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10
有一天,我和妈妈出去丢了垃圾。我家楼下放着一黄一绿两个垃圾桶。妈妈让我去丢垃圾,而她则是站在边上看着我,凭着就近原则,我随手就把手里的垃圾袋扔进了黄色垃圾桶。这个时候,妈妈说:“这个不应该放在黄桶里,它是厨余垃圾,应该放在绿桶里。”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呢?”妈妈说:“你不是号称计算机能手吗?为什么不去电脑搜索百度呢?”
我搜索了百度,才恍然大悟:原来,垃圾是每人每天产生的必然产物。在规范处理的地方,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如果垃圾分类得到有效实行,会有哪些优点呢?通过资料显示,垃圾合理分类的优点有:一、减少占地;二、减少污染;三、变废为宝等等。
近期社区为了提升大家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制定出了很多新的举措,比如我们每天都把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同时社区安排了专门的叔叔阿姨帮我们把投放的厨余垃圾称重并计算积分,还会定期举行积分换礼活动,这样充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而且每周还会有有毒有害垃圾的集中收集等等。大家通过这段时间的坚持不懈努力,我们小区现在已经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了。
虽然我还是个小学生,但我可以从自己做起,少产生一些垃圾,帮助家长去把垃圾称重,并合理投放垃圾。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还要提倡身边的人一起来做垃圾分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