一肚子委屈,我直接摔门而去。
回到房间内,我慢慢的冷静下来,父亲的话不由得又在我耳畔回响,忽然,一个词语蹦进了我的脑海中:宽容。宽容,对啊,我应该学会宽容的,父亲或许说的没错。我此时已经后悔无比,内心慢慢都是对那位朋友的歉意和对父亲的内疚。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打开房门,对父亲说了声对不起。“你应该把对不起讲给你的朋友听,人有时候就是需要宽容一些。虽然宽容不是软弱,但是对于别人或许是无心的过错,就应该宽容的给予原谅。”我忽然一下子明白了许多,内心暗下决定一定要向A道歉。
隔天,A居然先找到了我。她手中拿着一本崭新的书,跟我之前借给她的显然不是一本。我诧异的看着她,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抱歉啊,昨天其实是我准备还你书的时候发现书上破损了,我又不想你难过,然后自己比较不好意思告诉你,就想晚上去在买一本还给你,但是……”我的眼眶中已经湿润了,我抱住了A,激动地对她说:“对不起,是我昨天误会了你,其实没关系的,书破损了又不是你故意的,我们早就知道要宽容带人了不是吗?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A点点了头,微笑了起来,此时此刻,我觉得能够认识这样宽容大度的朋友,简直是我的荣幸。
幸好我醒悟的不算晚,学会宽容不算晚,才没有失去A这样一个如此品质优良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