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8
温暖的春天来了,曾经那阵阵刺骨的寒风如今已变成了一缕缕柔和的馨风;曾经那光秃秃的枝杈如今长满了嫩芽;曾经那枯蔫焦黄的草地已变的绿草如茵……
清晨,我打开窗户,一阵沁人心弦的馨风便迎面而上,使我顿时精神焕发,感觉整个人都焕然一新。
我极目远眺。远处,几棵桂花树仍依然保持着绿意盎然的样子。其中有一棵我叫不出名字的树,它已经开出了小小的花苞,有些含苞欲放的样子;还有的已经长出了嫩叶,给人一种一碰就掉的感觉……
当我低下头,便惊奇的发现:原先枯萎的草地,现在已经充满了勃勃生机。小草们不约而同的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快乐的吸收着太阳公公的贺礼。一阵微风吹过来,小草们便高兴的跳起了舞蹈。就在这时,有几个小朋友正在草地上玩耍、嬉戏。我不禁想到:小草也是有生命的,你从它的身上跳过或踩过,它是会有感觉、会疼的。有些人为了走捷径,他们便会从草地上无情的踩过,虽然只是短短的几步,但是这却会在小草的身上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换做是你,你会忍受这无情的一步吗?
再抬头,看看太阳公公。它已经不再板着脸,面对人们,它总是以微笑接待,有时还会羞涩的用白云遮住自己的脸颊,显得那么童真童趣、天真烂漫。
那,是谁改变了这一切?是谁,让大地披上了绿色的大衣,脱去了白皑皑的棉衣?又是谁,把冰雪覆盖的大地变得生机勃勃,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它,就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