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声、雨景作文400字
我喜欢雨声、雨景。那淅淅沥沥的声音是那样的悦耳动听,就如风铃被风吹响的那样清脆的声音,那雨景,犹如桂林山水一般壮丽……
雨声
一曲《高山流水》,一曲《平沙落雁》,一曲《潇湘水云》,一会又换为那大珠小珠落入玉盘的琵琶声,一会又换为那金戈铁马的古筝声,一会又来一曲《绿水》,再来一支款款东南望,一曲《凤求凰》,美妙的曲声令人痴醉,令人旋迷…
雨景
彩霞、红云、绿水、青山,这里不是风景甲天下的桂林,不是微波粼粼的漓江,这里却是另一片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雨中的层层迷雾,就好像是那雨的面纱,让人看不清它的面容,令人猜不透。雨天的景色,如画、如诗、如歌,一样令人痴醉。
我缓缓的闭上眼,静静的聆听这动人心弦的乐曲,用心去回味那如诗如画的风景,别有一番趣味。轻轻地,感受着风掠过我的面孔,我的身心,看着此时的美丽的景色,她还是那么的美,比之前更有一番幽默、奇妙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的还在回忆着这场美丽的雨声,雨景……
优美的雨声加上如诗如画的雨景,还真是世界奇观,我喜欢这场奇妙的雨,而且,还渐渐沉浸在雨声雨景之中。
这场雨,永永远远的刻在我的心里……
八月的雨,淅淅沥沥……
八月的雨,绵绵缠缠……
站在窗台,透过绵绵的雨帘,向南面眺望,若隐若现的山影,在雨中静静的伫立!
去年的八月,我曾经向远方眺望你!
望着你,梦在我的脑海里编织,游荡!
朦胧,美好!
去年八月的雨,也是淅淅沥沥的下着,自己在屋中——
用笔写下我的梦;
用那淡淡的弧线,勾勒着远方的梦!
但是,梦中的文字是那样的苍白!
低眸下望,棵棵松柏,朵朵花儿,随着雨摇曳,在八月的风里尽情舞动!
去年的八月,我没有看你;
因为,你在的地方那时只是一片裸露的荒地,刚刚播下种子!
今年的我,原本像你一样,经过一年的成长,结出浓绿的叶片,散发出阵阵花香!
可是我仍然在荒漠里前行!
因为,在六月,梦,碎了!
十个月的忙碌,十个月的奔波,在那一刻停息了!
在那一刻,我,想起了梦的文字,拿起,撕落!
今天我再次伫立在梦开始的地方,向远方望去……
仿佛,远方正在演绎着风起云涌、惊涛拍岸!
其实,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
但是我的路,只有追逐梦的脚步!
听,雨声,那是我脚步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