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14
友谊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驶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时会碰到乌云和风暴,在这种情况下,友谊应该受到这种或那种考验,在这些乌云和风暴后,那么友谊就会更加巩固,真正的友谊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放射出新的光芒。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李叔同:《送别》)。不知道你们是否听过这首歌,这首歌唱出了深深的友谊,对友人的依依不舍之情。古代的这种纯真友谊在这个社会可能很难体会到的吧。但只要我们懂得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敲打,这就是我们现代的真正友谊。
有段时间我也曾矛盾过,什么才是友谊,它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它让我很茫然,让我不敢靠近。那是怎样的一个季节我已不记得,因为那是对于我可以说是又好又不好的过去。一向善良。胆小。内向的我来到学校里,我不敢和人说话,人家也不理我,只有一个女同学主动来和我说话,这样我们慢慢的成了朋友,我就开始依赖着她,我感觉她就是我的支柱,没有她可能就会倒下,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形影不离,只和她有说有笑的,别的同学都不去理。这样我们生活了一年,我以为我们的是最好的朋友了,我也觉得我不再是一个人的了。
但是,就在这时什么都改变了。我站在门口外听到这样的话:“你怎么老是和她一起的,你不知道班上的人都不喜欢她吗?她看起来很高傲的!你不怕班里的人也不喜欢你吗?”“我也不想老是和她一起啊,她太有依赖性了,粘着人的习惯对她也是不好的。”听到这里我整个人瘫痪了,她居然也是和别的同学一样不喜欢我的,可我还以为有最好的朋友了。最后什么都是假的,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为什么她们都不喜欢我。难道友谊是那么的渴望而不渴即,老天不给那真正的友谊我呢?许多的为什么,为什么。
之后的几天我都没说过话,她见我这样就来问我怎么了,我都不理会她。她就生气的对我说了一大堆:“你知道同学为什么不喜欢你吗?我为什么说不喜欢你的依赖人,粘着人吗?你安静,又胆小,也不愿主动和同学培养感情,看起来你就想一只带有刺的弱者,让人无法靠近。还有你喜欢依赖着别人做事,这样子你想过你以后没父母给你依靠了,你将怎么生活呢,所以我说这些就是想让你能好好的生活。你自己想想吧!”听了她的话,我心里深处的从不敢接受的事情就这样进入我的脑里。
是的,是到承认的时候了。我是怎样有勇气承受的呢?是她,曾经我怀疑现在我信任的朋友,她让我认识了所谓真正友谊,首先是诚恳,是批评同学的错误。从此我打开内心去迎接世界,去拥抱那友谊。如果总是耿耿于怀别人对你批评,你就只会停留在原点什么也的不到,所以我们要坦然的接受别人的批评和赞扬。原谅自己,原谅朋友,才会得到真正的友谊,而且直到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