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900字
早上第一节课,叶老师就翩翩地走来,说:“同学们,虽说现在提倡减负,但是,我们还是必须考试的,好了,现在,给你们20分钟的时间复习第六单元,等一下的美术课、体育课,就给你们考,快点复习吧!”听了这话,我们都像打蔫了的茄子,非常的不高兴:什么嘛,一个星期好不容易才有几节美术、体育课,现在又要翘掉,算什么嘛!  叶老师似乎听见了我们的嘀咕,说:“同学们不要无视这张试卷,这张试卷虽然很少,但是,非常难,请同学们好好复习。而且,还要家长签名,那些‘尖子生们’加油啊!”叶老师这话说得像是给个别人听的,又像说给大家听的似的。  20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马上就要考试了。  考试前,心仪对我说:“瑞雪,你觉得这次的试卷会考什么呢?会不会真像老师说的那么难呢?”“哎呀,听天由命呗,要不然,你把词语手册什么的一页一页的翻过去?”我有点带刺地说。心仪没话可说。  上课了,也老是抱着一大叠试卷走来,用飞快的速度把试卷发了下去。  我扫了一眼试卷,发现,这张试卷上大部分都是书本上的“死东西”,只不过阅读难了点。  大约过了60分钟,我的试卷、作文都写好了,叶老师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似乎在说:“做好了不要没事做,好好检查,你以前错的题都是因为粗心!”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第二天,叶老师抱着批好的试卷走了进来 ,开始报分数了:“蒋心仪90.5。”“张瑞雪92。”“李晓晓87。”……听到这儿,我大吃一惊:晓晓怎么会考87分?会不会叶老师批错了?”  下课了,晓晓走到我身旁,说:“瑞雪,帮我看一题,你看,这个排序的我都是对的啊,和你的对一下。”对了之后,她还真的是写对的!可是,在填空处却有很多涂涂改改。  叶老师批订正好的试卷了,轮到晓晓了,我凑上去看了看,晓晓对叶老师说:“叶老师,这题批错了吧?有六分,我都是对的!”“那行,我给你改过来。”叶老师漫不经心的说。课后,我问叶老师:“叶老师,你真的确定晓晓那题是对的?你也真仁慈!”“她想要分数,那我就给她一百好了,有什么假不假的,要看她自己诚不诚实。”叶老师严肃起来。  是啊,分数有什么用呢?还是诚实重要,晓晓,我希望你承认错误,虽然,我知道,你是看不到这篇文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