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10
左手和右手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有一天左手和右手产生了矛盾。因为左手觉得自己是右手的附手,就非常嫉妒右手。说主人偏心,只表扬右手,不表扬自己。
一天,右手被蚊子咬了,就请求左手帮忙挠痒痒。左手不但不帮助它,还没好气地说:“哼!你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啊!主人老是夸奖你,不夸奖我,我还帮你挠痒痒?妄想!”右手左一声:“哎哟,痒死了!”右一声:“哎哟,痒死了!”右手又好声好气地说:“好兄弟,你就帮我挠一下吧!”左手昂着头说:“谁是兄弟呀!”右手只好自己在墙壁上上下磨擦。不一会儿,手不痒了,但已经破了。
有一天,左手也痒痒了,想请右手来帮忙挠一下。它心想:“上次我讽刺了它,右手怎么会帮我挠痒痒呢?”右手早看破了它的心,热情的伸出手说:“你是不是非常的痒痒。”左手不吭声,只点点头。右手一边缓慢地帮它挠,一边友好地说:“我们是一对兄弟,一定要齐心协力,和睦相处,做小主人的好帮手”。左手低下了头,脸红通通的像红苹果。
从此,左手和右手又和好如初,和睦相处,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