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3
度过了寒冷的冬天,就是万物复苏的春天,古人云:“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春天的景色美丽无比,让人陶醉。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在大地的每个角落都有春天所留下的脚印。
春雪乍到,那还未来得及化为尘埃的枯叶之中夹杂着嫩绿的新叶,在与雪的相交辉映下,仿佛整个世界都成了一片柔和的色彩。那夕阳的余晖照耀在雪上,唯美到了极致。
雪水由嫩绿的叶间滑落,此情此景婉如一个潸然落泪的少女般惹人怜爱。我又怎么舍得不去欣赏,这冰与水,冬与春的交替,那无数人倾尽一生也寻不到的美。于是,当那折射最后一抹醇美的阳光的少女的泪消散的那一刻,整个世间便只剩下黑暗。
走在春天里,我们漫步在花园中。在五彩缤纷的花里,大人们拿着相机,“咔嚓——咔嚓——”的拍照,人和大自然之间的亲密,在这一瞬间被记录了下来。我们这些孩子快乐地奔跑在绿草地上。在草坪上,嫩绿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脑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远远望去,褐色的泥土,枯黄的老草,翠绿的小草,交织出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走在樱花树下,被花瓣铺成的地毯,散发着香味。杏树也开满了鲜红的杏花,从树枝开到树梢,没有一丝丝的空隙。看到了杏花,我不禁想起了陆游的“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看着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我不禁吟出“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诗句。
我喜欢春天,因为这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我们茁壮成长的时节,是孩子们希望再次出发的起始,是大人们又奋力打拼的开始。
春无处不在,努力的人们也无处不在,从人到动物到植物,每一个生命都在努力地前进,自然,我也不例外,努力地朝着自己的希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