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4
常年以春为首。一年的季节在春天,春天是万物的新季节,是人们一年工作的开始。
一大早,我还没睡醒,外面就有清脆的鸟鸣。声音是那么清晰动听。我穿好衣服,走到窗前往外看。原来是几只小巧玲珑的杜鹃在唱歌。一阵微风吹过,他们高兴地飞到另一棵树上。但是我没有感觉到风的寒意。我想这大概就是春姑娘吧!
早饭后,我和妈妈去田野散步。一片片绿色的麦田映入眼帘。他们经受住了冬天的寒冷,终于迎来了春天的温暖,这种温暖特别强烈。干草下面有大小不一的芽,有的刚刚发芽,有的长出了几片小叶子,有的上面粘着泥巴顽强的生长着,试图在构图上生长我想他们也知道春天的到来,想感受春天的洗礼。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片菜地。这里有绿色的菠菜和小青菜,夹杂着一些蒜苗,在春风微微摇曳,仿佛迎接春天的到来。在一些干燥的树枝旁边,出现了李红的小凸包,很像含苞待放的小芽。妈妈说是一种叫芍药的药材。小凸包不是花,是新长出的毛芽。当它慢慢开花时,就会长成绿叶。我在想,春天的力量太大了,它能起死回生,让树枝充满活力。
淳似乎是个伟大的巫师。只要它去过的地方充满活力,它就使一切苏醒化,丁咚的小河为春天的到来而欢呼。
我爱春天,更爱它无形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