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老师5
“五一”节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本书,读完书后我感觉我们的祖国妈妈变化真大,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厉害了。妈妈说:“祖国的发展强大都是许多人乐于奉献的结果。”
我问妈妈:“什么是奉献?”
妈妈说:“奉献就是首先自己的事情要做好;不是自己的事,如果对他人好,对集体好,也要乐于去做。”
听完妈妈的讲解,我想到了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奉献的人,有每天提前到学校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的老师;有深夜还在医院照顾病人的护士;有不论严寒酷暑还在为我们站岗指挥的交警;有不管什么时候总来接我放学的爸爸、妈妈……他们都是最美丽的人。
我的爸爸妈妈是教师,此时我也明白了我的爸爸妈妈不是不够爱我,只是因为他们把太多的时间奉献给了他们的学生,因此才没有更多时间陪伴我和妹妹。我曾经讨厌过爸爸妈妈,那是当我看着身边的小朋友在假期去北海玩儿时;当我看着他们每天吃完晚饭都被爸爸带着去散步时;当我看着她们的头发被妈妈梳得那么漂亮时,那时候的我是多么的难过呀!我抱怨爸爸妈妈就只会把我留在这空空的大房子里,根本没有陪伴我的时间。而听完妈妈的苦衷,我意识到了了爸爸、妈妈是要做好自己的事,他们的劳动是对他人好,对集体好的,爸爸妈妈都是最美丽的人。
早晨起来,听着小鸟清脆的歌声,我想小鸟是用歌声回报大自然的奉献。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也在为大家做着奉献:我拿起扫把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把教室里的黑板擦仔细,把同学的作业收整齐放到老师办公室里,小妹的玩具也被我整理好了……大家看着我笑得很甜美,我也笑得很灿烂。
梦醒了,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听老师、爸爸、妈妈的话,团结同学,回报他们的关心和付出,我也要努力做个最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