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2
天空乌云密布,天色越变越黑,远处传来一阵阵轰隆隆的雷声,听起来像是雷公在怒吼,空气中有一种潮湿、清凉味道,我知道就要下雨了。
妈妈看到下雨的征兆,忙着收衣服,关上窗户,急着拿伞接送小孩。在外面玩耍的小朋友,也匆匆忙忙跑回家。
下雨了,街道上,行人穿着雨衣或拿着雨伞,路上的车子因为速度减慢,也变得拥挤。雨中的校园,小朋友都留在教室,游乐场冷冷清清,一片湿漉。偶尔,也会看到有的小朋友穿着雨鞋、雨衣,踩着水洼玩水。全身湿漉漉的小狗,用力摇着身体,把身上的水抖落下来。小小的雨,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像是手指在钢琴上轻轻跳着舞;大雨哗啦哗啦,则像是巨人在哭泣。
下雨时,路上积水,很不方便,视线变得很模糊。但下雨过后,有时天空会出现美丽的彩虹,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令人感到惊喜,记得有一次,我们回宁德的路上下着大雨,我们在车上睡了一觉,突然听到爸妈说:“有彩虹。”我们望外一看,真的有彩虹,而且有两道,妈妈说,其中一道叫“霓”,另一道叫“虹”,是很难得的景象喔。被雨水洗过的花草树木,颜色变得更鲜艳,空气也变得清新。
下雨天,不但可以听到美妙的雨声,也可以看到像水墨画一样的景色,还会有令人期待的彩虹,所以我喜欢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