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谊的作文
朋友是什么?是最伤心时最想见的人。是打扰了,不用说对不起的人。是帮助了,不用说谢谢的人呢。是高升了,也不用改变称呼的人。是天涯海角,都彼此挂念的人。
我一向是个注重感情的人,不管在什么方面都一样。在我内心,“友谊”跟“神圣”是一样性质的词语,谁也不能侵犯。高中毕业,抱着这样的心,跟着秋风飘到了一个对我来说完全陌生的世界。进入大学校门之后,就继续了我人生及精彩又坎坷不安的道路。
我母亲就像世界上许多伟大的母亲一样,特别的善良。她从小教育我说“做人要厚道,懂得感恩,心胸宽广。别人犯错,尽量的饶恕。这样,人的心境才会变得更美”。如今已迈过18周岁的我,还牢牢地记住母亲的这番话,这番话时时回响在我的耳旁,提醒着我怎么样做人的原则。
她(书名叫热娜)是我从初中开始一起上学的朋友,那时候不在一个班上,我们都不太认识。我和她都是同一个城市里的孩子,不知为什么,从初中开始我们两看彼此的眼神就有些不正常,最早是她开始的。我和她每次碰面都会很热情,可当我回过头的那一刹那,她的表情瞬间改变,就好像太平洋的暴风雨一样,说来就来。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从那以后我对她产生一点厌倦感,但从不会表现出来。她总是无缘无故的给我摆出一副臭架子,弄得我心情很糟糕。后来,我们初中毕业,那时我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对我了。
初中的时候,我和她在学生会一起工作。那时学生会的主席是一位特能干的学长,人又长得帅,人见人爱的,学校里大多数姑娘们心中的“白马王子”。那时候她就喜欢上了这位学长,谁想到这位学长偏偏对我有好感……
就这样,她就开始嫉妒我,讨厌我。这些事,我也是毕业那天知道的,当时我也没有吭声,心里还想这些都就这样过去了呢。可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谁会料到我高中还是跟她一个学校,而且是同一个班。这就是所谓的“冤家路窄”吧。就这样,我们互相打冷战的游戏又开始了。虽然我心里不怎么喜欢她,可我从来都没跟任何人说过她一句坏话,可她跟班里的人一个劲地说我,伪造我一大堆坏话,当时因为跟这个新班里的人不怎么熟,也没办法解释,只好忍声吞气。有一天我实在憋不住,就回家大哭,当时我妈妈看到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一地告诉了她。当时还以为妈妈会站在我这边说她一顿,可我妈妈竟然跟我说“女儿,没有关系,你何必在乎别人呢?总有一天她们会理解你的,会跟你做朋友的,时间能改变一切。至于你那个朋友,你别管,好好读你的书。”
就这样过了两年,班里的同学也渐渐地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渐渐地喜欢上我,跟我做朋友。终于到我们高考的时候了。那是高考前三个月,有一天开班会时老师公布我们说:“同学们,高考的座位号出来了,你们注意听……”就这样把我们班所有同学的考场号以及座位号都读了一遍,当念到我和她的考场号及座位号的时候,单单不是我,而全班同学都“愣”住了,我和她竟然是一个考场……。这么小的概率事件竟然发生在咱两头上。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我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是前三名,每次模拟考都会得奖。但是她数学和综合成绩不太理想。当时我心里就想“真是老天助我也”。从老师公布座位号的那天开始班里议论纷纷,整天都是我跟她的话,我两成了年级的焦点。我坐在教室右边第一个座,而她是第三个。
有一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和几个好朋友坐着聊天,有个朋友问我考试的时候会不会帮她?那一瞬间,她对我所做的一切,一个个浮现在我脑海,一气儿就大声地说:“我干嘛要帮她,当初她怎么对我,你们不是不知道,就算帮,我也会给她错误的答案”。我保证这一番话,她听得清清楚楚,我有意识的留意了她一下,她面无表情,看起来似乎有些可怜的坐在那里,当时我心里充满了喜悦感。心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就这样两个月过去了。离高考还剩仅仅20天,我们都很紧张,都在冲刺阶段,那天中午快放学的时候,我后面的朋友给传来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中午能否一起吃饭,我想和你聊聊”,是她写的。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让她出丑、难看,所以很痛快地答应了她。就这样我们两下课一起来到了食堂,打了饭坐下,平时觉得很热闹的食堂,今天显得特别的的安静,我们也是安静的坐着。
她开始说了:“首先很感谢你能出来见我,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话从哪里开始说起,可最想对你说的就是一声对不起。之前我真的没有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孤独,自从老师通知我和你是一个考场的那一刻起,我瞬间觉得这世界就剩我一个人,没有第二个人愿意跟我在一起。之前在你背后伪造你坏话是我的不对,我今天跟你说这些不是在恳求你什么,也更不是希望你在高考那天能帮我些什么,而是我真正领悟到做人的原则‘做人要厚道’。我之前嫉妒你,总是觉得你高高在上,心里很慌,所以才做出那些傻事,我真的错了,你能原谅吗?”
