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5
大自然的所有动物都有自己的秘密,前几天,我就发现了一个鱼的秘密,你们猜猜是什么?就是――鱼儿睡觉不闭眼。
那天,爸爸逗我说:“你敢不敢和鱼比瞪眼,看看谁会赢?”我拍拍胸脯,自信地说:“比就比,谁怕谁!”于是我和一条游起来很霸气的鱼比起瞪眼来。这条鱼长着一对又大又鼓的眼睛,大大的尾巴甩来甩去。我瞪了半天,眼圈都红了,两个眼睛直往下流眼泪。而它还是瞪着两个大眼睛,甩甩大尾巴,好像在说:“你肯定比不过我的。”最终,我眨了一下眼睛,我就这样输了。爸爸看着我的样子哈哈大笑,说:“输了吧!鱼可是不会眨眼的。”“可是鱼在水里为什么不眨眼睛?难道睡觉也不闭眼吗?”我问爸爸。爸爸也不清楚,我又带着这个问题去问了妈妈。
妈妈说:“那是因为金鱼没有眼皮,没法眨眼,它只有一层薄薄透明的膜。”听了妈妈的解释,为了证实看看妈妈说的到底对还是不对,我又开始查资料。果然,资料里和妈妈说的是一模一样。我终于明白了鱼儿为什么一直不眨眼!
这一次的发现真是太有趣了!我也明白了:任何一种动物都有它自己的秘密,我以后要多观察,多探索,发现更多动物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