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13
春姑娘匆匆接了冬爷爷的班,来到了人间。从那一缕缕柔和、温暖的春风中,我知道春来了;从那天上的一只只风筝中,我知道春来了;从那一片片绿色中,我知道春来了……今天,我就去寻找春的脚步。
一出门,我就发现了春的脚步:门前的矮树,褪去了深绿色的颜色,变成新鲜、亮丽的嫩绿,让人看着很舒服。几片绿叶聚在一起,围成一个绿色的“玫瑰”。哦,春的脚步。
走了走,又发现了一棵樱花树。上面挂满了粉红色的樱花的,像一个个美丽的笑脸,散发出若有若无的幽香。一阵风吹过,樱花纷纷扬扬的飞舞,似乎下了一场花瓣雨,真是如诗如画、美妙绝伦。哦,春的脚步。
继续向前走,看见了一棵桃树。桃花暂未开放,但已长出了小小的、粉红色的花苞,害羞的打量着我。旁边的一株玫瑰,已完全盛开,火红火红的花瓣层层叠叠,骄傲的望着我。哦,春的脚步。
看了一会,向左走了走,看到了一棵广玉兰。它非常高大,开的也十分茂盛,花有百十来个。花洁白无瑕,由四五瓣花瓣组成,如一朵朵小小的雪莲花。一走进,立刻感到了一阵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哦,春的脚步。
之后,我又看到了一棵不知名的树,树上挂满了雪白的、长长的花苞,如蚕蛹似得,很有趣。旁边有一个院子,里面有株紫玉兰,探出了一只花,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玉兰’出墙来”啊。紫玉兰的花紫红紫红的,中间有一簇黄色的花蕊。哦,春的脚步。
最后,我来到一株柳树前,柳树背靠着小河,长长的柳枝轻抚着水面,漾起阵阵涟漪。枝条上长满了叶子,如一颗颗小星星,充满梦幻的色彩。哦,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到处都有,她究竟在哪?我知道,她在我眼中,在我笔下,也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