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3
平时,小主人老是用右手做事,什么好处也让右手先得。有一回,右手讽刺左手:“你真没用,什么都不行,干脆你离开小主人吧!”左手听了,泪眼汪汪地,一点也不高兴。蚊子听到了,对左手安慰道:“今天晚上,我让它向你求助!”
深夜,小主人鼾声如雷,蚊子悄悄飞到右手那儿,看见白胖胖的右手,那股欢喜劲真大呀!而右手在不知不觉中,发现了恶心而讨厌的蚊子。右手使出蛮力,也没有叫醒睡得昏昏沉沉的小主人。右手让左手帮忙,左手却无动于衷,右手再三请求左手帮忙,左手还是一动不动。 当蚊子飞近右手时,右手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额头直渗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右手又央求左手帮忙,左手则一概不听。右手焦头烂额地请求、恳求、央求左手帮它,左手还是动也不动。右手只好挂起投降的白旗,一挂就是几秒。左手仍不肯帮右手,反而却拔下了白旗。右手哭了,一次又一次央求。
忽然,左手赶走了蚊子,右手不好意思极了,脸红彤彤的,像彩霞。左手谦虚地说:“我俩都有用,你却讽刺我、讥笑我,还对我翻白眼、吐舌头,扮鬼脸。我明白,你瞧不起我是因为小主人用你灵活,便处处让着你。”右手听了,叹了一口气,诚恳地向左手道了歉。从此,他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