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8
“呼哧,呼哧……”我在长长的跑道上跑着,400米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
早上九点三十分,那场使我最担心的400米比赛开始了。赛前好像有只无形的手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是说也奇怪,跑起来反而踏实了一些。可我刚开始就被一个同学撞了一下,身子一斜摔了一个跟头,我赶紧爬起来咬紧牙关,一个劲往前冲。现在还有一圈多的距离,但对我来说,却显得那么遥远,眼前有点模糊,我气也粗了,腿也软了,但脑中却执拗地闪着几个字:“跑,别停下来!”一阵风吹来,嘴唇干的难忍,用舌头舔了一下,更干!眼看只剩下半圈了,可我还处于第六名。我一定要冲到前面,不然就拿不到名次了。
最后五十米了,冲!不知哪里来的力量,虽然跑起来像踩在海绵上,软软的,但我还得咬咬牙,冲!眼看就要追上前面一位同学了,可是终点到了,就相差了仅仅一步。跑完后,姚老师赶紧帮我检查,我发现身上有三处擦伤,尤其是肩膀上。
就是这一步成了我在这场比赛中的遗憾。不过我还是高兴的,我虽然没有赢得奖牌,没有赢得荣誉,但是我毕竟战胜了软弱,战胜了长长的跑道。这一次的经历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