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快乐5
童年发生了许多趣事,而让我最难忘的趣事就是吹泡泡。
记得那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瓶泡泡水,泡泡水一拿到手,我就跑到阳台上吹起了泡泡。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吹出一个又大又美丽的泡泡。
我左手拿着管子,右手拿着兔子形状的把手,把手往右边转了转,转了一些泡泡水,在瓶口停顿了一下,抽出五个孔的吹泡泡神器,深吸了一口气,鼓起腮帮子,对准五个孔轻轻一吹,一个个泡泡从孔里钻出来,好像等不及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些泡泡有大有小,大的有一个苹果那么大,小的只有一颗蛋珠那么小,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的,有的一颗挨一颗,像一条调皮的毛毛虫;有的扯成长条形,像一根牙签;有的连成一串葡萄。望着远远飞去泡泡,我想:它们会不会飞到湖面上,洗一个泡泡澡呢?它们会不会飞到路灯下,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呢?它们会不会飞到池塘里,与青蛙聊天呢?或者会不会飞到天空上,与小鸟嬉戏呢?正当我沉浸在幻想中时,调皮的弟弟挤进我的怀里说:“要是泡泡不会破,还会发光,那停电时,就可以借助泡泡的光来写作业了!”“那世界就变成一个泡泡王国了。”我接着说。
我还上网查了一下泡泡为什么是五彩颜色的。原来是因为泡泡是球体光线照到上面,发生散射的现象,才产生了五颜六色的泡泡。
吹泡泡真好玩,我喜欢吹泡泡,小朋友,你喜欢吹泡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