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4
这个星期,学校大队部组织了一次超级行动——护蛋行动。
护蛋第一天,我把蛋的外面包了一层湿巾纸,再把它放入一个保鲜袋。在上学的路上,我时时刻刻地注视着这个小家伙。一到教室,我马上将它放到了衣服口袋里,生怕它被弄碎。看我这么小心,有的同学骄傲地夸着自己的蛋:“我的蛋天下无敌,坚固地很呢!”只见他把蛋用力一捏,蛋碎了,蛋液流了一地。他脸刷地红了,非常尴尬地笑了。我更加小心地护蛋。每当下课时,我都小心翼翼地看着它,不让它碎。中午,大家都在教室里做作业,我的笔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正当我弯腰去捡,只听“啪”地一声,蛋掉在地上,碎了。第一天护蛋行动失败。
第二天,我又第二次开始护蛋行动。这天,全班同学都在谈论这次护蛋行动。有的同学拿着蛋对我说:“要不要来玩一次鸡蛋大碰撞?”我对他说:“这可不行,小心蛋液飞溅。”这一天,我的精力几乎全在注视这个小家伙,直到放学,回到家里,也不放松。第二天护蛋行动成功了。
第三天,我暗暗鼓励自己: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成功护蛋两天了。这一天,我更加小心翼翼,把注意力都放到了这次护蛋行动上。每节课下课、午间休息,我都紧紧地盯着它。到了最后一节课,我的心情很紧张,除了回答问题,一动也不动,像个“木头人”,一直到放学。第三天的护蛋行动终于成功了。
这次护蛋行动让我体会到了:呵护一样东西是多么不容易,也体会到了十年来父母对我的辛苦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