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4
失去了,才懂得她带给我的,是无比美好的时光。
——题记
我是外婆从小看大的,每天早上,她总是按时按点的叫我起床,父母上班忙,有时不回家,她总是提前问我想吃什么饭,基本上我想吃什么,她就做什么饭。每次放学后一进家门,饭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我写作业,她就给我倒水,把零食摆在我的面前。我总是嫌她太麻烦,用极不耐烦的口吻对她说:“行了,行了,你别管了,我又不是没长手,你看电视去吧!”外婆一边走一边还不忘把我书桌上的书收拾收拾,整齐地摆放好。
外婆没事就爱教育我,隔三岔五的就给我说“要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才能不为生计所奔波,才能过上安稳的日子”。每次我总是不耐烦地摆摆手说:“知道了,知道了。您说得倒轻巧,好大学是随随便便就能考得上的吗?”
上学期一个周末的下午,我突然发高烧,外婆就火急火燎的带我去小区门口的诊所看病。回来后,给我用刀切药袋子时,一不小心划破了手,血很快的就流了出来。可她全然不顾,匆匆忙忙的,把药放到了我的嘴边。等一切就绪后,才去拿创可贴贴在手上。
父母总说:“看你多幸福啊,外婆对你那么好。”我却不以为然的说道:“这不是很正常嘛,哪里幸福了?她虽对我不赖,可也未免太爱唠叨了吧!”
这样平淡的日子过了十四年。前不久,外婆突然离世了。长这么大,几乎没怎么哭过,可听到外婆离世的消息,我哭了,真的哭了,是撕心裂肺的痛哭。
想到再也没有人按时叫我起床,准时给我做饭,唠叨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禁不住潸然泪下。
那之后我懂得了:要从现在开始,关心你的家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觉得很遗憾。珍惜现在的拥有,这是我们唯一能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