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3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念你~~~”听着磁性又悲伤得声音,心中布满了散不开的乌云。用力打开窗子,冰冷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雨的旋律又奏响了。“哒~~哒~~”脸蛋触到雨的温度,音乐敲到了乌云深处。
走在湿漉漉的街道上,我忽然想起一首诗“去年今日此山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小春风。”霓虹灯依旧,只不过物是人非罢了。
寒风袭来,半黄半绿的树叶儿在空中飞舞,轻轻地转个圈,缓缓地落下只有一片调皮的小叶子最不乖了,藏在我乌黑的发丝上,不肯落叶归根。我手拿叶子,却迷失在江畔烟雨中。
西雨如针交织般散落,周边花花绿绿的伞挡住猛烈的攻势。我闭眼默默地承受风雨,隐约感觉无情的悲凉,却有一块最柔软的天堂,可惜无人问津,大概因为渺小而被漠视吧。
每一个无奈的下雨天,千篇一律,总是在雨中失望。大千世间,竟无人为我撑起一片天空。罢了,苦涩而苍凉的微笑定格在最阴暗处。心死了,就不会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