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老师15
每当我看见环卫工人站在街头清理垃圾时,我都会产生一种讨厌的感觉。可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环卫工人的看法。
去年的“5。12”大地震后,我和妈妈收拾了几件不要的衣服,准备寄给灾区的人们。来到指定地点后,我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只见她们提着一个塑料口袋,口袋里好像是一件崭新的羽绒服。对了,她们就是那些环卫工人呀,那羽绒服也许就是她们凑自己的工资买的。我的心猛的一惊,她们那么辛苦地工作,好不容易拿到了工资却又拿去买羽绒服了。从此,我对环卫工人的看法彻底改变了。这时候,我才开始关注她们。是谁把街道打扫得一尘不染,是谁让我们走在这干净的大街上,是环卫工人。
凌晨五点左右,天还没亮,环卫工人就开始工作了。扫帚扫地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着,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她们用辛辛苦苦的汗水换回的只是人们的谩骂。有的骂她们:“那么早就在那儿扫来扫去,还让不让人睡觉呀?”还有的人见她们脏兮兮的居然还朝她们身后吐口水,真是太可恶了。如果是我,我早就反过身去和那些人拼命了,可是环卫工人并没有生气,她们只是背着身子默默地扫地,默默地忍受这些屈辱。当我走在这干净的大街上时,我总是向环卫工人投去敬佩的目光。放学之后,环卫工人已经清扫好大街准备回家的时候,不知是那几个调皮鬼把香蕉皮扔得满大街都是,可环卫工人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我发现当环卫工人看着一尘不染的大街时,好们笑了,笑得是那么舒心,那么会意。那笑是最纯洁,最美丽的。
啊!无私的环卫工人,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人,你拥有最美丽的心灵。让我们为你歌唱,让我们为你舞蹈,在我的心中,你永远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