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12
“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真难呀!”我们的教室传来同学唠叨的声音。
开始,作文班的黄老师说要上“美术课”,听了这话,我们不禁兴奋起来。接着黄老师说我们来练习画圆和方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真是小菜一碟!”我不费吹灰之力就画好了圆和方。一看,画得还不错,有模有样。
黄老师又说:“现在加大点难度,左手画圆,右手画方!”我们还是说简单。可是我画的时候,注意力总是不集中,左手画圆时,右手也跟着画圆。我一看不对劲,又把注意力放到右手,方是画好了,圆却成了方。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真是难于上青天啊!最后一看圆画成了一个蛋,“蛋壳”上还凹凸不平呢!圆不像圆,方不像方。我坚信这肯定不是我画的。旁边的同学也画得不怎么样,圆不像圆,方不像方,别提多难看了。黄老师又叫了三个同学上来画,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画好,还是画得不太好。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一心真的不能二用啊!
“铃铃铃……!”我们伴着铃声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场“美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