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快乐13
童年的快乐,都来自玩具。许多玩具都会玩腻,但也惟有风筝,是怎么都不会厌烦的。
回忆童年时光,最得意的就是七八岁的时候了,那时侯我与爷爷在放风筝,怎么放都飞不高,心情郁闷ing。哪天,我们正在文化广场放风筝,放累了,做在座椅上看着天上五彩的风筝。其中有一只风筝最引人注目――它飞得最高。顺着风筝线往下看,那是一位花甲老人,正在空地上牵引着风筝。看他技艺如此高超,我和爷爷找到了他,向他询问技巧。那老人一听是来问方法的,马上乐呵呵地说:“要让风筝飞上天,风筝本身就要平衡。要让风筝平衡,可以在风筝的尾巴上做文章。在无风的地方用风筝线提着风筝,看它偏向哪一边。在清楚哪边重的时候,就可以在轻一点的一边粘上一块小布条,或在重一点的一边把尾巴减掉一点。用这个方法再试几次,再调节一下,这样你的风筝就可以稳稳地飞上天了!”
我和爷爷对那位老爷爷表示谢意后,就回家改造风筝。
几天后,我的改良风筝终于横空出世了!正好那天风有点大,风筝不一会儿便飞上了天,线越放越少。看着在天空中翱翔的风筝,心中不免有一丝满足:此刻一定有不少人羡慕地看着我的风筝吧!
突然,风筝飞得特别快,向远处飞去。一看我的线,呀!我的改良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