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声、雨景作文600字
雨声之韵
来得突然——沙沙沙,沙沙沙,雨妹妹,悄悄地迈着小碎步,轻轻地,来了,来了,清晰地声音,由远而近,由远而近……
伴着柔和的风姐姐,跟着憨厚的云弟弟,可爱的雨妹妹变了,她变得高贵、优雅、沉静、温暖,这一刻她仿佛成了母仪天下的皇后,仿佛变成了宇宙的核心,她缓缓地开始了属于她的演奏,她就在风姐姐和云弟弟的陪伴下开始了……
一曲《高山流水》,一曲《倩女幽魂》,一曲《平沙落雁》,一曲《潇湘水云》,一会又换为那大珠小珠落入玉盘的琵琶声,一会又换为那金戈铁马的古筝声,一会又来一曲《绿水》,再来一支款款东南望,一曲《凤求凰》,美妙的曲声令人痴醉,令人旋迷……
太阳公公管不住雨妹妹了,雨妹妹玩得更欢了,哗啦啦,哗啦啦,好似激跃的军鼓声震人心弦……
雨景之悦
彩霞、红云、绿水、青山,这里不是风景甲天下的桂林,不是微波粼粼的漓江,这里却是另一片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清澈见底的小湖浅浅的,连湖底的鹅卵石都看的一清二楚呢!忽然,起了一阵雾,令这美丽的地方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令人看不透。忽然,雨来了。叮叮咚咚,雨,好似一位女子,集天下钟秀为一身。而雨声好似一曲伴奏,一支《舞裳》就此演绎。良久,曲散、舞毕,我缓缓的闭上双眼,重新回味那雨的演奏,也别有一番趣味。轻轻地,感受着风掠过我的面孔,我的身心,看着此时的湖面,他还是那么美,与之前却不一样了;天渐渐暗了下来,一夜无话,心中还是那美丽的雨……
雨,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心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