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2
在晴空万里的天空上,一片片的白云转变成乌云,把太阳逼近云层里去了,云朵化成一团又一团的“黑麻?”,嚣张的霸占了整个天空,狂风无情的在耳边呼啸而过,此时已经是乌云密布,“轰隆!轰隆!”打雷了,大雨顺势而下,这时眼前一片?胧,动物们纷纷四处逃窜躲进家里,只剩大树仍然屹立不摇的站在雨中顽强的抵抗。
下雨就像上帝帮大地洗澡一样,万物因为雨水滋润而充满生机。就像我每次淋浴之后,就会感到精神气爽,所以每次雨天来临时,我都会联想到地球需要清洗一番,这样除了有清洁功能之外,雨水还能提供万物引水资源的补充,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不可浪费,因为不是每天都会下雨,我们要将雨水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下雨最大的好处就是雨水都能集中在缺水的地区,让我们的水库都能维持在满水位,这样就不怕缺水了。
每当一下与我就不能出去外面踏青,外出时一不小心还会踩到地用下雨天出来活动的蜗牛和蚯蚓,真是恶心极了。下雨天最不方便的就是外出时,一但被雨林到就会全身湿答答,真不舒服。尤其是梅雨季节,每当下雨时都见不到太阳,心情也会跟着闷闷不乐。
大地经过雨水的洗礼后,处处充满了新气象,树叶变的更翠绿,花草变的更有活力。我最喜欢夏天午后的雷阵雨,下雨过后的天空,空气变的清新无比,闻起来真是舒服极了。偶尔还可以看到鲜艳美丽的彩虹,好像在告诉我们要更加珍惜我们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