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秋天到了,一片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在三里河公园的小河上的大石头上来回的跳来跳去,无意发现在落叶周围的水都有点儿向下凹,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回到家从地上捡起一片落叶,放到水盆里,发现和河中的现象一模一样,接连又试了几次,都是这种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去问妈妈,可妈妈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哎!没办法只好自己上网查资料了。好,说干就干,于是我马上上网查,这可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呀!网上说这种现象就叫作水的表面张力,这种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比如说夏天的时候,河面上总是有一些被村民称为“水鬼”的小虫子,它们就是利用水的表面张力甚至可以在水上面跳,蜗牛还可以在水面上爬行。如果把水中的空气去掉的话穿上这个做的衣服就算站在枪林弹雨里也会没有事。
我发现如果我们睁大双眼仔细观察一些小事,就可能会有巨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