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崂山3
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到青岛崂山游玩。
到了崂山,我们坐着旅游车,沿着盘山公路向崂山主峰方向前进。
一路上,崂山的景色尽收眼底。在我们的一侧是大山,山上有无数棵亭亭玉立的松树,像一个个士兵欢迎我们的到来,另一侧是悬崖,悬崖下面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远远望去,大海无边无际,怪不得叫海上名山,我们在车上,又惊险,又刺激。到了仰口我们乘上索道来到了半山腰,这儿有一个山洞叫觅天洞,据说觅天洞里地形复杂、地况险恶,导游吩咐我们带上手电筒才能进去。我首当其冲,觅天洞里果不其然,一进洞里很是凉爽,从岩石上跌下的水使路变得更加难走,最窄的地方只能一人通过,我们笑谈要是胖子如何能过。矮的地方非得弯下腰才能通过,我打着手电,在前面探路,一边走,一边给爸妈照路,大家说我是个不错的向导,终于看到前面有了一缕亮光,快到洞口了,我们走得更起劲了,眼前忽然一亮,终于到洞口了,太阳光照得我们眯起了眼,大家汗流浃背,虽然很累却很兴奋。我们站在山顶,欢呼雀跃,终于可以一览众山小了。我们大声呼喊起来:“崂山,我来了!——”回声在山谷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