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2
你知道青蛙为什么有的叫声大,而有的叫声小吗?
原来,青蛙分为两类,一类是雄蛙,一类是雌类,雌蛙的叫声小,雄蛙的叫声大,因为雄蛙嘴里有一个小嗉囊,雌蛙嘴里面没有嗉囊 ,而那个“东西”可以增加音量,所以,雄蛙叫声和雌蛙的叫声就有区别,一个大,一个小了。
你知道树里面的那些“大圆圈”是什么东西吗?它们又代表什么吗?
原来 ,那些大圆圈是树的年轮,是树活了多少年的依据,一年便是一圈。比如,这棵树活了五十年,它便是五十圈,比如这棵树活了一千年,它便有一千个圈······很神奇吧?
你知道鱼的身上为什么有那么多鱼鳞吗?它们又有什么作用呢?
原来,鱼鳞和树里的年轮都是一样的,都是一年一圈鱼鳞,我们叫它“麟纹”。它们在鱼儿的身上起很大的作用,如果没有那些鱼鳞,鱼儿在海里便会被那些细菌伤害,鱼鳞非常光滑,可以减少鱼儿在水里的阻力,当鱼儿遇到危险,就可以很快逃离,所以,它起到了保护小鱼儿的重大作用。
大自然里处处都有奥秘,它们都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