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9
意外,就和糗事一样,它是不会轻而易举的放开你的。一不小心,一出了差错,你的生命就可能有极大的改变。如果你是看到别人出意外,那么你会是那种惊慌失措、束手无策的人,还是幸灾乐祸、袖手旁观的围观者呢?
每当看到游泳池上方高高、长长的跳水板时,就会回想起当时参加夏令营所发生的意外事件,心里总觉得十分恐惧与紧张。那时,我仍是四年级,参加夏令营后,教练常常带着我们做许多运动。那一次,要我们从很高的类似跳水板上往下跳,下面放了许多软软的器具。
当时,我用力的往下跳,跌进软软的东西中,爬了出来,没感觉到什么。但之后,一场游戏中,我向前跑。剎那间,我的脚支撑不住身体,整个人向前跌了下来,无法用力量站起来了,右脚的大拇指感觉好痛好痛。当妈妈扶着我去看医生,医生说我的脚趾头断了,需要用石膏来固定时,当时我心里好担心。
所幸,现在趾头恢复正常了!我了解,意外是难免的,当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进来时,就是要考验你的应变能力,和你反应的速度,我现在已体会到了。曾有人说过:“人生的无常与挫折往往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老师。”利用意外,我们可以更了解周围环境的发生。
这次的意外,令我十分难忘,印象深刻。下次意外再不敲门,直接闯门而入,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伤害时,我会好好面对它,因为有人说:“生命像一股激流,没有岩石和暗礁,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生命要有更多挫折,才会更精彩、更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