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作文
后悔我刚才的举动,因为我刚才在和同学们商量明天的跳舞比赛,我们的队形是个子矮的在前面,个子高的在后面,我的个子很高,可是我不想在后面,只想在前面,关于细节描写的作文。可是同学们对我的想法不同意,我一气之下,摔门而去。
现在想想,我的做法实在不妥,我不应该对同学们那样,可我从小到大一直是一个倔强的姑娘,从来不会向别人低头认错,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就是不会教室,而是回家。
突然,我发现地上有一只死了的蟋蟀,我好奇地走了过去,一只小蚂蚁正在朝这边走来,它似乎看见了这个庞大的目标,爬上前去,左看看右看看,决定要把这只蟋蟀拖到蚂蚁窝里。看到这里,我心想:真是一只自不量力的蚂蚁!小蚂蚁用自己的身体用力地向前推,可推了又推,蟋蟀还是纹丝未动,我不禁大笑起来。这时,小蚂蚁的伙伴们全都来了,我大吃一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蚂蚁?小蚂蚁们把蟋蟀一齐用力地向前推,蚂蚁我就在前方不远的地方,小蚂蚁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起吧蟋蟀推到蚂蚁窝里。看到这里,我不禁对小蚂蚁们有了敬佩之情。这时,我想到了中国女排,她们就是靠着小蚂蚁们的这种“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为中国多次获得了金牌。
这时,我想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就是有了这种力量,我们的队伍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现在已经不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了,我转身朝着教室里跑去……
夜幕临降时,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赶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对我一笑,说:“我们来举行一个家庭智力竞赛吧!”“什么?”我喊道。“我们要举行智力竞赛?”厨房里的妈妈闻声赶来。“那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吧。”她对我说。我见对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
比赛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给我们出了第一道题目:“五羊群雕是我国哪个城市的标志?”“嘀----”我忙跳起来回答:“广州市!”“对了,加10分!”这时我高兴极了,真有点儿沾沾自喜。接着爸爸又问起了问题:“ 是不是有财物就有快乐?”“那还用说,这当然是啊!”我说,“那不一定!”妈妈反驳道,“财物充裕并不是真正的快乐,要精神上得到满足才叫快乐!”“答对,加10分。”我听了只好鼓着腮帮子,继续听问题:“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么?”“大力士!”我脱口而出。只见妈妈微笑着摇摇头:“是知识,作文素材《关于细节描写的作文》。”“答对了,加10分!”接着爸爸又问了几道题目,都有妈妈答出。由于接二连三地出错,这时的我已是坐如针毯,六神无主了。但转念一想:不,我应该争取答出最后一道问题。于是我便耐心地听起来“大庆每年石油占全国的几分之几?”我毫无顾忌地答道:“大庆每年的石油产量占-占-占全国的1/2!”“对了,虽然‘占’了几次,但总算‘占’出来并且对了。加10分!”
比赛结束了。妈妈说:“这次我赢了你,到你读中学时我们再赛一次。”“那时候,我们可要请教你呀!”爸爸对笑道我说:“哈哈哈。”我们的笑声充满了整间屋子,并传到了每家每户。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从我记事起,大姨的班上就养了两只小鸡,一有时间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鸡,不知过了多久,两只小鸡渐渐长大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鸡了,21天后,闻声可听一阵小鸡的叫声,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机会,终于来了……
那天,母鸡给小小鸡找食去了,淘气的公鸡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蛇的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虽然那里我还年幼无知,但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让我勇往直前,永不后退。
说起我有趣的事,简直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下面听我讲个笑的吧。
那天,我去给我朋友过的生日,刚过完生日时,朋友将我们召集起来,宣布:“为了使本人的生日过得快乐一些,也为了让各位朋友玩得高兴,来玩捉迷藏添加一下生日的气氛。”“哦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游戏开始了,我怎么找也找不着一个安全隐避的地方,只听见朋友数着:“91、92。”眼看就要数到一百了,我慌乱之中,躲进床底。“吱嘎”门开了,从我面前走过,我的心绷得紧紧的,钟于,那双脚离开了。过了许久,我听见了脚步离开的声音,为了探测是否隔墙有耳,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四处张望,这时,我看到一个大衣柜,我慢慢将身子挪出来,蹑手蹑脚的躲了进去,将门关好了。一分钟之后,门再次“吱嘎”的打开了,衣柜的门打开了,豆大似的汗珠从我的面颊上流了下来,朋友坏笑着说:“磊旭,你那双大脚出卖了你了哦。”我心里一慌,可还是一动不动的站着。朋友不紧不慢地说:“好啊,不出来是吗,我要发大招了,看我的无敌挠脚功。”他边说边挠握的脚底,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从衣柜里滚了出来,“哇哈哈,我认输了,饶了我吧。”我在地上一边打着滚一边说。
好家伙,够厉害的,只剩下一个人,可还是不露面,我累得躺在地上,只听”啊“的一声,我被再次踢下床底,被子被掀开了,里面有一个人蹿了出来,一脸怒容地大喊:“哪个混帐压我的脚。”我们惊奇的看着他,他慌然大悟,吐吐舌头,不好意思地说:“呀,被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