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15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难忘的一次,一件事情。时间就像是水流,一路向前,从不回头。
李三三有些焦急,他刚刚在学校门口捡到一部成色漂亮的手机,似乎是刚买不久的新手机,他看了这部手机,是新出的小米手机,也是是他日思夜想很久的那款新手机,他很想占有它,所以将手机连忙关机,卸下了电话卡,生怕被原有的主人通过手机定位将手机找回。可他又很犹豫,因为他也明白这部手机的昂贵,以及他似乎已经预见了这部手机主人,发现手机丢失,或是痛哭流涕,或是对捡到手机的人的恶毒咒骂。但这些不过是手机主人想找回手机的,而又无可奈何发泄情绪的方式。
李三三有些焦虑,在自己的房间里走来走去,眼睛在时钟和手机下来回走动,手掌早已沁出很多汗珠浸湿了他的手。
他很想说服自己归还手机,但却打不过内心的欲望,李三三感觉自己在黑暗之中上深渊深处滑落,他很无力,因为扯他下坠的是,他最原始最有吸引力的名为欲望的情感。
可他最终还是战胜了欲望,他换位思考,若是自己丢了如此贵重的物品,也会同样渴求归还。那么他就像手捧圣物一般,拿起了手机,插上了电话卡,将手机开机了拨打了电话。他有力的说道“喂?”他如此坚定不移而又不失自信的口吻,是因为他找回了自己最关键的品德,诚信。
我们很多时候会因为一时的欲望而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但我们永远难忘,那一次我们找回我们自己珍贵的道德品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