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11
春天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春天是一年中的季节。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一年工作的开始。
一大早,我还没从睡梦中醒来,外面就传来一阵阵清脆的鸟叫声。声音是那么清晰和美丽。我穿好衣服,走到窗口往外看。原来,它是几只小巧精致的杜鹃鸟在歌唱。一阵微风吹来,他们高兴地飞到另一棵树上。但我没有感觉到风的寒意。我想这就是春天的女孩!
早饭后,我和妈妈去田里散步。一片绿色的麦田映入眼帘,它们熬过了寒冷的冬天,终于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显得格外茁壮。干草下面还有大小不一的嫩芽,有的刚刚发芽,有的已经长出了几片小叶,而比较倔强的顶头还在土底下,想写字关于成长。我想他们也知道春天的到来,想感受春天的洗礼。
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一片菜地。有绿色的菠菜和绿色的蔬菜,还有一些蒜苗,在春风中微微摇摆,仿佛在迎接春天的到来。在一些干枯的枝干旁,树枝上有着李红的疙瘩,就像一颗等待释放的蓓蕾。妈妈说那是一种药材,叫牡丹。小小的凸壳不是一朵花,而是一个新的芽。当它慢慢开花时,它会长成绿叶。我在想,春天的力量是如此之大,它可以“起死回生”,使树枝充满生机。
春似乎是一个伟大的魔术师。只要它去过的地方充满生机,它就让万物苏醒,定东河也在为春天的到来欢呼。
我爱春天,也爱它无形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