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10
我倚在窗前,读着“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静静倾听着春的脚步。
她轻轻走过沉浸在梦中的小河,总担心会惊醒它,却不知,潺潺流水早已唱起清脆的交响乐,欢迎着春的到来。
徐徐的,她那如青草般的连衣裙轻轻的拂过鸟儿的双翼,方才还在沉梦中。此刻却见湛蓝的天空中鸟儿如流星般划过,每经一处都会洒下她们美丽的身影。
春点着芭蕾步得轻盈,展示着生命对她的热情。还没轻声细语叫醒大地。蛇早已穿好春衣出来展示它的苗条身姿;熊宝宝出于对春的爱,努力睁着朦胧睡眼拖着笨笨的身体玩着滑梯;连小松鼠都要参加到这个大集体中,先前是警惕着露出一双可爱的小眼睛,不一会儿就成群结队的摆着大尾巴上街goshopping。还有小田鼠调皮的和春姑娘玩着捉迷藏,一会儿东躲躲,一会儿西藏藏,多可爱啊!
春姑娘的脚步走遍大地,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生机。树林里,鸟儿拼命展示着自己的歌喉,清脆悦耳。花园里,青青小草刚露出了头,就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儿,好奇的张望世界,可爱却略带羞涩。就连阳光都变得温柔起来,再无炙烤之感。
感受中,突然袭来一种莫名的安慰与幸福。
是啊,一年四季春是最不寻常的,它没有夏“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炙热,没有秋“双草苍苍虫切切,村南村北行人绝”或是“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的凄楚,更没有冬“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或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冷清。相反,古之学者赞颂春的诗句数之无数,有“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的轻盈,更有“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的可爱。
我爱诗词里的中国,更爱感受春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