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4
生活中,还有许多事要你用心去感受,用眼睛去发现,用亲身去体会。
我们去爬山时,我看见一些藤蔓绕着一棵大树往上爬,我的好奇心一下就出来了便问妈妈那是什么植物。妈妈告诉我那叫爬山虎,我心里想:爬山虎?名字这么奇怪,难道是因为会往上爬?很多植物也会往上爬呀。就这样,我带着好奇心快速地跑回了家。
到家后,我像一匹饿狼一样翻找着资料,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我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上网查找资料。我等待着电脑开机,心情非常激动,好像就要解开一个超难的谜一样。开机查找这一个个步骤在我心里加载地十分的慢。终于我查找到了它的资料。爬山虎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嫩绿的。一根茎粗2厘米的藤条,种植两年,墙面绿化覆盖面变可达30至50平方米。它的脚也是原来它有脚啊!我突然明白了许多,也知道它为什么叫爬山虎了。
我们的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多姿多彩。里面藏着许多的秘密,但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他会给你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