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老师8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黑龙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松花江、美丽的嫩江,在这美丽的城市里,有一些最美的人,他们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做的事是那么得不平凡。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十九中学教师张莉莉,被称为是“最美教师”。那一天晚间放学,停靠在十九中旁的两辆校车,突然启动,冲向张莉莉老师和两名同学,张老师推开那两名同学,自己却被校车碾压。导致此生将在轮椅上度过。当记者采访到她时,记者问道:是什么让您做出了如此选择?她却笑着说:我身为人师,就要保护好我的学生;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这样做,也是一位母亲的身份来拯救我的孩子。多么淳朴的而简单的两句话,却给人以教育和温暖。张老师,您的付出是不会白付的,你的孩子们会和我们一起把您的这种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的。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交车司机吴斌,被称为是“最美司机”。那一天中午,吴斌师傅正驾驶着公交车正常行驶在路上,前方的大货车上突然飞来一块铁片,正中吴师傅的胸膛。就在他生命垂危的那一刻,用尽全身力气,踩下刹车。是车上几十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而他自己,却将永远沉睡。多么轻微的一个举动,却让车上乘客的生存了下去。看似平凡的举动,却将永远被世人所记住。一路走好,吴斌师傅。是人会永远记住您的名字,更会记住在您身上体现的那种精神。
一个细微的举动,使两朵花朵永远绽放;一个轻微的举动,使几十条生命更加璀璨。多么平凡的人,可他(她)们做的事,却是那么得不平凡。
美丽的黑龙江,美丽的松花江、美丽的嫩江,孕育出了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