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洹园赏菊花。
一进洹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菊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的菊花组成了各种各样的造型,有孔雀开屏、缩头乌龟、花篮、高塔,还有几条生气勃勃舞动着的长龙,真是形体各异,千姿百态。
走近看,菊花更是多姿多彩,它们的“头”抬得高高的,像一个个盛气凌人的小姑娘。这些菊花,有些像一个大绒球,有些小巧玲珑,有些花瓣细如抽丝,像一根根豆芽,还有些花瓣细长而且卷曲,像烫过的头发一样……菊花的颜色大约有十几种,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黄的似金,漂亮极了!看着满园的菊花,人们都不由地赞叹:“真美呀!”
我喜欢这次菊花展。
赏菊2
你知道植物四君子吗?它们分别是梅,兰,竹,菊。它们的花姿和颜色各具有特点,尤其是在秋风中盛开的菊花,那千姿百态的花朵,不畏严寒的性格,使人倍加喜爱。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公园里观菊。我看见有白的,红的,橙的,黄的,粉的,紫色的——各种各样的菊花。有一朵像个盘子那么大的菊花,我走近一看,情不自禁地说:真美啊!它的花瓣朝下面卷着,像一道瀑布,细细的,又像一条条丝线。在所有的大盘子菊花中,有一朵显得很特别。它有黄色的花蕊,有笔直的花瓣,还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爸爸告诉我,这就是我们日常用来泡茶的菊花。
千姿百态,各种各样的菊花真令我目不暇接。
赏菊3
今天,小记者班的老师端来了一盆非常美丽的菊花。我发现这盆菊花的花朵金黄金黄的,像一把把黄色的小伞。它的花苞是绿色的,像个小球,又像刚刚长出来的小西红柿。 这盆花有十几支花朵挤在一起,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休息,还有的大花用自己的裙子盖住自己孩子——小花,保护它。这十几朵菊花竞相开放。细长的花瓣向四周伸展开来,真像太阳发出的光芒。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这盆菊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像扇子的边缘被剪成了锯齿状。它的茎都像铅笔一样粗壮有力。一阵风吹过,菊花只是摇一下,它不会被大风吹倒。
这盆菊花真美呀!
赏菊4
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到共青森林公园欣赏菊花展。那里的菊花真多,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而我最喜爱的是一盆叫做“白毛刺”的菊花。
粗壮的茎,卵形的叶,衬托着一朵洁白无瑕的花朵。外层的花瓣又细又长,像一个个长柄调羹,最有趣的是花瓣末端“小勺子”的背面有许多小刺,难怪它叫“白毛刺”呢!
我好想摸一下,又怕会被刺痛,还是算了吧。我把脑袋凑近花朵,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让人不由得精神一振。
爸爸妈妈叫我去看别的菊花,我真舍不得离开这朵白毛刺,一步三回头地向它告别。而它则在微风中轻轻摇着头,仿佛在说:“等会儿再来看我吧!我就在这里等你。”
赏菊5
今天,太阳高照,妈妈带我去公园赏菊。我们来到公园,刚走进大门,就被五颜六色的菊花迷住了双眼。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有的像满天的星星,有的像卷发,有的含苞待放,好像害羞的少女,有的露出了“笑脸”,好像在对我们微笑。一阵风
吹来,花儿们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在比谁最美。
我喜欢菊花的姿态,更喜欢闻它的香味。
赏菊6
今天天气真好,妈妈和我来到芙蓉广场看菊展。我首先看到的是二龙戏珠,它们是用黄色的小菊花拼成的,有很多人在照照片,妈妈也给我照了一张。
我们来到广场中央,里面摆满了很多菊花,有孔雀开屏、大公鸡、小兔子、大花篮,都是用五颜六色的菊花拼成的,特别好看。我最喜欢的是这儿的宝塔和蝴蝶,宝塔很高,我和妈妈数了数一共有八层是用紫色的菊花组成的,还有蝴蝶它的翅膀是用黄色和紫色的菊花拼的,非常漂亮。我和妈妈围着广场走了一圈,我看到有的菊花上面有标签,就让妈妈帮我记下来它的名字,妈妈夸我爱学习,注意观察。
我喜欢菊花在这寒冷的季节开放,同时它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赏菊7
秋天的花仙子是谁呢?就是美丽的菊花。
这个周未,我和同学们一起到植物园赏菊。走进植物园,远远就闻到了阵阵
的菊花香随风飘来。我们跟随着花香飞快的奔向菊花园,去寻找美丽的菊花仙子。
走进菊花园,“哇,这里的菊花可真多呀!”我们一起欢呼起来。这里展出的菊花主要分成塔菊、悬菊花。品种有金背大红、泉乡万胜、金大社、红强大……它们的样子各不相同:泉乡万胜像一个个棉花球,红强大像笑脸,霞光四射像一束束烟火……有的迎风盛开,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慢慢凋谢。它们五颜六色,争奇斗艳,把我们带进了花的海洋。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花仙子——菊花。
赏菊8
菊花,又叫黄花,属菊科,品种繁多。我国是菊花的故乡,自古培种菊花就很普遍。菊是长寿之花,又为文人们赞美(重阳节)作凌霜不屈的象征,所以人们爱它、赞它,故常举办大型的菊展。菊展自然多在重阳举行,因为菊与重阳关系太深了;因此,重阳又称菊花节,而菊花又称九花。
赏菊也就成了重阳节习俗的组成部分。宋代《东京梦华录》卷八:“九月重阳,都下赏菊,有数种。其黄、白色蕊者莲房曰‘万龄菊’,粉红色曰‘桃花菊’,白而檀心曰‘木香菊’,黄色而圆者‘金龄菊’,纯白而大者曰‘喜容菊’。无处无之”。
赏菊9
每当秋天的时候,我便与家人们一起去森林公园赏菊花展。
记得那时,我们一进门,就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我们赶紧去寻找菊花。
道路两边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菊花,有圆形的,有球形的,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千姿百态,五颜六色,没有一朵是重复的,美丽极了。
我看得入了迷,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菊花,穿着淡黄色的衣裳,站在花盆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淡黄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满院的菊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静静地站在那儿。小蜜蜂飞过来采花蜜,小蝴蝶飞过来给我跳一支舞······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得我不是菊花,我是在赏菊呢!