听了她这一番话之后,之前对她的不满和愤怒感都销声匿迹了。我问道:“我是没有帮你做过什么好事,可我也没有做过什么要伤害你的事啊?为什么你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我呢?”她在哭,这就是她给我的唯一答案。。就这样,我和她的谈话结束。回家后把这些事情都跟我妈妈讲了,妈妈听完后对我说:“宝贝,妈妈说的没错吧,时间能改变一切,既然她认错了,你就原谅她,敞开心扉的接纳她,我相信她再也不会犯傻了。”我答应了妈妈。
第二天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主动给她写了张纸条“下课后去我家吧,我们一起复习功课”。不到一分钟,那张纸条又回来了,上面写着“恩恩,谢谢你,有这么好的朋友,既然不珍惜,我真傻,我会好好珍惜我们的友谊”。
从那天开始,我们每天晚上一起回家复习功课。我们边学习边说心事。高考前一天,我们两一起吃饭,她握着我的手哭着对我说:“亲爱的,谢谢你愿意做我的朋友,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友谊,是你给了我温暖的双手,我会珍惜你一辈子”,听到她的这些话,我也忍不住地丢下了眼泪。
紧张又令人心跳的高考也顺利结束,之后我们就开些填写志愿。填志愿的那天,她来找我,说:“亲爱的,你打算上哪里啊?”我说:“新疆大学”,听完笑着说:“我就是说我们有默契嘛,我也是啊,太好了,以后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志愿也填好了,终于到了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我们都很紧张,个个都不敢看自己的成绩。她说:“我先看,看看我的”她竟然上了三本线,可以进入理想中的大学。她说“我过了,我过了”高兴的跳了起来。当时我也很高兴,虽然我心里已经对自己估好分,可我还是犹豫,终于我鼓起勇气看了。我的成绩比他的成绩整整超出了八十多分而且是一本。当时我高兴得快窒息了,我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名。看完成绩以后我们都给爸妈打了电话,通知他们,我爸妈非常开心,说我是他们的骄傲,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终于为父母争了一口气。
录取通知书也来了,我们两同时被新疆大学所录取,我是法学院,她是科技学院。之后,我们两的关系非常好,每天打电话,一有空就见面,说说笑笑的,嘻嘻哈哈的。
现在想想以前,真的很妙,也许我和她的这段经历都是上天的安排,都是缘分吧!缘是天意,份是人为。知音是贴切的默契。知音是完美的深交。
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朋友是生生世世的牵挂。
也许,友谊就是这样,来得突然,让人意想不到,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不在乎生命中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却很在乎人生中随处可见的真诚和感动。我不完美,但我知道,想到朋友是一种温馨,被朋友想到是一种幸福。所以我懂得珍惜生命中一起走过的每一位朋友,不论今天的你是喜是悲,是乐是恼,是醒是梦,但请记住,有我在为你祝福。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不掉。真诚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的时候,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误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和帮助。我们应该这样要求自己的朋友,这样的友谊才是真正可贵的。
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