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6
秋天的一个晚上,我家突然停电了。借着手机的亮光,爸爸找到了半枝蜡烛,点燃后,放在桌子上。一会儿,来电了。我试着用嘴把蜡烛吹灭。可一连试了几次,顽皮的蜡烛火炬好像故意气我似的,偏偏不灭。怎么办呢?这时,我看到了桌子上的纸杯,便顺手拿起纸杯罩了下去。霎时,纸杯的底就黑了。我慌了,心想:这可闯祸了。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蜡烛很快就熄灭了。“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没办法,我只好去请教老爸。爸爸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认真地解释道:“燃烧是需要氧气的。纸杯盖上去以后,纸杯里的氧气一会儿就被用完了,蜡烛因此也就灭了。”我点了点头,高兴地笑了。看来,只要做生活的有心人,认真观察、善于思考、勤于请教,就会学到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学无止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