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0
今天是雾天,我又来看那绿果冻。“绿果冻”,也叫“芦荟”。我为什么叫它“绿果冻”呢?因为呀,它绿油油的叶子里有着晶莹剔透的果冻肉,可是,我只看过,没吃过。今天我准备尝尝那美味的“果冻”!
我拿小刀,小心翼翼地切下皮儿,这时,一阵异常诡异的气味扑面而来。见怪不怪,为了美食,拼了!我硬着头皮,再次观察。哎哟!真是出师不利,刚开始,就被它那龙甲背脊般的刺扎了一下,它可真像个调皮的小娃娃!我只是想看一下而已,就弄出那么多花招,真够受的!
我将它拿到厨房,看了看,喔,原来只有黄色的一层里才有股奇妙的怪味儿,我拿起白色果肉,战战兢兢咬上了一口,啊,味道还可以嘛!还像芝士一样,能拔丝。咦?为什么外层是臭的,里面是香的呢?我的大脑像屋外的天气雾蒙蒙的,一头雾水,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咚咚咚”,妈妈回家了,我赶紧跑过去问她。原来,黄色是草药,白色的肉可以作冷饮和杀菌,用处可大了!
大自然可真神奇,有无数个“小贝壳”等我们去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