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事14
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难忘的事,可能是开心的,也可能是悲伤的。对我来说,能让我真正难以忘怀的事,只有那件事了……
那一年我刚上六年级,新学期刚开始不到两个月,家中突然传来噩耗——外公去世了。
妈妈和舅舅匆匆坐飞机赶回家里,爸爸只得给我和弟弟请几天假,带上表妹表弟,然后连夜开车回家。在车上,我看着舅舅的两个孩子疲惫的睡颜,叹息了一声——他们最爱的爷爷去世了,心里肯定不好受。我转头看向车窗外,沿途的风景在飞速往后倒退着,仿佛逝去的人,流逝的时间,过去的人生一般,一去不复返。
终于到家了,进入院子,我隐约听到了哭泣声,也终于见到了我思念已久的外婆——她的脸上添了许多皱纹,双眼红肿着,发间也留下了因伤心过度而长出的白发。不过才短短的几天时间,我亲爱的外婆竟憔悴成这般模样。我看见她的肩膀微微地颤抖着,泪眼婆娑,我真怕她随时就会倒下,像外公一样,再也不起来。
她见到我们,刚擦干的眼泪又落下来了。看着外婆歇斯底里的模样,我的鼻头一酸,眼泪就那么掉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一个慈祥和蔼的老人会突然离我而去,也不知道上帝为什么要猝不及防地召他回去……
外公离开的那阵子,我总觉得遗憾,遗憾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遗憾没有珍惜以前的时光,遗憾没有跟他多说几句话,可是纵然我再怎么遗憾,他已经离开了。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长到我快忘记外公已经离开,总觉得外公还在我们身边,在某个熟悉的角落里,守着我们,从未离开,然后在某一瞬间,突然觉得悲哀。
外公离开的这件事,在我人生的篇章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也足以让我永远记得。逝去的人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他的音容笑貌让我们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仿佛从未消失。那么,就让我们怀念他吧,永远地,怀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