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作文:春雨无声作文1400字
丁亥年的二月里,终于迎来了悄悄的毛毛细雨!哦,这雪北香南渴盼的第一场春雨。
雨说我来了,我来探访春天的大地。哦,为什么不扬起你的脸?让我亲一亲;为什么不跟着我走?随着我跳动的音符?你别打开雨伞挡住我,别关起你的门窗、放下你的帘子,也别忙着披起蓑衣、急着戴上斗笠,让我纵情好好亲吻你,我会在轻声细语里把天地绣在一起,描绘一个美丽的春天。
春雨,春天的客人带来的洗礼。我走在这细密的春雨中,尽情享受春雨带来的惬意与安然。雨渐渐地淋湿了我的头发和脸,禁不住伸出舌头,用舌尖来感觉春雨的湿润,滑腻中带着丝丝的甜。大地经过春雨的润泽与洗礼,整个世界会变得那么生机盎然。
跟着春雨去踩田圃里的泥土,润如油膏;跟着春雨去看河边就要抽芽的柳条,细软如丝;跟着春雨绕着池溏转,跟鱼儿问声好;跟着春雨去听听溪水练习新编的童谣,醉在春天的梦里。呵呵,聆听春雨那“嘀嗒”、“嘀嗒”的缠绵声,可打动了多少善感的心啊!看那湖水,正绽开它甜甜的笑靥,涟漪一圈圈荡漾开来;看那山峦,正为之兴奋,憧憬着早日披上碧绿的新装;听那风儿,虽依然料峭,却增添了一份柔润,当它夹着毛毛细雨扑面而来时,却已多了一份惬意与温馨。春雨说我来了就不再回去,当你们都舒心地笑了,我就快乐地安息;有一天你们尝着蜜蜂采的花蜜擦着嘴,要记得你们嘴里的那份甜呀就是我祝福的心意。是啊,春雨细如丝,春雨柔似水。春雨贵如油,春雨美如画。春雨是无色的,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了世界的温馨和五彩缤纷。
春雨滴沥沥,春的眉、春的眸、春的笑——春的气息……潇潇春雨啊,敲醒了朦胧睡眼的竹笋破土露出鲜嫩的尖尖头角,望着被滋润的花儿草儿轻盈温婉的舞姿,淋着春雨洁净、晶莹的泪花。这春风化雨的温暖怀抱里,春雨孕育了多少温馨的情怀,春雨润育了多少深厚的情意。是啊、是啊,春风春雨萌生了多少浪漫的诗情画意啊。看那枝头上呀,长满了多少黄绿的眉眼,正窥探着这陌生而又熟悉、古老而又清新的世界。
在春雨中行走,伸出久在暖室里热涩的手,感受到惬意的凉爽。春雨抹去了冬的残白,迎来了黄绿的季节。路旁的小草发出淡淡的馨香,草丛中的小花含苞待放。随手折一折路旁的柳枝,是那样地柔软,已经抽出的嫩嫩小芽,将腰肢伸展。这星星点点的绿早已融入人们的眼里,深深地融了进去,在人们心中汇成一个热热闹闹的绿色世界,凝成一首生机盎然的诗。倘若绿叶能语,决不仅是鸟语花香吧?春雨是春天的灵魂,没了它就没有了春天的风韵!春雨,没有夏雨的喧嚣,疾风骤起,闪电频频,雷声大作;春雨,没有冬雪的寒风刺骨,铅云低垂,雪花如席。它无声地降落,深深地滋润大地,只有细细地咂摸,才能感受到它的抚摸,这正是春雨博大的胸怀,无私的品格。
透过如丝般的雨帘,仿佛可以看到春的精灵那亲切、欣慰的笑脸。洁净和晶莹的泪花哟,你为谁流下若狂欣喜?是的,春雨本就不是忧伤的泪啊,它带着春天的祝福、春风的祈愿,由美丽的云朵化为甘霖,扑向大地的怀抱。就似思家的儿女终于拥有了幸福的回归,甜笑着,用缠绵的手为母亲拂去冬的尘埃……
春雨是无色的、透明的;春雨没有桃花的嫣红、没有松柏的翠绿。春雨,只有通体的晶莹。可倘若没有春雨,又如何洗得出世界这般新绿?
隔着窗听雨,你听到的是雨声还是心声?被春雨沐浴的人们啊,是否会在心里默念着:“就让生命接受你的滋润,象小草一样,活出自己最美的一抹绿吧!”?
春雨,润物细无声,然却无声孕有声,这就是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