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15
慢慢地,天暖了,衣薄了,这些先兆在说明一个好消息——春要来了。
记得那天出门的时候,路边一片鲜艳的黄色吸引了我的目光,仅是那颜色,就能够让它在这片萧瑟的大地中熠熠生辉了。走近一看,啊,原来是迎春花,那娇小玲珑的迎春花如同宝石,半透明的花瓣上挂着水珠,每一朵花都像一位姑娘。
我想要伸出手去,将这春色取下,却又于心不忍,若摘下它那别人就没办法看见它了,我又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了。
回到小区里,我看见杏树枝有点发红,便怀着好奇心走近了,原来是一个个粉红的花苞,连杏花都出了花苞了,春天是真的要来了。
正当我准备上楼的时候,看见有一枝花被风折断,那上面的花一朵都还没有开放,如果就这样让它自生自灭也太可惜了,我就把它带回了家。
我找出一个花瓶,接上水,把那一枝花放了进去,盼望着它能在我家绽放。
我过一会就去看看,过一会就去看看,可它一直都没什么变化,看了好多回,我都看烦了,就没再去管它。
晚上我回来的时候,突然一眼瞟到了它,原来深红色的花苞已经开了一半,变成了浅粉色,我简直可以说是欣喜若狂,把它放在我的窗台上,总想多看它一眼。
第二天早上,我一睁眼,就急急地去看窗台上的花,它绽放了,洁白的花瓣,粉红的花萼,倒过来看,就像一个身着红衣白裙的舞者。它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纯洁。
这小小的杏花,小小的存在着,却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