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4
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你会发现,其实幸福、便利就在你身边。
前几天,家里的无线网络发射器坏了,所以电脑不能上网了。一开始我还以为这只是件小事,过几天就会好,可是无线网发器却迟迟没有“复苏”,使我们不得不请人来修。
修发射器的人还没来,我就遇到了一个难题:我要写一篇科技小论文,可是不能在网上查资料了,怎么办呢?没其它办法,我只好去向《科普百科》求助,可把材料拼拼凑凑最多也就两百字。而且我最需要了解的资料,书上却只是一句话带过,真是又浪费时间又收效甚微。
与此同时,家里的其他人也都受到了困扰:妈妈写完的资料无法发到别人手里,也无法知道工作的最新进展;爷爷想去修东西,可是却无法在网上查到维护点的地址;奶奶想查一道菜怎么做,却只能去翻菜谱……家里的正常生活都被搅乱了。
就在这时,修理无线网络发射器的叔叔来了。他左看看,右瞧瞧,最后换了一个新设备,按了几个键就修好了。
我看见电脑已经重新连接上了网络,就冲向电脑,轻而易举的查到了我需要的科普资料,一会儿就把科普小论文写完了。而爷爷奶奶也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妈妈也把资料发了出去。
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一个道理:我们要珍惜身边已经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时,才发现它的重要和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