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时代作文
未来是一个奇妙而又美好的世界。那时候,整个地球都是全新的,人造太阳已经接待了真正的太阳;排放污气的车子也都变成了太阳能的智能飞行汽车;就连读书也不用到学校去,只需打开微型电脑,老师就能面对面地与学生讲课。其实,未来世界最大的改变就是那人类的“全能帮手”机器人了。
机器人,是未来世界发明的一个亮点。他们勤劳,不怕苦累,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来到别墅,在门口就迎来了衣着端庄的管家机器人,它为我打开大门,绅士一般地鞠下躬,欢迎我回到温暖的家庭。一进门,管家机器人就帮我换鞋,解开领带,为我们做好一的事情,然后把我送到里面,就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我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大厅,贴心的保姆机器人走了过来,他为我换上了能自动调节冷热的新型衣裳。保姆机器人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他能看到我们心里想着什么,然后为主人准备好需要的一切东西。我坐到沙发上,它立马为我打开了电脑和程序,整整齐齐地放在我的面前,还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并来到我的身后,为我按摩肩膀,用高科技贴身地为我检查身体,看看有没有生病。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好朋友”,现在的人都能长命百岁。你们别以为保姆机器人只有这么小的作用。你看,午饭时间到了,它就好像立刻变成了大厨。走到厨房间为我烹饪美味丰盛的佳肴,它做出来的东西,不仅是世上最好吃的食物,而且还是最健康的食品。为什么这么说呢?那是因为现在所做的食品都是经过计算机扫描,精密挑选的。开饭了,我吃着饭菜,犹如在天上走了一番,直到饭后,还在留恋着刚才的美食呢!
就连后勤工作都是保姆机器人一个人做的。每天下午,他都会为整个家打扫一遍,地板上的灰尘被擦得一粒不剩,墙壁变得洁白发亮。衣服,全部都放进机器人的肚子里,这是干什么呢?实际上,它的肚子就是洗衣机,随时随地都可以洗衣服,而且洗得十分干净,穿在身上,仿佛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每天,他还会根据天气状况输出整洁的衣物,提醒我注意防暑保暖呢!
下午没了事情,也就轻松的多了。我来到了后院的花园。说是花园,还不如说是一个树林呢。在这个园子中,也有一位称职的园林机器人,这个机器人,自来到这个地方,就无时不刻地照顾着花草树木。放眼望去一片花红柳绿,万紫千红,甚是美丽。园林机器人它独特的地方就是在于它有一个自己的飞行汽车。每天,它都会开着这个车子飞到园子上空。我同它一起坐在了车上。在空中,往下望去,茂密的枝叶形成了一片亮丽的风景,树上的花儿,点点镶嵌在那边,为一片嫩绿又添上了一丝色彩。园林机器人开始工作了,他打开车下的铁盖,水就像雨滴般慢慢降下,滋润了每一寸土地。园林机器人的功能还不止这些,降完雨过后,它还亲自来到树林里面,为它们修剪枯黄的枝叶,每一棵树都长得那么健壮。就是因为这样,现在的地球变得十分清洁美观!
虽然有了机器人帮忙照顾,但自己也不能没事情做呀。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我就来到自家体育馆,与我的运动机器人飞飞一起开始运动起来了。也许有些人会问,在体育馆里如果要游泳,那机器人不就会坏掉了吗?哈哈,早在发明它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于是就给它装上了防水电池,还能用水中的颗粒来充电呢,是不是很实用呀!开始,我和飞飞当然就是来到我最喜欢的篮球场了。一到篮球场上,飞飞就开始全神贯注的与我对拼起来,一点也不谦让,我与它激烈的斗了好几个回合,都没分出胜负,没想到机器人原来这么厉害。就这样,整个下午,我都沉浸在欢乐之中。终于,来到了晚上。保姆机器人又为我准备了人间美味,吃完之后,我与我的“朋友”们都进入了梦乡。
未来世界的机器人真是各式各样,他们不仅能帮我们完成家务,最好的还是带给人类舒适和欢乐。未来的世界充满奇妙,在科学家的不断努力下,未来世界一定会想我说的那样美好而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