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老师3
谁是天下最美丽的人?人才之多,她是普通的;世界之大,她是渺小的,但在我心中,却无人能与她相比,她是美丽的,是伟大的!在你懦弱的时候,她总是伸出那双温暖的手,仿佛一股强大的力量永远推动着你前进;在你无知的时候,她总是教育你,开导你,虽只是只言片语,但真理却长存心中。连上天都被她那颗炽热的心感动了,赐与了她一个美丽的名字——母亲!
光阴荏苒,随着岁月的流逝,天下芸芸众生对“美丽“这两个字眼,已显得不那么了解了。于是乎。我开始寻找那美丽的人。
推开心灵的窗户,我真的踏上了这条寻觅之路,翻过重重高山,踏过潺潺的河流。忽然,我停住了脚步,站在着一望无垠的心田上,清风吹抚着我,心想,这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寻找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突然之间,一道灵光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然而就在着短短的一瞬间,真理却明晰地映在了我的脑海当中,我明白了!救灾那一刹那,我明白了美丽的真正含义。它并不单指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一般的美,它是心的灵魂,它的光彩永远那样夺目照人!走吧,离开这个虚幻的世界,也许就在我的家园,能够看到我要找的那个美丽的人。
我回到了现实生活中,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帘。啊!这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她清的面庞,那一向有神的眼睛显得那样疲惫。妈妈,是什么让你变得如此憔悴?是辛劳,你就像一支默默绽开的花朵,悄悄地绽放,提供出花粉,而我们就好比蜜蜂,不断地采集你提供出的精华,但你却日渐地老去。
抚今追昔,妈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得到的却太少太少,可她总是这样平静地接受现实,不抱怨,不愤恨,她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人生的苦楚和孤寂她都省略了,留下的只是爱,而着份爱则分割给了我。
最美丽的人就是你,母亲。你的美丽是用心灵去体会,用情感去交融。虽不一定都拥有可人的外表,都拥有婵媛的身姿,但你却拥有挚诚的爱心,奉献的精神,在一个纤尘不染的世界中,我看见了你拳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