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14
说起春,今年它已经来了,我所说的“春”它是病毒远离我们的那一天。
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我们失去了往年的快乐与热闹,迎来的只是害怕与恐慌。为了制止病毒,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只好宅在家里从电视上等着胜利的消息。每天我们看到的是白衣天使们吃不上一口热饭,来不及睡一次囫囵觉,他们不分昼夜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这么多的无名英雄,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
开学季,我们不能去学校上课,可是老师丝毫不让我们的学习落下一步,即使是上网课,老师也认认真真地讲课,我们在书桌前将老师说的重要内容记录下来,并且认认真真的聆听老师所说的每一句话。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开课,语文、数学、英语等。我们跟着老师的步伐专心致志的学习每个问题,下午老师还会抽出自己的时间为大家辅导作业。有时会一直到晚上八点,这样的学习生活已经持续了好多天。
很庆幸的是情况渐渐好转了,我们返校的日子指日可待,我们的心情也很激动,希望赶紧回到校园,回到课堂,回到热闹的同学中间。
我觉得“春”的脚步近了。那是因为有太多无名英雄付出了努力甚至是生命,这个“春”会让中国更强大,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谢谢你们无名英雄,你们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责任与使命,什么是民族自豪感!什么是大无畏的精神!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