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900字
考 试
佚名 “考试啦!”铃声刚落最后跑进教室的小男孩的这一声喊叫使得这个容纳了六十六名四年级同学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一双双课间还闪烁着欢快的眼睛现在却多了几分恐慌。大家紧盯着老师手中那直接关系到是否可以博得父母的欢心从而获取奖励、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皮肉之苦甚至生死存亡的试卷,等待着或喜或悲或胜或败但都得接受的命运的降临。
难怪说“考试是老师的法宝!”发完试卷后,除了“沙沙”的答卷声外你很难再听到其它的声响。就连平时爱说话做小动作经常受批评的男孩小刚此时也换上了另一种模样:小眉头紧皱了起来,厚厚的嘴唇略微噘起,经常玩弄的小玩具小卡片现在也被很少握在手中的钢笔所替代。所有的同学都以不同的姿态认真地做着、思索着。有的边写边挠头,嘴里还似乎念念有词;有的趴在桌子上认真的验算着,偌大的一张演草纸一会儿工夫就写满了;有的则是一边嘴咬钢笔一边凝思;还有的眼望窗外沉思着,一副“载不动,许多愁”的样子。能不发愁吗,望了半天也望不见答案。 “老师,她看我的!”突然一个小男孩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平静,也打断了我的颇为兴趣的观察。“老师,刚才,她斜着眼一直往我这里看!”而他的同桌,一个戴着眼镜的胖女孩,此时一脸做错事的表情,嘴里却怯怯地说:“我没??我没??” 当我再次转到这两个同学面前时,发现刚才那个“原告”应经采取了“亡羊补牢”的措施,找了两大张验算纸把做完的内容全部盖了起来。而那个胖女孩依然凝视着自己的几道还没做出的应用题,一块小橡皮在她的手中转来转去。 NI1EH“注意,错了!”真想提醒瘦男孩小明一句,看着挺精明的,怎么这么粗心,结果明明是“69”,可他却偏偏写成了“96”! 大部分同学的表情由紧张变为或平和或微笑的时候,考试的时间也已过去了大半。 ) “老师,还有多长时间!”第一排的一个漂亮女孩伸了个懒腰后笑嘻嘻地问道。 第三排的胖男孩看来真得累坏了,几分钟的工夫已经打了三个哈欠,嘴张得简直可以放下一个大苹果。 还是最后一排的小强的一句话缓解了这太过紧张的气氛,使沉寂一个多小时的教室第一次出现了些许笑声。 , “老师,我想上厕所,我憋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