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而正是秋天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
我家有两棵柿子树,奶奶说他们比我还要大两三岁咧!现在正是秋天,一刮大风我家就是落叶纷飞、尘土飞扬。每天人们进进出出的也没发现什么。有一天,我和弟弟妹妹们在院子里玩耍,弟弟一不小心被石头拌倒了我去扶他时不经意得看见一片叶子很完整很干净很漂亮我本想拿去做标本,结果发现地面上所有落叶都是背面朝上。我心想:准是那大风捣的鬼。我反复的把树叶向下扔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还是背面朝上。这是从小都爱问为什么的我产生了疑心。
我问爸爸,爸爸摇头;问妈妈,妈妈说不知道。这更使我感到奇怪,我查找资料没找到,我又上网去查,终于在网上找到了答案,真是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呀!原来是因为:树叶正面表面的细胞比较多,比背面沉,所以落下时正面朝下,背面朝上。
只有仔细观察,认真研究才能发现其中的奥秘,那些科学家们不都是这样成名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