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2
失去,往往就在无意的一瞬间,拥有之时,往往不知道珍惜,而我们,往往在失去后,同时也会失去珍惜的机会,遗憾,就会悄然来临。
以前。我家养了一只狗,它会卖萌、撒娇,它贪吃、任性、可爱,但,一面对陌生人,它就会一改所有的性格,凶神恶煞地瞪着对方,仿佛对方若有什么不轨的行动,就扑上去和他来个殊死拼搏。所有,它深得我们一家人的喜爱。
我时常和它在一起玩,仿佛有它在身边,我就会感到生活非常充实、快乐。
上初中后,随着学业的繁重,我不再有那么多时间陪它,而我也总想着,下次吧,等下次有空了,一定会好好补偿它的。渐渐地,下次的下次,一次又一次,我等不到那所谓的下次,而它,也等不了了。
一天早上,一辆面包车驶来我们家门口,突然车门被从里面迅速拉开,一个男人冲了下来,抓住我家的狗的嘴,让它不能发出叫声,同时,那个男人硬拉这我家的狗的项圈,硬是把它拖上车去,我妈这时发现了对方的存在,抄起垃圾铲就向可恶的贼扔了过去,同时大叫一声:“喂!”试图阻止对方与通知我们。但,一切都显得太晚了,他们已经发动车子,扬长而去了。等我们出来时,看到的,只有空荡荡的一幕。阴沉的天空,迎面吹来一阵寒风,尽管那时是夏天。空荡荡的地板,找不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毛茸茸的身子不见了,而它,也再也不会再回到我的身边了。我的脑海里不断地出现它的身影,它歪着头对我傻笑的样子,它耷拉着脑袋,一脸哀怨我不陪它玩的样子……可现如今,我失去了它。同时,我更后悔当初的不珍惜,总是想着下一次,却忽略了当下,而那所谓的“下一次”,已演变成我深深的遗憾。
只到最后,我才懂得,珍惜当下所拥有的,机会只有“现在”,未来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