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今夜,我与母亲结伴散步,看到了一轮明亮皎洁的月亮,我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了思考之中。
我停下了脚步,抬头去看那月亮,我觉得它特别美丽;它就像银河中的小帆船,独自徜徉在孤独寂寞的银河中。一阵阵凉意十足的秋风袭来,吹凉了我的身体,却不寒我炽热的内心。街道两旁的树木的枝条也被吹响了,你听,“哗哗、哗哗”。多么像一位德高望重的钢琴手在弹奏乐曲,婉转动听。
古人云:“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然而我却没有闲情逸致来想念我的故乡,此时此刻,我想到的,便是他。
我回过神来,继续欣赏那轮明月。看着看着,那月亮却给力我难以形容的情感。
思念朋友的情感霎时间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而且是如此的强烈。我有一位好朋友,暂且不管他叫什么,他长得十分英俊,他的身材也十分高大,经常穿一件帅气的黑色衣服。我们两个人的感情情同手足,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都会义不容辞的帮助我。
我已经十四岁了,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在这个情感盈满的时期里,难免会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初二的那一年,我很喜欢班里的一位女生,她端庄漂亮,学习出众。我为了能够吸引她的眼球而拼命学习。终于,我为了她,学累了,不得不在家里待了三个月。在家里的那三个月,犹如一场梦境,一场永远都无法苏醒的噩梦。在梦里,我梦见了那一轮惨淡而昏暗的月亮,一阵阵无比凄凉的秋风刮打着我的脊背;在我的梦里,秋风吹动树叶的声音不再是优美动听的钢琴曲,而是来自地狱里撕心裂肺的呐喊声,这种声音不仅难听,而且还吓人。
是梦就有苏醒的那一天。这梦终于醒了,是一个声音把我唤醒了,他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并且冰冷的内心,使我的心灵的火再一次的燃烧起来,
“欣宇,我期待着你能够重返校园,你就像那皎洁的月亮,没有人会遮掩你的光芒……”
寥寥数语,温暖了我的小心房,让我重新苏醒了过来。
“对,我就是那月亮,我的光辉不会被任何事物遮住的,我必须重返校园。”
回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里,校园里的柳树依旧留着长长的辫子,只不过她的辫子,已经由碧绿变成了淡黄色;校园里的小草虽然已经枯黄,失去了碧绿色的、生机勃勃的样子,但我依旧坚信,它还会重新生长起来的;还有,这校园夜晚上空的月亮啊!仍然光彩照人。
走进教室,又是你在众多的同学中首先拥抱了我。你涨红了脸,你无精打采的眼睛瞬间有了活力;你用嘶哑而又有力的嗓音说:“欣宇,你怎么才回来啊,我与同学们都想死你了。”说罢,你便用灵巧的小手抚摸我的头,我也紧紧地抱着你的肩膀,在你的肩膀上,我感到了一阵冰凉,我又去抚摸你的胸脯,啊!你的心脏是那么强劲有力的跳动着。你的心,永远是炙热的。
每逢周五的晚上,你总会不约而同的溜进我家,我也总是喜欢与你一起散步。记得有一天晚上,你指着湛蓝色的天空,激动地说:“宇哥,你看那轮月亮,是不是又大又白呢?”
“嗯嗯,没错没错,xxx同学,我很喜欢你的话语哦。”
“是吗?宇哥,你看这月亮,想不想银河中的小帆船,它孤独寂寞地在银河中飘流,我真为它感到伤心难过。”
我缄默不语,只是呆呆地看着这一轮白金色的月亮。在我生命中,我至今都感觉那一天的月亮最美,美到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欣宇、欣宇,我们回家吧!开始起风了。”
“哦,好吧,xxx同学,你回家的时候可要小心一些,好吗?要不我送送你?”
“你在说什么呀,你睡着了吗?欣宇,我是你的母亲,你怎么会把我看成xxx同学呢?真是莫名其妙。”我母亲略带生气说道。
“哦,是吗?真对不起,母亲,我……我,唉,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你……我……嗯?”
“不用解释了,你我马上回家,起风了,孩子,我们必须回家去。”说罢,母亲便把她的外衣披到我的身上。我恋恋不舍地离去了。离去前,我又望了望那一轮月亮,它依然是那么的皎洁、那么明亮。
秋风习习,吹动了树木的枝叶,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在昏暗的路灯灯光下,我看到了树木的影子。树木的影子仿佛就是他的影子,他与它一样高大、英俊,令我欲罢不能。
千百年来,有数不胜数的诗人写下了无数关于月的诗句。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句令我回味无穷!
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写出了诗人怀念家乡的深厚感情。有王勃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写出了诗人对亲朋好友的无限祝福。在这里,我也要祝福我的朋友们,愿我们在同一土地上观赏这同样皎洁的月亮吧!
秋风又起了,月亮又出来了,而我的思绪却停留在了那句话上:“宇哥,你看这月亮,它多么像银河中的小帆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