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总以为时光那么漫长,今天他却插上了翅膀;总以为自己自己特别坚强,此刻我却热泪盈眶。
离开妈妈的呵护,看到的是您慈祥的笑容。听不到妈妈的叮嘱,耳边围绕的是您细雨般的笑声。您是土壤,为我们提供丰富的养料和足够的水分。您有一种精神叫作奉献,您有一种品质叫做无私,您有一种信念叫做忠诚。这六年多么漫长而短暂,暮然回首,发现您一直伴我左右。
您对我们的学习非常严格,是我们的严师。俗话说:“严师出高徒。”。这也是您教学的方法。您要求我们做到的,自己总会做得更好。
今天,您的母亲去世了。“您还能照常给我们上课吗?早就听闻你对您的母亲感情很深,承受着丧母之痛,您是不会来的。带着种种疑惑与猜测。我们仍准时坐在教室里。8点多钟,一个看上去,疲惫的身影走进了教室。刚才还有说话声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您从容的环视了一下四周。开始给我们布置作业。您声若洪钟,字正腔圆,那标准的纯正的普通话令我们一下子为之折服,羡慕不已。
您终于忍不住了,哭得很伤心。趴在讲桌上,一声不响。老师,您知道吗?我们那时的心当时像刀割一般的痛。我们不是学过一句话吗?人间的葬礼——天堂的婚宴。振作起来,您还有我们,人死是不能复生的,这件事已经发生了,就无法挽回。我们多么希望能为您分担一下,可是我们没这个勇气,因为我们知道,越是提起这件事,就能让您越加伤心。所以我只能通过写信的方式,来安慰您。告诉您:”我们愿意跟您一起分担苦难这杯”美“酒。“
下课铃响后,您走了,可我们还默默的坐在教室里,坐了很久、很久……
您是一座灯塔,指引我们学习知识的航程;您是一位园丁,培育着祖国千千万万的栋梁。世界有多大,您的讲台就有多大,天有多高,您的心胸就有多高。您两袖清风,茁壮成长的学生确实您一生的财富。春华秋实,岁月不老。您从如花的岁月走来,粉笔沫染白了您的鬓发,您用无私的母爱,博大的父爱,谱就着教书育人的时代颂歌;您忠心耿耿,无怨无悔,续写传道授业解惑的新篇章。
我歌唱您,校园里棵棵白杨向天歌,数不尽您平凡的故事有多少;我赞美您,在希望的田野上万紫千红,数不完您付出的心血有多少;我感谢您,漫漫人生路上,您给我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
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再过三个星期我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这美丽的校园和于老师您了。可是您知道吗?我多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在小学里,我为有您这样的老师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永远不会忘记您,这位曾经带我们走向成功的老师!“
现在,一切将要过去了,虽然留恋,但是我必须继续向前。桃花流水三千尺,不及恩师送我情。于老师,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做一只只搏击苍穹的雄鹰,不会辜负您对我们的培育。
您一定要保重身体,等到有朝一日,我们出人头地的那天,再来母校相聚,像您说一声:“老师,我们没有辜负您的期望。”
祝您永远辛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