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6
冬爷爷是严厉的,他总喜欢催人们快快回家,让春姑娘睡个够。该春上班了。春姑娘醒了,懒散的,不时让冬爷爷带个班,天气忽冷忽热的过了半月,春姑娘终于完全醒过来,她喊着雷先生敲醒了万物,春姑娘负责叫动物们出来玩。我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兜圈子,寻找春姑娘的踪迹。
咦?冬日里那寸草不生的光秃秃的枝丫,竟冒出了新绿,那硬邦邦的土地,冒出了杂草和四叶草。我沿着鹅卵石小路走,看见油菜花只给我们报春呢!一只黄蝴蝶来找春,却引来了小孩子的追逐。那黄蝶飞入油菜花丛中,一下没了踪影。有的小孩甚至拿出手来在花丛中乱拍一气,拍下了一些油菜花儿。那黄蝶却偷偷的飞入另一丛油菜花中,又不见了踪影。正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一幅追春寻春的热闹画面。
春的脚步在这里留下了它特有的气味,使植物们迫不及待的想快些出来,为春的到来做准备。花儿遍地开放,有油菜花、有映山红……油菜花有的聚在一起开会,有的零星地散落在草坪上。草儿冒出了头,花儿吐出了花苞。
有些小动物似乎也因为春的到来,欢快地在草地上撒泼、打滚,它们看起来舒服极了。天空是被,草儿是床,软绵绵的,猫猫狗狗活泼的嬉闹、玩耍,多么快乐!花儿则是点缀和香味的来源。你看鸟儿成群飞过,不时在树枝上眺望四周,也有的在地面蹦蹦跳跳,在吃有人撒给它们的米粒。有麻雀和喜鹊,也有一些我不认识的鸟儿。有的纹路黑白分明,也有的是混杂色,有的清一色是棕色。有植物,有动物,也有可爱的小朋友,多么和谐的春景图啊!
春的脚步近了,冬将被春取而代之。那不冷不热的春,活泼的春,生机盎然的春又要来了。春的脚步近了,多么可爱的春,多么奇妙的春,多么美丽的春,我怎能不喜爱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