赏菊10
金秋,正是百花凋谢的季节,秋菊却傲霜怒放。老师便带领我们去看菊展。
我们来到菊展,就被用菊花做的“龙”吸引住了,同学们驻观赏。这条“龙”腾云驾雾,张开巨爪,尾巴使劲向上翘,仿佛要飞上天似的,它像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奔腾,在前进。
再往里看,呀!这么多的菊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绚丽多彩。有的硕大无比,有的小巧玲珑,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红中衬黄。我在菊花丛中,不禁想起两句古诗:“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有一株黄菊花,我很喜爱,它像一堆黄橙橙的金子,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里边有一株银装素襄的白菊花,惹人注目。这株菊花的花细长而弯曲,白嫩细腻的瓣上短而下长。下部的花瓣重重叠叠,像蛟龙的爪子,刚劲有力。花蕊像一颗明珠。白菊的叶片小,有条不紊。菊茎挺直别致,有松树的苍劲之感。整个看,像少女亭亭玉立。我贴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不少同学使劲地闻着。
看着这美丽的菊花。我想到一首诗《秋菊》:“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秋菊在百花凋零的时候独自怒放,与风霜做不屈不挠的斗争,我们不正需要这种精神吗?我们要像菊花那样,不畏严寒,艰苦创业,为祖国的振兴做出努力!
赏菊11
今天,我们由专车送往锡惠公园秋游。
进入锡惠公园,我们就闻到了阵阵清香。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片片菊花,远看像花的海洋,又像一块块五颜六色的地毯。你瞧,那假山上的菊花就像一道瀑布一泻而下。
走进菊花的时候,我发现有的菊花争相开放,还有的还含苞欲放。句话还有许多颜色,有红色、黄色、还有绿色,真是色色俱全啊!菊花不仅美,还有许多好听的名字,有的叫金钟,有的叫傲霜,还有的叫耸翠……其中我最喜欢金钟。金钟的花瓣像过年放的焰火。它的花蕊像小姑娘害羞的脸蛋,藏在花瓣里不肯露面。
菊花在百花凋谢时,而争相开放,精神让我敬佩。
赏菊12
今天,妈妈带我去游富乐、赏菊花,感觉真好。
富乐山赏菊花的人有很多,也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菊花。我们来到一个叫“富乐仙山”
的菊山前面,一阵阵的菊花香气迎面而来,菊山上全是菊花:有黄的、粉的、绿的、白的、红的、紫的、橙色的……,各种颜色,七彩斑斓,无与伦比。花朵的形状也有许多:有单层的、多层的,花瓣有细的、有粗的、有直的、有卷的,千姿百态非常漂亮。
我们欣赏完了漂亮的菊展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赏菊13
今天,我早早地起床,穿上衣服,就往阳台上跑。菊花的变花很小,但它比昨天漂亮多了!它的叶子小小的,大约有一厘米。茎看起来很粗,但轻轻一拨就能把茎折断。花瓣又细又长,如果把花拨光,就会出来一个又圆又小的花蕊。其实它不是圆形的,而是很多根又细又长的细条,密密麻麻的,非常像圆形的。
晚上,菊花开了,菊花真真正正的开了。开的非常美丽,开得像一张张笑脸,正在欢迎秋天的到来。
我喜欢秋天,喜欢四季的盛开的小花,但是我最喜欢秋天的菊花!
赏菊14
今天,妈妈带我去买、卖花的地方观赏菊花。
我们到了以后,看到许多漂亮的菊花。有的颜色紫紫的,有的黄黄的,有的白白的……真是五颜六色。我们一边看一边赞叹着。有的已经绽放,像敞开的烟花;有的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姑娘; 有的还是花蕾,像小锤一样。
妈妈告诉我,菊花算然不是花中最漂亮的,但是“此花开尽更无花”。不过我觉得菊花这时漂亮极了!
赏菊15
今天,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去西湖公园秋游赏菊。
刚来到公园大门,我就睁大眼睛,惊奇地看着人山人海的赏菊游客和万紫千红的菊花。但最吸引我的一处是门口的那只金龙,它的头上长着一对金触角,前爪和后爪都抓着一个绿叶球,好像金龙在玩绒球。金龙弯曲的身子是用一束束嫩黄的小菊花搭成的,真有趣。金龙身子下面还有许多洁白的万寿菊,好像金龙在腾云驾雾一般。金龙身子周围还有些菊花,红色菊花的花瓣张开来像条条金丝带,黄色小菊花的花瓣围成圆形,像金龙腾飞时洒下的点点金光……
西湖公园的菊花展览真美,我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