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老师14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谁,如辛勤的园丁,哺育祖国的花朵?是谁,甘愿为人们奉献,不求回报?是谁,燃烧自己,照亮冉冉学子的人生?这个人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是一盏灯,照亮我们人生的道路;老师是进步的阶梯,踏着它走向成功;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带领我们踏上成功的道路。
虽然我的老师有许多,但我认为最尽职、最认真负责的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高老师。
高老师今年四十多岁了。有着一头瀑布似的黑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嵌在一张美丽的脸盘上,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白框眼镜,让人顿生一种严厉的感觉。
虽然高老师看起来很严厉,但她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相反还很幽默。上课时,她会以她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她的经历来为我们上好这一课。在我们上课时气氛紧绷的时候,她会为我们讲一个笑话,或是给我们出一个*****,让我们的上课气氛活跃起来。
高老师不仅很幽默,而且她对工作也很认真负责。高老师不仅教好自己带的科目,还让我们学好英语、数学和一些副科目等。她经常比我们还早到校。带领我们背一些公式、概念、法则和要求背诵的段落部分。由于她带领我们读的时候,用的嗓子太多,因而喉咙发炎了。
高老师还很关心她的学生呢!有一次,李佳航的手指不小心脱臼了,疼的冷汗直流。高老师就把李佳航安排在她的办公室里,给他敷冰袋止痛。放了学,她还亲自把李佳航送回了家,还给李佳航补课。第二天李佳航对我们讲述这件事时,我们都被感动了。
高老师真是一位幽默、敬业、关心学生的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