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6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入教室,徐徐的风吹拂着头发,那欢快的上课铃声再一次响起,然而,寂静无声的教室里充满了忧伤。和我们相处了两个月的实习老师就要离开了。
实习老师走上讲台,深情地为我们上最后一节班队课。我们趴在桌上,镇定的微笑盖不住忧伤与不舍。我们望着屏幕上我们灿烂的笑脸,失望的泪水,唉,时间飞逝,实习老师,你们真的要离开吗?在离别前,老师送我们一支水笔和一个小本子。我翻开小本子,第一页上用钢笔写着“水滴石穿”几个字。那工整清晰的字迹,让我想起上课时他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下课后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无论是恬静的许老师,大方的施老师,还是热情的陈老师,都铭刻在我们心中,让我们一生难以忘怀。
在一条环境优美的小径上,我们最后一次与实习老师告别。路旁的树叶沙沙的响着,似乎是在欢送实习老师们。我们挤在老师身边合影留念,用含着眼泪的微笑与他们告别。实习老师们离开了,他们不时回头,向我们挥手,与我们说再见。我们一直目送老师们离开,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路的尽头。男生们用手抹着眼睛,不愿让别人看到泪水,女士们失声痛哭,哭红了双眼。我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那晶莹的热泪一滴一滴,流下脸颊,如雨点般打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