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快乐2
童年就像一颗翠绿的大树,我要把其中最绿的两片给大家欣赏。
在炎热的夏天中,五分钟就显得很漫长,当我正在抱怨这鬼天气时,忽然传来一阵歌声,我在不远处的树上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那就是知了。我冲向那棵树,一把抱住树摇啊摇,知了没摇下来,到时树上的叶子像针一样扎了下来,我生气及了,心想:知了会不会睡觉呢,应该会吧,动物总是要睡觉的。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晚上,我轻手轻脚走到知了的所在地,一把抱住树,手脚并用地往上爬。忽然知了飞走了,我并不知道我爬了多高,只是生气的往下跳,跳到了地上我才开始后悔,知了落到了我身边,仿佛是在嘲笑我笨,我一巴掌拍下去,谁知知了又飞走了,弄的我手痛脚又痛,知了又飞来了,落在我手上,它刚要飞走就被我抓住了翅膀,真是得来不费全功夫。可我早已对知了没了兴趣,把它放了就回家睡觉了。
还有一件事也使我记忆犹新。记得我第一次炒韭菜时,把韭菜当成杂草拔掉了,却把把杂草当作韭菜炒豆腐了。终于炒好了,我尝了一口,酸酸的,麻麻的,一点儿也不好吃。妈妈看见了我炒的杂草豆腐,说“那叫韭菜吗?”我说:“难道不是吗。妈妈仔细跟我说:“韭菜是扁的,你那是厚的,所以不是。”我终于知道了杂草和韭菜的区别。
童年虽然只有一生只有一次,可童年的事令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