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15
告别充满童真的幼儿园,我踏上了小学生活的旅程。现在,我已结交了不少小学里的朋友。每当我想起这些朋友时,我都会对他们产生不同的感觉:有的让我感到温暖,有的让我感到开心,而有的,会让我感受到一种不能描述的感觉。小学二年级时,班里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她叫汪南汐。起初,同学们都不愿意和她做朋友,因为她不爱说话。因受同学们的影响,我在开始的时候也不愿与汪南汐做朋友。直到有一天……一天下午,放学的铃声已打过,同学们照旧成群结队地回了家。我也如往常一样回家去了。回到家中,我迅速地做完了作业,没有检查,便收拾好了书包,做起了其他事情。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交作业时,才发现自己少做了一张数学练习卷。这可是使我急得真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数学老师是所有老师中最凶的一个,而且我是班干部,老师一定会很严厉地批评我的。该怎么办呢?突然,我看到了讲台上有一张数学练习卷,顿时想:要不我抄一下答案吧!可是,这么做是不对的呀?但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了;可是……经不起诱惑的我,最后还是决定抄一下答案。就在我即将抄完最后一道题的时候,汪南汐进了教室。“啊?!沈诗意,你在抄答案啊?”汪南汐发现了我抄作业的秘密。“嗯……嗯……”“走,我们去告诉老师去!”汪南汐拉起我的手,说道。“放开!”我略带愤怒地说,“你要我去送死啊?!”“一个人要诚实呀,我这可是在帮你哦!如果来时发现了,那岂不更糟。再说了……”顿时,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被汪南汐牵着,来到了数学老师的办公室,说明了事情。谁知,数学老师不但没生气,反而表扬我很诚实。放学后,我静静地做在桌前,沉思着:汪南汐说得没错呀,人就是要诚实,汪南汐可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我恍然大悟。我找到了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