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3
有一条宽阔美丽的大河从家乡临沂日夜不息地流过,它的名字叫沂河。沂河全长五百七十四公里,河水清澈见底,一年四季从不枯竭,她就像一位温柔的母亲,用香甜的乳汁哺育着沂蒙山的儿女,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幸福。
我深爱着她的碧绿透明、一眼望不到边的辽阔,更眷恋着她两岸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色。每到节假日我总喜欢到沂河边来游玩,站在河边的林荫带上,凝望着波光闪闪的沂蒙湖,看无数小船在明净的湖水里自由自在地飘荡,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湖水里小鱼儿偶尔跳出来与我们捉迷藏。那一座座气势雄伟的大桥横跨沂河两岸,汽车、火车的倒影映照在湖水里,岸边钓鱼人悠闲地甩着鱼杆,游人来来往往,给宁静的沂河带来无限生机。
如果沿着两岸的滨河大道行走,你就会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花园小区,还可以走进别具特色的沂蒙广场、凤凰广场感受久远的沂蒙文化。最好是带着照相机、拿着画笔,你一定会被那美丽景色陶醉的。到了晚上那就更美了,沂河大桥上,两岸大道上,广场上,彩灯闪烁,远远望去整条沂河流光溢彩,就像天上的银河,一样的繁星照耀,真不知道自己是走在天宫还是人间。
沂河,你带着欢乐与幸福流入人们心田,你就像一位柔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临沂人民,带着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