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2
我家门口有条河,河水不深,所以我们经常去玩小河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
春天河上的冰融化了,小鱼儿从水里弹出头来。因为天气有点冷,妈妈不让我们去捉鱼,于是我们用树枝来拾河里五颜六色的石头,留着做游戏。
夏天微风吹来,河面上波纹一圈又一圈的荡漾开来,真美呀!看到这美丽的风景,我不仅走进河边光着脚丫去捉鱼了。我们小心翼翼的搬开一块大石头石头后面果然藏着几条小鱼。我们把渔网往水里一撒,果然网住的鱼,我们很开心!
秋天河水退了一些在太阳的照射下,河沙亮晶晶的我们忍不住抓了几把逗乐子。
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偶尔会在上面行走嬉戏,有时会小小地上摔一跤,却立马爬起来接着玩。
啊,小河,我爱你!春天有你我不寂寞,在石头里找到一切;夏天有你,我不孤独,有小鱼儿在这陪我;秋天有你,我多欢乐沙儿在我手中滑过;冬天有你,我多快活在冰上自由地穿梭。
谢谢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