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事12
记忆是一片汪洋大海,而当中少不了你忘不了的事也就是其中少不了的浪花。好吧!让我挑选其中一朵最美的浪花,然你们欣赏。
记得那是发生在我十岁时,的一件事。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已经很久没去下饭馆了,我想正巧明天礼拜天不如我们去吃一次,行么?”妈妈说“行行行。”当时有人买东西(我们家是开商店)妈妈只是嘴皮子上答应了,压根没放在心上。我喜出望外,所以包了所有的家务活。礼拜天到了,我早早的起来了什么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妈妈见了还问我你这是干嘛?我就有些不解了,我便问:“不是你说今天吃饭的么?”“我有说过么?”妈妈疑惑不解的说。现在我才知道,这原来是抱着枕头做好梦——空喜一场。我气嘟嘟的说:“你反悔。”“对不起,为了补偿你我今天为你做好吃的,行么?”我却毫不领情。趴在床上生闷气。正巧电视开着演着《樱桃》这是一部母爱的戏。见上面的儿女是多么的懂事,与我一比那真可谓是戴斗笠亲嘴---隔一大截。我又一看妈妈忙碌的身影,一颗颗泪水沿着脸颊落了下来。我真想自己扇自己一耳光妈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还不够么?我们是吃的不好还是穿的不好?就这么难以满足么?我们也要学会关心母亲,从小大还不是她服务我们。
这件事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是它让我领悟了母爱的真谛,是它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是它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最后我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