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12
漫漫严冬,被和煦的春风吹的不见了他的踪影。明媚春光洒满了神州大地,冰雪已经消融。小草钻出绿绿的嫩芽儿,燕子驰骋在□的天空。春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走进了我们的心里。在明媚的春天里,我和父母相约去共青森林公园踏青。
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晶莹透亮的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粼粼的微波,河底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不计其数的小鱼在鹅卵石间快乐地嬉戏玩耍、追逐打闹。一排排柳树那长长的“辫子”随风摇曳,轻轻拂过清澈的水面。正如诗人贺知章笔下描写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那样,微风一吹,那浅绿色的枝条像美丽的少女随风起舞,婀娜多姿,近处,细浪跳跃,翻滚着浪花,放眼一望,远处烟波浩渺,水天一色,远近之间,恰似一幅淡淡的风景山水画。
春雨轻轻地飘落在地上,大自然变得一片翠绿。油菜花在春雨的滋润下黄遍了田野,紫云英匆匆铺开了绿绒毯,撒上星星点点的紫花。一阵潮湿的微风吹来,空气中夹杂着浓郁的花粉气息,扑进鼻孔的尽是沁人心脾的幽香味,它久久地回荡在我们心间,不忍散去。
我们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立业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
春的色彩是柔嫩的;春的味道是芳芳的;春给人带来的感触是惬意和舒适的。我躺在着碧油油的草地上,感觉自己融化了,与这春天的大地合为了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