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13
我的故乡桐城是一个美丽而又有丰富资源的小城,这里有著名的六尺巷、孔城老街、龙眠山……这里还有美味多滋的土特产:水芹、桐城小花、丰糕……而桐城的这些景点、特产中,最让桐城人爱戴、热爱的还是龙眠河,龙眠河像桐城人的母亲一样呵护着桐城人,像桐城人的守护灵一样守护着桐城人。
龙眠河就在我家不远处,那里景色迷人,白天这里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仙女,在阳光照耀下发出光辉,河里有鱼虾,经常有人来钓鱼,河里鱼很是鲜美,一想到我就直流口水;龙眠河里河水非常清澈,清晨人们都来河里洗衣服,河的两岸都有公路,不时有车辆来回奔跑,不时有人停下脚步,看一看河两边景色。龙眠河边上有条街叫东大街,附近的人几乎每天都去龙眠河岸边走走看看。
夜晚,龙眠河像天空中最耀眼的繁星,在许多的灯光下闪耀着,这时许多的人群都会在这里看夜景,小孩玩耍、嬉戏、大人在这里聊天、老爷爷们下起棋来,老奶奶们跳起广场舞;这时龙眠河会喷出喷泉,(这可不是每天都有)喷泉上有各种颜色像是染了色一样,非常漂亮;岸边有个小亭子,总有几位老爷爷在里面对着乐普拉着二胡,还有几位老奶奶唱着人们都喜爱的黄梅戏,吸引着许多本地和外地人们驻足聆听。夜晚的龙眠河是热闹的广场!
龙眠河是桐城人的母亲河,它用纯净的泉水浇灌着我们的城市,它始终在那儿,永不离开,它在那儿陪伴着桐城人,它在那儿守护着桐城人,它在那儿养育着桐城人,它在那儿激励着桐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