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812字
驰骋在奋斗的道路上,传来一缕茉莉的清香,才注意到窗外......
紧张的学习生活和压力,迫使我们死命地读书,一头栽进书海中,也许梦中仍回出现考试卷的身影。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也为了不让父母担心难过,于是便抛开一切,整日以书为友,死读书,读死书。或许你会想:“其它事情以后再说,现在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但你是否想过,要使读书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乐趣,除了好成绩,还应该多注意注意你的窗外......
课间,和同学们谈笑风声,别有一番滋味;体育课上,和同学们一争高低,别有一丝快感;考场上和同学们同舟共济,别有一方刺激......
蓝色的天空下,和同学们一起躺在草地上,欣赏美好风光,享受绵柔微风,数着每一朵从头顶飘过的云彩;蓝色的紫藤花下,和同学们一起坐在石椅上,笑谈班里的趣闻趣事,分享自己心中压抑已久的小秘密,悉数着每一个从自己生命里走过的人;蓝色的月光下,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学习问题,毫不吝啬地抖出自己的经验,一起幻想明天会怎样?有会有多少人闯进我们的七彩世界......
共同分享世间的美好,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悦,尽力安慰受伤的同伴,这会是多么美好的画面,他们将记录下怎么样的语言?那是个梦,蓝色背景下的一个水晶编织的梦,晶莹剔透毫无瑕疵,这是窗外的风景,你注意到了吗?
看一看窗外,是朋友在你考砸时为你拭去眼角的泪水,鼓励你更勇敢地放开双手去拼搏,那份美好,你注意到了吗?看一看窗外,是母亲在你受伤时细心地照顾你,抚慰你心中的创伤,激励你放开翅膀去飞翔,那份似水柔情的甜蜜,你注意到了吗?
在激烈的进正中,奋斗必然可取,但是,我想,在学习中体味到乐趣,在竞争中感受到快乐更重要吧!最后的结果是胜是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体验到了竞争过程中那份难忘的触目惊心的感动。
人的一生有数不清的竞争,如果你一味地战斗,为胜利的结果而战斗,你将永远失去真正的美丽,反之,你将收获窗外可爱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