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和村子里的小静、小玲是三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春天,我们摘野花,做游戏;秋天,我们摘红枣,拾黄豆,拾稻穗;冬天,我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夏天,就更给我们带来欢乐。
一场大雨过后,到处一片泥泞。庄稼人最讨厌这种天气了,可是我们却喜欢这个时候。我们在石板上拍成泥块,中间捏成一个不透底的半圆,然后空心朝地,猛的朝下一摔,只听“啪”的一声响,像放大爆竹一样,泥浆溅的满脸满身都是,一个个都像大花脸,我们把这叫成“土爆竹”。一边摔一边唱:“天爆竹,地爆竹,一炸一个响爆竹。”想想都叫人乐得慌。
天晴时,我们捉蜻蜓。夏天的晌午是火辣辣的,人怕热,蜻蜓也怕热。每当这时,我们就像蜻蜓发动“突然袭击”,我们把蜻蜓捉的很多后,我们就拿着玩,一直等到玩腻了,才会给鸡吃。
夏天的晚上,我们洗完澡,坐在树下乘凉,听老人们讲故事。故事中既有鬼,又有神,说谁也不能伤害生灵,否则要受到严厉的惩罚。我们几个慌了,弄死了那么多的蜻蜓,算不算虐杀生灵呢?又有什么惩罚等待着我们呢?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好笑的。
童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幸福的童年,Good bye!但是,每当我看到小孩子们在村里嬉闹,玩耍,我便觉得,我又在他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