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14
在今天,老师给我们说每人回家做一个科技小制作。做什么呢?妈妈说圣诞节快到了,就做一棵圣诞树吧!
我们准备了两张绿色的卡纸、尺子、剪刀、透明胶还有彩笔。妈妈在卡纸上用铅笔画出树的模型,然后用剪刀顺着划线的部分剪下来。我拿起剪刀,小心翼翼的剪,紧张的我手心都出汗了,妈妈看我紧张的样子,就鼓励我说:“儿子,不要紧张,慢慢来,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我告诉妈妈,这次的制作是在全班同学和老师眼前展出的,我怎么能不害怕呢?万一做不成岂不是被同学笑话吗?我一点一点地挪动剪刀,紧张的我头上都出汗了。妈妈叫我把剪好的树放在另一张卡纸上,用手压紧,然后拿起笔把它描下来,再用剪刀把它剪下来。我这次剪得比上一次顺利多了,两张一模一样的圣诞树终于剪好了,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我迫不及待地向让它站起来可怎么放,怎么摆,就是站不起来,妈妈看着我着急的样子,就教给我一个办法。用剪刀把一棵树的玩顶部按中心位置往下剪开了3厘米左右,然后把两棵树卡在一起,四面用透明胶把固定好,这样一个漂亮的圣诞树就站了起来。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妈妈对我说:“儿子你真棒,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它一定会成功的。”
通过这一次的科技小制作,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