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10
体育课,老师让我们练习投篮。我也在练习的队伍里,等待着投球。前面的几个同学,都轻松地投进了,又如小燕子似的迅速离开了篮球架。该我了,我望望那个高大的篮球架,有些胆怯了,不知该怎么投球,更不知道能不能投进,我犹豫着,后面几个同学已经不耐烦了,一个劲地催我:“快点,快点!”“不会投就走开,别浪费时间。”听着这样的奚落,我心里就更慌了,眼睛都不知道看哪里是好。这时,我耳边忽然传来一句:“别慌,看准方向再投,投球时手擘伸直。”我扭头一看,迎面是一双充满鼓励的眼睛。我的朋友正含笑看着我。没有半点催促的意思,嘴角微微咧开,那神情让我慌乱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我投一次我看着,看仔细喽。”我点点头。我的朋友站到了我面前,轻盈地投了进去,一个一个,她十分轻松地示范着,篮球一次又一次“听话”地“跳”进篮架。几秒种后,她眼疾手快地离开了篮球架,顺顺畅畅地跑回到我的身边。
“快投吧,你一定行的。”又量句鼓励的话从他嘴角边轻轻送过来,如一阵春风拂过我的心头。我的勇气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走到篮球架前,看准了角度,手抱着篮球放在胸前,然后慢慢将手伸直,向上一投,果然进了球,啊,成功啦!我忘记了所有的痛苦,沉浸在快乐中。
我乐乐呵呵地跑到朋友身边,她看着我,依然是那双含笑的眼睛。很快就下课了,但我的心中会永远珍藏一双眼睛,那是朋友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