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每个家庭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因此每一个城市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那么应该如何处理这些生活垃圾呢?
如果像以前一样,把所有垃圾都送进填埋场,那么既会浪费许多可重复使用的资源,又会污染附近的土地。我举一个例子:每利用废纸一吨可造纸800千克,相当于节约4立方米木材或少砍伐至少20棵30年树龄的大树,每吨废钢铁可炼钢900千克左右,相当于节约了矿石3吨,一吨废玻璃可生产一个篮球场地面积大小的平板玻璃或5000克的瓶子2万只,用100吨的废弃食物加工饲料,可节约36万吨用来生产饲料用的谷物,一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
现在随着环境的恶化,使人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可循环使用的重要性,近几年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分类垃圾箱,建立分类垃圾箱又有利于保护环境,是一件好事,应该支持,可也有人认为这样丢垃圾比较麻烦,不太方便,应该集中由环卫工人去分拣,这样便产生了一个问题,这么多垃圾应该由谁去分拣呢?
对于我来说,垃圾分类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应该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因为,如果把这些垃圾混在一块运出去让环卫工人去分拣,一是没有那么多人理,二是这些混合垃圾不及时处理就会发臭,污染环境,毒害人类。而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做好垃圾分类的话,环卫工人既可以利用那些垃圾变废为宝,又能及时处理那些没有用的垃圾。防止环境污染。在当今社会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人类脑海中已经重视起来,成为了绿色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