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5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春天,小河里的冰融化了,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慢慢地探出头来,大树也长出了新的嫩芽,花儿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小鸟站在树枝上唱着美妙的歌曲,小河也伴随着鸟儿的音乐哗啦啦地歌唱着,小河给玩万物带来了多少快乐啊!
夏天,小河清澈见底,夏日炎炎。太阳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上,知了热得知知得叫着。我来到小河岸上,一只青蛙站在河边呱呱地叫,我一看见,小心翼翼地走到它旁边,慢慢地伸出手,刚想抓住它,扑通一声,青蛙机灵地跳进了小河里,游走了,银色的波纹一阵阵地荡漾在水面上。
秋天,小河河面上到处都是树叶,果实累累。小河边上的大树上长满了水果,有苹果、梨子、桃子、柿子……到处都是水果香溢溢的味道。田野里一片金黄,高粱红红的脸颊,稻子高昂起那金黄的笑脸,豆荚“剥啪”的一声声爆裂声……
冬天,小河里的水被冰冻了,雪花飘飘。小朋友们纷纷地跑出了家门,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有的小朋友在堆雪人,还有的小朋友在冰冻的水面上滑冰……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可以带给我们快乐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