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8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天上一夕,人间百年。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望着深邃的星空,有一种割不下,遣不去的情愫萦绕心头,那份幽幽的相思,脉脉的乡情从心底缓缓流过,我不禁泪雨飞扬,梦回故乡。
小时候,我总是不顾遥远的路程来和河说悄悄话。以前我一个人走去上学,走回家,陪伴我的是河的呢喃细语,不知怎么回事,我总觉得这河和我很亲近。
家乡的河,九曲十八弯,像抒情诗,像舞女蓝色的飘带……
修长的河道,宽阔的河面,波光粼粼,清澈见底,它悠悠的从远方游来,一年四季碧流不断。我总这么认为:这条河会永远清澈,永远这么美!
可是不久后,河变得浑浊了。听大人们说要修桥,可是我不这么认为,河已经被大部分泥土埋了,只留下河那痛苦的呻吟声。又过了一阵子,我搬走了,再也见不到那条河。半年了,我忙里偷空,去了一次,还是老样子,但只有河了,河再也不奔腾了,上面种着各种蔬菜,还有公园,更是好看的是那清凉的小溪。
一年后,五年后,十年后,我不知这里还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只知道那条河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