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1
在星期天的晚上,突然下了一阵倾盆大雨,我吓得魂飞魄散,那一天的雨量,让我十分惊讶,因为早上还晴空万里,原来还以为一整天都是好天气,结果我是大错特错,让我突然回想到有一天返回中坜途中的经验。
有一天,我们开着车子上高速公路,刚穿过中和隧道,刚下起了滂沱大雨,好像有人要把一个超大水桶里面的水倾倒出来一样,哗啦哗啦的声音像瀑布一样,车顶也咚咚作响,好像一堆弹珠要把车顶给撞破,幸好车子很坚固,不怕它的突袭,这一波豪雨,彷彿千军万马,气势磅礡,视线被猛烈的雨势干扰,四周白茫茫的,彷彿套上一件薄纱,我的情绪也随着他们的节奏起伏不定;幸好!雨来得急去得也快,不一会儿乌云散尽,眼前一片光明,我的心情也豁然开朗。
下雨就像上帝在帮大地洗澡一样,万物因为雨水滋润而充满生机;我每次淋浴之后,就顿觉神清气爽,所以,每次两天来临时,我会联想到地球需要清洗一番!除了清洁的功能之外,雨水还能提供万物水资源的补充,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不可浪费,因为不是每天都会下雨,我们要将雨水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大家都认为下雨常常会造成生活作息的不方便,但换个角度想:其实下雨也不错,因为天有变化,才会让生活更丰富,如果每天都晴空万里,大地上的作物就会因干旱而枯萎,所以,,每次下雨天,我都会想到老天爷送水给我们享用,洗涤我们的环境,而且,拿着雨伞在雨中漫步也挺诗情画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