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机器人3
在我们这一代人读小学时,那时的课本所描述的社会蓝图是飞向20xx年!最记得在课本的封面上画有几个机器人!我那时幼小的心思所设想的20xx年就是一个机器人的社会!可惜现在已经是20xx年了!我再也不敢指望老师曾给我们那一代人预言的机器人社会很快便到来,甚至我开始怀疑了!那种类似《变形金刚》电影里的社会生活方式真是我们以后可能的未来吗?我相信:机器人可能代替人类,那是作为物种进化的更高级生命形式,但它不会是人类的终结者。?
仅作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技术产物,机器人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人。
我们所说的机器人,它是人类的一种延续体,其是存在进化发展的必然,是具有人之属性与人一模一样具有思想精神、具有人类之存在意识的群体存在。
种族仇视的战争或犯罪自人类出现后,直至今天都还继续存在,但是各个民族之间的大融合,互利共惠,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一直是全人类社会发展的主流。当机器人真正以一个种群出现后,也许会与人类发生战争或犯罪,但是整个世界的存在是向着和谐、完美、统一的方向进化发展的,我们没有理由去相信——以某一母系统的消亡能够换取相对而存在的子群体可永久长存!就恰如我们如今的人类,虽脱胎于自然界,建立了人类社会,但如若破坏毁灭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也不能再存在。既然人类社会是机器人社会的母体,那么我们发明创造了机器人后,它们无论怎样强大,也总是不能不在我们人类社会的承载下向前发展,这是存在进化发展的必然规律。
机器人的存在必定是社会上的群体存在,这才可以成为真正具有人类自觉意识的机器人。
人必须先认识了自己才能够去创造发明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