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是壳类食物,主要分为:蛋壳、蛋白和蛋黄,它的外形是椭圆形的,虽然它有坚硬的外壳,但是它很容易破碎。每枚鸡蛋就是一个生命,需要我们关爱、呵护!
我们三(6)班这个星期组织了一次“护蛋行动”,我的护蛋过程是:开始一波三折,中间有惊无险,最后完好无损。我先找一个盒子,然后从冰箱里拿个鸡蛋用纸头严严实实地裹起来放进盒子里,再把装鸡蛋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第二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把书包随意地扔到爸爸车的后排座位,当我下车时,才想起来我的“护蛋行动”,吓了我一身冷汗,赶紧打开书包一看,还好鸡蛋没有破碎。我把书包抱在怀里来到班上,从书包里轻轻地拿出盒子放进桌肚里。我一直坐在座位上守着桌子,不让其他同学碰我的桌子,就连上厕所也不愿意去。我们班也有人鸡蛋碎了,比如:王子谦的鸡蛋放在盒子里摇了几下就碎了;李纤秾的鸡蛋挂在脖子上,搬凳子的时候撞碎了。但我的鸡蛋没碎,一直到放学了,我又轻轻地拿起盒子,小心翼翼地放回书包带回家。
每枚鸡蛋就是一个生命,这次“护蛋行动”让我知道:对于容易破碎的生命,需要我们更加关爱、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