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13
母亲节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叫“护蛋行动”,是为了让我们体验妈妈怀我们时的辛苦。
头天晚上,我把蛋放到床头柜上,第二天一起床,我就兴致勃勃地拿上蛋,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地生怕撞破了蛋。
中午我搬椅子时碰到了蛋,我很紧张连忙拿来一看,幸好没破,松了一口气。我怕再次碰到蛋破掉,赶紧用毛巾抱住蛋,再用一个小袋子装起来带着身边,这样比较保险不会破了吧。
后来一切顺利,我带着蛋宝宝吃饭、做作业、看书、弹琴、做运动……。
晚上洗完澡后,我看到蛋很湿,用毛巾擦了一下,突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咔嚓”声,蛋碎了!我愣了一下,感觉心也跟蛋“咔嚓”一声碎掉了,我难过地哭了。清醒过来以后,我觉的很不甘心、前功尽弃,然后是深深地内疚。为什么妈妈们怀胎十个月都没有事,我护蛋一天不到就碎了?回过头想想,搬椅子时才是“致碎一击”吧!我亲身体会到:当妈妈是多么辛苦啊!她们在十个月孕育宝宝的日日夜夜里会遇到多少困难?她们是怎样全身投入、精心呵护、细心料理肚里的小宝宝,让他们安全健康成长的呢?
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吸取经验教训,吃一塹长一智嘛。我决定再护理一个蛋,再体验一下母亲怀宝宝的艰辛,希望蛋宝宝平平安安的度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