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老师10
妈妈很美。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一直很美。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高挑纤瘦的身材,眼神里透着成熟女性的美。爸爸常笑着说:“我不知道上辈子积了多少福才娶到你妈妈。”我得意地想着:“哼,我妈妈可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我长大了,妈妈还是很美。记得小学时,有一次放学后因为排练合唱耽误了时间,放学晚了,天还下起大雨。没带伞的我心里正暗暗叫苦,思量着该用哪本书遮雨。我背起书包刚冲出教学楼,就愣住了。妈妈正打着伞在雨中站着,手中拿着我那小小的伞,冲着我笑。漏趾尖的高跟鞋已被雨水淋透,裤腿的颜色深了不少,很邋遢。但我觉得,妈妈最美。
妈妈怀孕后,肚子一天天变大,行动愈来愈笨拙。但我每天仍能够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任何再平常不过的食材,只要经过她的手,都会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厨房里飘出的味道早已让我垂涎三尺。
妹妹出生了,妈妈比以前胖多了。没日没夜地照顾妹妹。看得出来,妈妈一下子老了。以前,妈妈时常让我给她找白头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根白的头发,妈妈立刻会让我给她拔掉。上周,我拨开妈妈鬓间的头发,许多银丝映入眼帘。我拔下几个,就骗妈妈说没有了。否则她又要大呼小叫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的眼角微微泛起皱纹,身材胖的走样了,个头也没那么高挑了,妈妈怎么不美了?
周末回到家,见茶几上放着一小塑料袋瓜子仁。我不由地心想:天哪,妈妈这么心细的人居然会买瓜子仁!正想着,妈妈从厨房出来说:“茶几上有我给你剥的瓜子仁,没用嘴嗑,怕你嫌瓜子上有我的口水,瓜子是我拿手捏开的。”我心里暖暖的,一瞬间,我觉得妈妈好美,好美。
在我的心里,最美的人,莫过于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