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4
下雨天,一个很糟的天气。雨水冲刷着新贴的瓷砖,瓷砖脱落下来,静静地躺在一旁,惬意地做着淋裕可它不知道,它和它的老巢,也就是他留下的压印,却直绊人脚。正在我憋着气不好在大街上发时,几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从我身边走过。其中一个很不文明地一脚将一块瓷砖踢到了公路中间,冷笑一声,便与其他男生一起大笑着走了。这个举动似乎很解气,心情舒坦多了。而下一秒却令我震撼。一个小女孩,大概五六岁,撑着一把断了一根伞骨的旧伞,蹲在人行道上,雨已打湿了她的衣服。她用稚嫩的小手拾着脱落下来的瓷砖将它放回一个个小压印里,她很认真的样子。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小女孩诧异地看了看我,我很温柔地冲她笑了笑,问:“小姑娘,你真伟大!”小女孩不以为然地笑了一下,低头边继续干边问:“你,要加入吗?”“要!”我很认真地答到。
雨继续下着,越来越大,一块小瓷砖白白地很干净,像小姑娘的心一样纯洁,从那以后我们便认识了,她叫小小,妈妈是清洁工 …… 从此,蒙胧的雨中又多了一个拾砖块的人,散发五彩光芒。而光芒的发源处来自于一个渺小而又伟大的小姑娘身上,她用童稚的心教育着我们,翻开向雷锋学习的新篇章——要我们做的好事很多,但要胸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精神!敬个礼吧!向这位清洁工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