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9
冰儿融了,雪儿化了,近了,近了,我听到了春天轻盈的脚步声。被迫沉寂一冬的小溪又亮开了歌喉,潺潺流水捎来了春天的信息,这是春姑娘在甜甜地唱歌。
土地松了,空气润了,暖暖的春风柔弱地抚摩着大地上的一切,朵朵白云点缀着宝石一般晶莹的蓝天,描绘出这世界上最和谐、最壮丽的图画。
不知从哪里溜来一抹新绿,接着,好像早就约好似的,花儿开了,草儿绿了,这可爱的小草啊,真像一个个顽皮稚拙的小孩,挤挤挨挨地探出小脑瓜,油油的小草遍布在湿软的土地上,将那最后的黄褐色,变成了“芳草碧连天”。绿色的大地上,一簇簇,一朵朵,小小的,巧巧的,黄的、白的、红的小花……修饰着大地;树上绽开了新芽,到处是诱人的绿。大地,成了镶有花边的绿毯,这是春姑娘的妙手巧绘。不算是奔放,却极为精致,恰到好处。这时,我品味到“缓寻芳草得迟归”这一佳句的妙处。
虫儿鸣了,大雁飞来了,田野里又热闹起来。蟋蟀打开家门,在门口拉起小提琴;燕子在草地上飞来飞去,喃喃细语;刚刚睡醒的青蛙第一件事便是欢呼:“好哇,好哇……”它们在庆贺,春姑娘把欢乐带给了大地。
天上有几只风筝在飘,农民们在田地里忙着农活,远处传来孩子们阵阵欢笑,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学生胸前戴着的红领巾在欢快地跳着。美好的春光沐浴着祖国生机勃勃的新一代。
春姑娘来了,畅吸一口春天的新鲜空气,好惬意!“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在传递着这一振奋人心的喜讯。
只有春天的辛勤忙碌,才能换来秋天的耀眼金黄。让我们珍惜这大好春光吧。
美好的春天,我希望你放慢脚步,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