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事9
在我的成长记忆中,曾经有一件难以忘怀的事,这件事让我改变了许多。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中午,我独自在广场边的一条小路上晃悠,我一边享受绿荫一边吃着午餐,吃完之后,看见广场对面有个垃圾桶,但我仰头望了望高悬的烈日,实在懒得跑过去了,就将塑料袋随手往地上一扔。没想到不远处有一个小男孩正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他生气地跑过来,对我说:“大姐姐,你做了一件不应该做的坏事!”
“坏事?”
“你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小男孩憋红了脸,“大姐姐,大人们辛苦地植树种花,是为了让城市更美,不是让你这样糟蹋的!”
听了这番话,我哑口无言,呆呆地看着站在我面前这个只有七岁左右的小男孩,脸上火辣辣的,有种说不出的惭愧。这个孩子比我小那么多,都知道要保护环境,不能随手乱扔垃圾,而我比他大那么多,却因为一时的懒惰,做出了破坏环境的举动。我被小男孩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同时也为自己的举动感到深深地自责!于是,我马上捡起塑料袋,穿过广场,将它扔进了垃圾桶。
后来,每次参加植绿护绿活动时,都会想起这件事,想起这个小男孩。是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维护这座城市,为它作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