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是警察局长接通了我的信号,我坐在办公室里,屏幕墙上出现了老朋友的面孔,“黄博士,我请求你和小力的支援”原来又发生了一起儿童失踪案。小力是我发明的智能机器人,是我的好朋友。小力的功能不计其数能,我们已经成功帮助警方破了多起大案。
我带着小力来到警察局,看了看大屏幕,上面全是失踪儿童的照片和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失踪儿童达20万人,而找回的只有0.1%。目前,已有几百万失踪儿童没有找到,看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和一张张渴望回家的小脸庞,我不禁泪流满目,小力在一旁愤怒而又伤心地说:每失踪一个孩子,就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碎。为了让这些破碎的家庭重新回归圆满,我一定要找回这些可怜的孩子。
说着,小力开始扫描这起失踪案孩子们的信息,然后腾空而起飞到了天上,变形成小飞机开始绕地球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搜索———我则在电脑终端等待着它传输最新情况,终于,找到了所有失踪儿童的位置,我和警察们制定计划就出发了,在救儿童的时候,发生了激烈的战斗,枪林弹雨,惨叫声和呼喊声此起彼伏,小力却无所畏惧,冲在最前面,完成了艰巨而又伟大的任务,别忘了它是刀枪不入的机器人噢。好不容易找齐了孩子,小力又通过扫描父母的照片和孩子的照片进行匹配对应,最后把孩子们一个个都送回家了。
对于失踪已久,模样发生太大变化的孩子,小力识别率却不高,我将发明更先进的智能机器人的出现,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