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崂山4
崂山是一座海拔一千一百多米的山峰,有名为巨峰。我决定登上巨峰,体验一下巨峰的美景。
早上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我们就驱车前往巨峰,差不多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换坐二十分钟的缆车到半山腰。下了缆车再开始步行往山上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步行终于到达了山顶。到了山顶我简直惊呆了,脚下云雾弥漫,仿佛漫步在天空中。远处的山峰云雾缭绕,整个山头好像铺上了一层雪白的绒毯。蓝天触手可及。我终于明白了李白为什么“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里天这么近怎么不惊动天上的神仙呢?
太阳渐渐的升起来了,山上的云雾慢慢地散去了,阳光穿过树林照耀在整个山头。此时我才看清山峰的真面目,整个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小鸟在树林里欢快的唱歌,迎接着新的一天的开始。山顶上还有一座小木桥叫天桥。传说谁要是走过这座就会变成仙人。我也小心翼翼的走过天桥,希望能沾点仙气。
当欣赏完所有的美景我们在一边的茶楼里喝上一杯清茶,解除爬山的疲劳。再远眺远处的美景,这种境界怎么补是神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