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7
“五个兄弟并排站,模样有别各不同。名字不同本领大,请你猜猜它是谁?”猜出来了吗?它就是左手和右手。
说来话长,左手和右手原来是一对非常要好的兄弟,每次都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左手被蚊子咬了一个包,右手就帮着挠挠;右手脏了,左手就帮它洗洗。它们生活得十分开心。
一天,小主人得了钢琴比赛的特等奖。他非常高兴,准备好好犒劳一下左右手。这时,左右手却吵了起来。右手抢着说:“我的奖品应该多一点,我才是主角。你只是配角而已。”“哼!要不是我打拍子,你弹的节奏会准吗?”“我的实力可没那么差!”……结果,左手决定罢工了。
以后,小主人干什么都只有一只手,有时左手还要捣乱。跑步时左手和右手一起跑,害得小主人失去平衡老是差点摔跤。吃饭时,左手一动不动,弄得小主人摔了好几次碗。左手脏时右手也不帮着洗,右手有蚊子包了,左手也不帮着挠……就这样,它们互不相让,矛盾一天天加深。
终于有一天,主人出事了。这天,主人去骑自行车,到拐弯时,左手要往左,右手想往右,“啪”的一声,主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被送进了医院,头上缝了好几针,手上还骨折了。主人生气地训斥左右手:“我要你们有什么用?想这样弄死我啊……”“主人,我们错了!”
“对不起,我不该跟你抢功劳的。”右手很惭愧。左手也知错了:“我不该老和你作对,我错了。”左手和右手终于原谅了对方,重归于好。
还是那句老话:“家和万事兴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