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11
宽容的意思就是让我们包含,包容其他人。而我也通过一件事也学会了宽容。
一天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课外辅导班。一上课老师就开始报我们上节课检测的试卷分数,成绩很快就报下来了,我心情马上就变成了乌云,不用说,我考砸了,老师开始评讲试卷了,讲完后就下课了。下了课后,老师让徐彬发英语本,因为我的座位离徐彬站的地方比较远,所以她把英语本直接扔到我的座位上,可是她用的力气太小,一下子扔到我的座位旁。因为外面下雨,所以同学们把地上踩得很脏,我捡起英语本,一看本子被脏水弄脏了,加上我因为没考好,心里不开心顿时火冒三丈,我气势汹汹的对她说:“你能不能走到我座位旁再发吗?”她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很不客气地说:“你光说对不起就行了吗?本子弄的这么脏。”我生气的坐回了座位,她也默默地走出了教室……
第二天,上完课,我们在写课堂练习,因为我的钢笔老不出水,我便用力甩着钢笔,一不小心墨水甩到了徐彬的书包上,我吓了一跳,我曾经听她说过,这书包是她姥姥去世之前为她买的最后一个书包,她很喜欢,也很珍惜。于是我急的直跺脚,想这该怎么办?这时徐彬走了过来,看到我把墨水洒到了她的书包上,我望着她,嘴里嘟噜着:“对不起。”我想这回一定被她骂死了,可是她却轻轻的说了一句:“没关系。”然后就不停地用餐巾纸擦着书包,我感觉到她非常难过,却没有责备我。
那一句“没关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是她让我学会了对别人的宽容。从此在生活里,我再也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去责备别人,以前弟弟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常常跑进来捣乱,我就大发雷霆,现在我会和蔼地对他说:“姐姐要写作业,等会陪你玩。”有时他像听懂似的乖乖的离开了我的房间。表妹把我心爱的笔记本撕坏了,我也会耐心地教育她,让她懂得了要爱惜本子……
宽容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益一生的,古话说的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都需要给别人一次机会,也等于给了自己一次机会,这样就能为自己创造一片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