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2
在我的家流淌着一条清澈的小河,它的名字叫万里河。暑假的一天,钱爷爷带着我第一次来到了万里河的上游。
弯弯的小河就像一条绸带穿过我的家乡。晴天,明静的水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和两岸的树木,就像一幅大自然的风景画。在树影下,还清楚的看到一群群小鱼儿在水中觅食。当和煦的风 儿拂过水面,一道道金光在河面上闪动。河岸边的大树正舒展着它们健壮的身姿,好似这条小河的守护神,“卫兵”的脚下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像地毯一样,一阵风儿吹过,这些小草 忍不住扭了扭身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瞧着小草们得意的模样,旁边的花儿也不甘示弱,它们有的点头;有的招手,引得蜜蜂;蝴蝶情不自禁的飞过来为它们助兴。树水相融好一派美 景。
小河是美丽的,也是慷慨的。它把纯净的琼浆奉献出来,给人们煮饭;洗菜;洗衣服……小河还用清澈的碧水灌溉农田,哺育着岸边的树木;花草,养育着无数的鱼儿。盛夏烈日炎炎, 人们感到闷热烦躁时,小河潺潺的水声好像发出轻声的呼唤,让我们情不自禁的跑到河边,用它那纯净的“琼浆”洗上一洗,顿觉爽快,倦意全消。
我觉得没有比家乡的小河——万里河更可爱更亲切的河流了。我爱万里河,更爱像小河那样绚丽多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