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4
每当回想起这件事,我真自豪。那是发生在三年前的一件事,那时候我刚读一年级。一次语文课上,吴老师突然问在做作业的我们:“最近我们学校有一个唱歌比赛,想参加的同学请举手。”
我一听,乐了。好一个唱歌比赛,就凭我这嗓子,说不定还能得奖呢!于是,我将自己的小手高高举起,生怕老师看不到。吴老师见我这么积极,便点了我的名字。当时,我差点兴奋得叫出来。
比赛那天,我穿着自己平时都舍不得穿的花裙子来到了参赛现场。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不由得紧张起来。
时间过得很快,轮到我上台了。我站在舞台上,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
当我眼睛扫视到吴老师那亲切的目光时,心里顿时充满了勇气。我很快平静了下来。开始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然后展开歌喉,宽广而又深厚的乐曲:“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飘荡在了比赛现场的上空。美妙的音乐还在飘荡,我敬了一个礼,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下了台。
比赛结果出来后,我得了二等奖。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就凭借老师的鼓励和战胜自己的信念赢得了顺利。我真为自己感到自豪,相信我会沿着这条自信的道路走得更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