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5
珍惜拥有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
我现在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个头早已超过了妈妈,可每天上学放学我却依然要妈妈接送。每次接送也就算了,可我竟然心不存感激之情,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面对家长的接送,我不屑一顾,早已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有一次,妈妈送我时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还对妈妈发火抱怨:“切!这算什么!别人家都是用豪华轿车专人接送,而我却坐在这破烂不堪的摩托车上,冬冷夏热,一点也不舒服……”
之前我虽然对珍惜不以为然,但一件事却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不记得是哪一天了,我无意中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家境贫寒的小男孩,天天竟步行十几公里的路程来上学。这么长的路,本是用一元钱就能解决掉的,但他为了贴补家用,给双双病危的父母买药,他选择了起早贪黑地赶路。这时,记者问他现在最想要什么时,他干脆利落地回答:“自行车。”当我看到这一幕感人的情景时,心中痛酸不已,又突然感受到了自己的幸福:每天有家长接送,不费自己一点力气就能安全到达学校,这,不是一种幸福吗?
朋友,如果你不懂得珍惜拥有,那你的愿望不仅得不到实现,反而还会失去你现有的东西。所以,让我们珍惜拥有,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