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甘肃省,奶奶家就在雄伟壮观的母亲河黄河的边上。从地图上看,壮观的黄河像一条长长的丝绸,弯弯曲曲地穿过了甘肃。
家乡的河
黄河的水是土黄色的,因为黄河流经过许许多多的黄土地区,再加上河底成千上万年积成的沙土冲刷,慢慢地,黄河的水就变成黄色的了。在黄河的水面上经常会翻起汹涌澎湃的巨浪,犹如一条条长长的雄伟的巨龙。黄河的水面上有许多轮船,龙舟,还有让游客观光用的飞艇......在黄河两岸柔软的沙滩上,光脚踩着非常舒服,是最适合小朋友和大人晒太阳的地方。
再靠近点看,你会发现黄河的水里有成群结队的小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我和爸爸亲手捉了条小鱼,小鱼活蹦乱跳的,似乎在请求我和爸爸把它放生,爸爸看着我笑了,我也笑了,最后我们把小鱼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它的家--黄河。
母亲河还用自己的乳汁滋养了周围的花草树木,庄稼农田,无私地养育着我们。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我更爱我美丽的家乡雄伟壮观的母亲河--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