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友谊5
记得在小时候,我有个小名叫穆儿的好朋友,就是因为我们一住在一个小区里,所以每天都一起去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抢着买票看电影,一起逛街等等。所以大家都认为我们是死党,其实有一个叫“经济”的分水岭,一直阻碍着我们的友谊。她的爸爸是一个大老板,妈妈是一位高中主任,而我呢,平平凡凡。所以她的父母好像不太喜欢我。
她总是想请我吃“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美食,虽然我对它们垂涎三尺,但是我还是婉言拒绝,就像对她说,“肯德基”、“麦当劳”是辣的,我吃不了,或者说,对不起,我已经吃过饭了,吃不下。但我请了她两次必胜客之后,她终于找到了请我的理由,她说:“密儿,你都请了我了,我也应该请回你呀!”我实在没理由拒绝她了,只好跟着去。
一天,她穿着一件公主纱裙,和穿着校服的我走进教室。我刚坐下,周某某就大叫起来:“第二组第三个烂家伙……”不等他说完,我就随手抓起一盒墨水,朝他扔去,他闪开了,墨水却不偏不倚地打在穆儿那雪白的裙子上,墨水像一朵大花似的,飞快地绽放,半响,穆儿气愤的望着我说:“死密儿!”我只好呆若木鸡的回答她说:“额……我、我陪你就是了。”可是,虽然是打四折,她也花了480元呀!她看着我,说:“哎呀,算了,我家有种特制的洗衣粉,可以洗干净的。”
几个月后,裙子重新穿在了穆儿身上,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我心想;“要是裙子洗不干净了,穆儿会怎样呢?”
后来,我去她家玩,在她的衣柜里看见了一件纱裙,那上面有一大朵墨水花,十分显眼。
我不知道友谊该怎么定义,但我知道,穆儿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