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友谊的作文
四十不惑,看淡了人世沧桑,怀旧的情节油然而生,一个亲切的回眸,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声老同学还好吗?让美好的思绪历历在目,多少往事让人回首,时光静好,淡淡流年,岁月的蹉跎,改变了我们彼此年少的面容,多了些许中年的沉稳、家庭的责任,夫妻之间的理解,父母之间的沟通,张张熟悉的面孔,却抹不去往日同学之间依旧的笑颜和对年轻时光抹不去的追忆。
繁华落尽,如花的年纪,热血的男儿,褪去了年少的轻狂,君你我已步入中年,二十余载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经验;虽然岁月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也许过得最快的不是时间,而是一种感受、体会,岁月的轮回,风霜雪雨的日月跋涉,让二十年成为转瞬。年华逝水中时光辗转,多少沧桑坎坷,世故人情,与伸手相牵的岁月中远去,再细细碎碎的的日月中静静穿梭,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任易老的容颜慢慢老去,花开花落,风住尘香,细水长流不断,云淡风轻,唯有不变的是彼此年少时毫无遮掩的欢颜,任岁月平淡了流年,任时光抹去了激情,成熟、稳重中,多了几分对从前时光的回忆,那些什么都可以不想又什么都可以敢想的懵懂莽撞浮躁的岁月!
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则是对青春年华的追忆,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
经历了世俗的洗礼,岁月荏苒,总想把一种极致的温情爱意,一种久久不变的同学情深,暖暖的,律动与繁杂尘世的回眸里,轻倚在四季轮回的转角细想往日朝朝暮暮。
忆往昔,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踌躇满怀,激情洋溢。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校园二十余载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那么的亲切,那么的难忘。青春年少的我们,有情窦初开的懵懂,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有天真幼稚的冲动,有单纯无知的鲁莽。昨日的憧憬早已随岁月淡忘。但是,当年的同窗友情却永远铭记在心。这是一份永恒的回忆,也是一种无价的财富,只是觉得我们有了经历,才倍加感到珍惜,值得我们一生好好去珍藏去回味。
如今,不惑之年的翘首期盼,也许怀旧,也许同学之间割不断情深意切,一声不常联系电话,偶尔一次的问候,有了谈心叙旧,轻易延伸的奢望,也就有了欢声笑语,无话不谈,杯酒交错的欢聚,那么真实,那么自然,似乎仍在从前的记忆,不造作,不寒暄,不虚情,总是那么淡然亲近。
岁月无情人有情,相聚原平忆旧情。当年的毛头小伙、青春少女,如今已经逝去往日的娇嫩面容、粉面桃花,不经意间都到了不惑之年,多了些以往年轻时未有的淡定、从容和老道,历尽沧桑,我们多了几分处世的成熟与稳重,有了感悟人生后的平淡与豪放。 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啊!我们真的该在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去往事的长廊里走走,去听听亲切熟悉的声音,来看看久违难忘的笑容。
年轻就是财富,年轻就是机遇和希望,度过、经历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管收获,还是遗憾,毕竟经历了一场美好年华,只是把这美好的过往,深深埋在人生的记忆力,偶尔去回忆,去思考,去感慨,而今的我们,或许已成为各条战线上的中坚力量,企业的骨干,有的也许已经成为企业的领导,有的或许已经光荣离岗,尽心的养父教子,成了家庭的支柱,继承者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肩负着为人父母,教育子女的重任。而同学时光的记忆,总是淡淡的清香,这种纯真的友情时时刻刻伴随着柴米油盐生活滋味,在生活的芳香中,感受着彼此生活的浪漫和不易,感受着每天日落日出,夕阳西下中的平淡幸福和知足。
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社会环境,也许变了,也许心里还永藏着这份美好记忆,为生活操劳,为事业奔忙。但是请记住:不论你贫穷还是富有,位卑或是高官,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我们永远是同学!”一声老同学,是你们割舍不了的牵挂和对年轻往事的美好记忆。
今后的岁月里,常联系,多交往,少一些顾忌,多一份彼此相遇的快乐,事业成功了告诉大家一声,我们大家一起分享。也不管情场、官场、生意场,如果失意了,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身后有同学的彼此安慰和温暖,你不会感到孤立无援,感到寂寞,坚守这份情谊,让爱彼此相守,为友情相互点赞,我们就会走的更远。
今天的彼此偶遇,明天的续缘相聚,说不完的是话题、聊不完的是家常,加深的是彼此感情,留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
但愿我们彼此相守,珍惜这份友情,年华向晚,不过岁月沉香,待到我们彼此老去的那一天,还能回味起往日一起欢笑、一起度过的年轻时光,两鬓斑白,步履蹒跚之时,在皱纹和白发里,细数无情光阴穿过的痕迹,当尘世烟火慢慢沉寂,指点的浮华渐渐消散,依旧看到精神矍铄的你我,一起回味过往的段段美好的一幕幕,细想过去经历的点点滴滴,在安静的时光中,淡看流年慢慢消失,细品岁月静好,夕阳里,还能笑谈逝去的青春岁月,回想一路走过的风景,何尝不是人生的美好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