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4
在我老家的村口,有条小河。河的两边满是垂柳,河水清澈见底。每次我从小河边走过,欣赏这美丽的风景,都久久不能离去。
河边的垂柳婀娜多姿。就像一位美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绿色的长头发。垂柳的叶尖儿偶尔碰了一下水面,那“小圆晕”便会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一阵风吹过,我突然闻出了柳树的气味。对了,那是春的味道!
回老家的路上,一碰到这条小河,我们就会下车。折一段柳枝,编成柳帽,戴在头上。折一小段柳条,分成一节一节的,做成柳笛。长的是低音,短的是高音,我们就吹奏起一首曲子,也朗诵起贺知章的`《咏柳》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河水清澈见底。在桥上站着都能看到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小鱼身下的小石子儿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的,水里还有顺着水流舞蹈的水草。美极了!我几乎每次都会要来爸爸的手机,用高清摄像头记下这美妙的一刻。我和弟弟常常在河边,光着脚丫捡几个小石子砸鱼,一玩就是半天。
我家乡的小河,多么美啊!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