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作文
鸟儿归巢的嘈杂声还依稀可闻,暮色已在微冷的空气中弥漫,酝酿。皂荚树正用自己身躯的粗壮和高大来安抚心中无尽的孤独。
伏在窗前,望着远方,望着分不清是天上星还是地上灯的远方,犹如望着向我悄悄逼来的万丈深渊。
那是个未知的世界,连我这颗对新事物万份渴望的心都未曾渴望过的无光世界。但这一刻,他就在三天后的那个夜晚向我招手。
深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妄想向夜晚倾诉些什么。
风儿,你大一点再大一点,让我看看你的,好吗?那天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那一桌子的拿手好菜,伴随着你飘来家的味道,使我不由加快步伐。是我走得太匆忙,没在意你如何抚摸小草,它又是如何在你的磨练下学会努力、奋斗,最终变得坚强。我没在意你怎样将种子妈妈的希望纷纷扬起,种子们又怎样在与你的拥抱后创造生命的奇迹。对了,还有,那是关于你和柳树的,你们从相遇、相知到相许、相离,只在柳树迎接你的招手和送别你的挥手间,而你们却在那一瞬间成就彼此心中的美好,尽管只有一瞬间的悲欢离合,却已足够撰成一本薄薄的诗集,被天地永远珍藏。如果能再见证一次你们凄美的爱情,那,该是多么幸福!
雪儿,让我再看看你好吗?我们仍相见在教学楼,仍在晚自习的上课铃响后,我仍呆呆地望着你匆匆的身影,悄然降入人间,然后默默地,用平淡诉说高洁。你冷不丁的一吻,拂去我心头的尘埃,那畅遍全身的凉意,告诉我:把我自我,坚定自我。只是我太匆匆了,当我再次走出教学楼,天边正泛着红光,好似还陶醉在你唯美的舞蹈中,我才恍然发现,我们新年后的最后一次相见已经结束,而我却连你离去的背影都没有见到。如果能再看看你离去的背影,那,该是多么幸福!
樱桃树,你不要再羞涩了,快让你的花骨朵绽放吧!花儿一开放,樱桃挂满枝头的日子也就不远了。都怪那些果实飘香的愉快气息,是我不禁忽略了太多太多。我忽略了那些鸟儿如何为你早起,又是如何贪婪地享用你给他们带来的盛宴。小气的爸爸在你身上套一个白网,残忍地夺去鸟儿们的天堂。当我放学归来,爸爸又如何将自己已失去灵敏矫健的身躯挪上梯子,为我摘星星般摘下我最爱的樱桃。对了,当爸爸用他那双写满沧桑历史的手,温柔地为你披上那件美丽的婚纱时,你一定很漂亮吧,如果能再看看你开花、结果,穿上那件别致的婚纱,那,该是多么幸福!
不知合适,一阵风袭来,使我恍然回过神来。
瞧瞧,我还很是个贪心的家伙,暮然回首,十六年来每个日日夜夜的风景,都已被时光相串,化作岁月对我的馈赠。这是何等珍贵的礼物,又是何等奢侈,我却还在奢望些什么。
还是别做梦了,快点回家吧!妈妈的晚饭该等凉了。奔进家门,悄悄偷看一眼妈妈头上的银丝,细细品味母爱的滋味;饭桌上,悄悄抬起头仔细端详爸爸那充满爱怜的面庞……
当那个夜晚如约而至,我相信,浩瀚的天宇中定会星辰满天作为我心灵的依靠;风儿也会再温柔一点,犹如慈祥的母亲抚摸孩子的心灵。
当星星们依依不舍地结队而去,等待了我三天的它,终于到来了。
也就在那一瞬间,有一颗未归去的星星,用它微弱亮光向我讲述了一个小小的故事:
从前,我是一条明快的小溪,山间的绿树红花是我的玩伴,等待朝霞、送别夕阳是我不变的快乐。天地之大,何处有欢笑,何处是我家。就这样,我温柔地缓缓向东流淌。后来命运将我引向两岸高山巍峨耸立的山涧,没有绿树红花,没有朝霞夕阳,只有数不清的石块撞得我生疼,不停息的撞击使我头晕目眩,几乎迷失了方向。渐渐的,都变了,在这不见天日的狭长山涧中,坚硬的岩石成了我的挚友,颠荡而激起的浪花成为我前进的欢歌,至于大地,她已成为我永远的家。然而,唯一没有变的是我那颗向东流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