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6
我家一直流传着一句经典的话——节俭是幸运的左手,勤劳是生命的右手。但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这句话也代表着我家的好传统!
勤劳,是我爸爸的祖辈流传下来的光荣传统。俗话说:“能俭不能勤,到头等于零。”所以,爸爸是我家最勤劳的。
爸爸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工作。每天,爸爸都会早早地起床,把早餐做好,再叫全家人一起享受这——爸爸别出心裁做的早餐。吃完早餐后,爸爸收拾完桌子,就出去工作了。到晚上,爸爸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下班回到家后,又开始忙着给花草浇水、除草、施肥。真是个勤劳的爸爸啊!也许是因为爸爸的勤劳感染了全家人,让全家人渐渐喜欢上了勤劳。
节俭,是我妈妈的祖辈流传下来的传统美德。俗话说:“能勤不能俭,到头没积攒。”所以,妈妈是我家最节俭的。
妈妈经常用洗米的水去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去冲厕所……而且她还经常要求我们节俭。有一次,我看见有一盆洗菜水在厨房里放着,就把它倒了。妈妈知道后,就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把洗菜水倒了?”我听后,还理直气壮地说:“一盆洗菜水放在厨房里又没用!又占位!”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说:“一盆洗菜水的用处可多了,可以浇花、拖地、冲厕所……”我听了妈妈这一翻话后,觉得很有道理,便低头向妈妈认错了。在妈妈的培养下,我们一家人都变得非常节俭了。
右手勤劳,左手节俭,这就是我家的好传统!让我们一起左手牵右手,共创美好大家庭,让这个好传统传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