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多少次想要拥有真正的友谊,可友谊却离我遥不可及,而我在一个人的角落孤独与失落无助时,友谊的光芒却又赫然闪现。
真正的友谊
盛夏,火辣的太阳把柏油马路都晒化了,走起路来黏糊糊的,还晒得人头昏眼花,都躲在空调屋中不敢出来,可我们却还在操场上疯玩,满头大汗的我,体力透支,渐渐地力不从心了,太阳光刺花了我的眼,我顿感天旋地转,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操场上,不省人事了。对面的胡新宇一看,情知不好,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迅速背起我,向学校附近的一所诊所跑去,他被我压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不时停下休息一会儿,然后又顶着烈日继续跑起来,总算到了诊所,胡新宇猛地撞开门,急急的让医生诊治。他又拿出自己从不舍得花的零花钱,替我付了诊费,又上下楼替我挂号买药,东奔西跑,忙得不亦乐乎,经医生诊断,我是恶性中暑,由于还要回去上课,胡新宇马上叫我的父母照看我,临走还嘱咐医生多多照顾,这才放心地走了。
下午,我一睁开眼,一眼就看到了胡新宇,原来他一放学急忙来看我,他正在病床边专心致志地写作业,见我醒了,高兴得上蹿下跳,又不忘倒一杯热水,一边扶我起来,一边关切地问我怎么样了,身体好点没有,父母感动地说:“你中暑了,胡新宇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你背来的呢!”我感动地说:“谢谢你!谢谢!”他摸着头,不好意思地说:“谢啥呀,应该的嘛”我听了更感动了。父母想还胡新宇钱,可他坚决不要,而且还说:“朋友之间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什么钱不钱的,不用了!只要他好起来,我就放心了。”从此我和他的友谊更深了。
是呀!友谊是宝贵的,又是平凡的,真正的友谊是金钱买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