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怀的事4
一诺千金,说得就是要讲诚信,答应别人的诺言,那是无论如何都要去实现的。可是,面对诚信,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一天下课后,我向朋友借了一本《格林童话》。一拿到书本,我就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我刚看得津津有味,就上课了,我只好把书夹好书签放进抽屉里。上课的时候,我一直期盼着赶紧放学回家,这样子,我就能专心的品读我的好书了。
盼啊盼,终于放学了,我飞奔回到家里,马上完成作业,就拿起我的“宝贝”开始看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知不觉,我捧着心爱的书睡着了。
第二天一到学校,朋友就来找我,开口就问:“我的书呢?”我说:“在书包里呢!”说完,我打开书包开始找书,可是我把书包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仔细地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格林童话》,我急得直冒汗。朋友喊道:“快来看啊!她是个不守信的人!借书不还!”说完,有许多人围了上来,有的批评我,有的骂我。我急得直想哭,一直忍到放学。一放学,回到家,我就问妈妈:“你有没有看到我的《格林童话》啊!”妈妈回答:“那本啊,已经被我放到书架了。”我赶紧把那本书拿下来,一到学校,就把书还给了朋友,还说:“我不是失信的人,我已经把书还给你了!“
诚信是重要的,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做人,要守信,就好像这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一件事,不能失信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