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作文
突然间看见有人在玩游戏机,想了想觉得,游戏机也是一个时代的标志,让我们回想儿时的一点一滴,很多人也都曾经玩过的。
说来那时游戏机是分为两三种的,一种是街道边的游戏机房,一种是在家买的那种小霸王学习机,还有那种小巧一点的方形的小游戏机。那时候刚上初中,也脱离了乡村时的单调,在上小学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山上的,玩的也比较少,除了一天在山上乱疯以外,什么丢沙包,跳皮筋等才是常玩的游戏,也是整天的满山乱跑,像跳皮筋,那时候其实男娃女娃也都玩过,不是属于女生的专属。对于在街道边的游戏机房,以前村子里的稍大一点的孩子,也就比我们高一两届的学生,也是早就开始体验和上手了,后来也带着我们去玩过,我也跟着去过。刚开始在街上上学,就会渐渐的接触一些比较稀奇的,或者没有见过的东西,都多还是比较好奇的。这里的游戏机就是“板机”,那会把吃饭的钱省下来那么一两块,买上三五个游戏机板,一放学疯了似得几个人约好,去打什么三国,开摩托,开汽车,拳皇等。嘴里还不停地喊着“爆气,爆气,快爆气”打完后意犹未尽的推敲着手里的摇杆,“要不在来一把”手里拿着那仅有的钢板,再次塞进了游戏机里。或者是中午上学去的时候,吃饭吃快一点,也要来上一盘,看是你选火神呢还是他选的八神厉害等等,后来甚至有人都打翻版了。因为以前没有玩过,大多也都想尝试一哈。
像在洞口上面的那个游戏机房,窄小的巷道,进去后有几个小门,一般人时发现不了的,我们跟着超哥,鑫鑫,凯叔等,也曾光顾过那里,一般的游戏机房也都不是很大,看着里面黑漆漆的,散乱的摆放着那么几台十几台的机器,除了玩的时候屏幕上显示的那精彩画面,在就是周围一些观看的人们,在有人上手打的时候,看着的人都在不停地议论纷纷。说是,“刚才应该用这招”“不对,连招,连招,”“哎……你会不会打啊……”等等等等的,也是群情激奋。现在还记得,除了洞口,还有农具厂,铁桥边,铁道口,蓝工房等地的几个游戏机房,那时候还是比较火的。网吧是在后来才去的,也都是刚开了不久,当时还比较贵。像现在的一些正规娱乐场所,虽然也有,但已经缺少了那一种玩味。不过说来网吧也是,后来渐渐的也去的多了,像学校周围的几个,什么凤凰网吧,天地,盛隆,蓝星,阳光,等等。慢慢出现了网游,CS战队,拳皇等,在去游戏机房的就少了。
在说道,小霸王学习机,其实上了是初中以后才开始接触电脑和键盘等的,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是不知道的,也没有使用过,初中最开始时也是一周才那一两节课,还记得计算机老师那会是一个20来岁的小伙,带个眼镜,个子不高,看起来也大学刚毕业不久,虽然学校里也开了网,但通常都是不让我们上的。给我们讲解着一些计算机的基础,还记得刚上时有一节课,让开机时,我都不知道怎么操作的,还是我旁边的李冬给我说的,按一下主机上的按键,后来才知道,慢慢的学着键盘打字,用的还是什么打字精灵来着,也记得不是很清了。后来接着学习的借口,周围好多家长都给孩子买了小霸王学习机,也可以说就是一个键盘,只是键盘上多了一个卡槽,通常是连接在电视机上,把买来时附带着的一个用的卡带,按在卡槽上面,电视屏幕上就会显示一些目录,有关于打字的和一些游戏。街上也有专门买那种游戏卡带的,什么雪人,魂斗罗,合金弹头,坦克,双截龙,等等。同时学习机上还附带着两个游戏机把手,也是满足了玩耍的需要。
其实买来的小霸王学习机,等于是买来了一台可以移动的游戏机,那时家里大人也是好心,但是平常都忙着干活挣钱等,我们都是家长在时学练字,走了后就开始游戏了。有时候这一家有人,就把学习机抱到那一家,那一家有人,就抱到你们家,反正是时常都可以游戏的。记得那时浪浪,萌萌,斌斌等,我们也是经常聚集在一起,下午放学或者是周末的时候,把学习机一抱,看谁家么人,凑上几个游戏机卡带,选上一下,两个人就开始了,其他人在边上看,然后轮换着继续……像魂斗罗就是我们长选的一款,比一比,看谁闯关厉害,然后再看游戏那一快可以获得什么武器,下一次在怎么玩等等等等。又时候还要一个人在外面放哨,看看家里人什么时候回来,好做好准备,把卡带换成学习的那一盘,让家里人觉得这是在学习的好印象。记得又时在家时,又时想玩的时候,还和妹妹争过,他说他要练打字学习,不让我玩,谁知后来一个人玩雪人闯关去了,还争的脸红脖子粗的,老爸老妈还要经常教训我。
其实,我们玩游戏的时候,相对来说还是有节制的,像有的人就会沉迷其中,像一个叫东东的,那时候为了玩游戏,竟然经常逃课去玩了,后来家里人知道后,还一顿教训。为了打游戏也谎骗家里大人说学校要交什么什么钱的的也大有人在。我们玩时大部分家长还是知道的,那时还经常的教育我们,只要你不是很过就可以了。但刚开始买回来时大半部分还是看一看有关学习那一方面的,后来有时周末或者寒暑假的时候,晚上玩游戏时,也打到很晚的……
那种小一点的方形的小游戏机,主要是打俄罗斯方块的,还有什么贪吃蛇,小坦克等不多的几种游戏,我都是借来玩的,有时候在么事的时候或者写作业不想写后拿出来耍一会。相对来说方便携带,好多人又是都装在身上的,要么是装在书包里携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