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9
我去过很多地方,美丽迷人的南湖,风景优美的北戴河,丰富多彩的万达广场……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年四季皆美的陡河,它没有南湖那么迷人,没有万达那么多彩,但是却以它一年四季不同的美征服了我,那么让我难以忘怀。
春天,河水渐渐地解冻了,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那声音好听极了,再加上鸟儿欢快的歌声,正好汇成了一首美妙的春天交响曲。河边的柳树听了,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春天是多么生机勃勃呀!
夏天是火热的,它迈着大步走来了,只要一来到河边,你就会发现,河边的大树、庄稼……都精精神神的,绝对没有烈日炙烤下的低头。
淘气的秋娃娃拿着金黄的大画笔到处乱画。河边的柳树叶被秋娃娃画黄了,枫树叶被画红了……秋风习习,叶片片叶子落了下来,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树叶落到河里,又像一只只小船,飘向远方……
冬爷爷来了,大地变得一片雪白,小河也不例外。孩子、大人、老人们在河上开心的钓鱼、滑冰,可高兴了。
啊!家乡的陡河,你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丽,那么让人难以忘怀,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