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事13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让我深有感触,或感动,或气愤,或自责,而那一件事情,对我来说却刻骨铭心,一直难以忘怀。
几个周前,我下楼去小广场遛狗,广场旁有几个大垃圾桶,有一位老奶奶站在垃圾桶前。她满头白发,脸上布满了深深地皱纹,身穿一套花衣服,也许是年代久的关系,衣服上的花也显得黯淡无光;她弯着腰,弓着背,骨瘦如柴,埋头在垃圾桶里翻找着,不时捡出几个空瓶子,里面有一些难以形容的黑色物质,但她却好像是免疫这臭味一样,低头继续翻着垃圾桶。周围人经过时,不是捏着鼻子跑过去,就是绕道而行。我看到了,也没说什么,但心里五味杂陈。
过了几天,到了周末,我又来到了小广场。那位老奶奶还在,只是多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在她身旁蹦跶,还时不时看向那个老奶奶,我知道了,那个小孩是奶奶的孙子!可是,他的穿着和那位奶奶太不搭了: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上面有一个小熊,衣服干干净净,一点也不像是常和“垃圾桶”打交道的人。我沉思了一会,不仅对那位奶奶产生了同情之心。她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了孙子,自己却肯饱受人们的白眼,翻着垃圾桶。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呀!
老奶奶那伟大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们的家人也是如此,把最好的给我们,自己却任劳任怨,没有半句怨言。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