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6
我的家乡西安有很多河流,但我最喜欢的是有灞柳风雪美誉的灞河了。
这里风景如画,四季景色各不相同。
春天,是灞河最美的季节。河里的水融化了,河水唱着欢快的的歌向前奔去。岸边的柳树吐了新芽,枝条低垂下来,柳絮在空中随风翩翩起舞,恰似春日里的一场雪。这就是灞柳风雪的由来。杨柳青青着地重,扬花漫漫搅飞天就是描写灞柳风雪美景的。
夏天,河水涨的更高了,碧绿的河水微波荡漾,河面上开满了粉的、白的荷花。绿油油的荷叶铺满了河面。欢快的鱼儿在荷叶间尽情的玩耍,不时跃出水面,调皮的吐泡泡。蜻蜓也时不时的落在荷花上小憩,像玩累了的小丫头。夏天的岸边更是孩子们的天堂。你看那光着脚丫,裸着背,只穿着裤衩就扑蝶赶潮的男孩子,还有那折支柳条当花环的小姑娘们,笑得多么欢快啊!
秋天,河水变得温和了许多,缓缓地流淌着。河两岸的树林一片金黄,秋风吹来,落叶满地。远处的丰收的果园飘来的香气,沁人心脾。
冬天,河水更加寂静了,河面结了厚厚的冰,像一面白璧无瑕的镜子。岸边的柳树沉沉的睡了,我知道,那是它们在养精蓄锐,要在明年春季带给人们更美丽的灞柳风雪。
我爱家乡的灞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