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脚步5
渐渐地,小草破土而出了;缓缓地,花儿偷偷绽放了;轻轻地,春天漫步走来了!
或许春天是从湖畔的柳树开始的。那天夜里,柳叶齐齐地发芽了,像个顽皮的孩子一般,露出了点点踪迹,却又不想被人发现,便只在夜里悄悄地长大。许是在第一场春雨后吧,柳叶受到了雨露的滋润,开始飞快地生长,似乎要把孕育了一个冬天的力量全部喷发出来,于是便有了“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景致。那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身影,华丽丽地迷倒了芸芸众生,人们驻足观赏,流连忘返。泛舟湖上,柳絮漫天飞舞,宛若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小精灵。微风吹过,柳条拂过我的脸颊,暖暖的,痒痒的,似乎在呢喃着什么,“吹面不寒杨柳风”,兴许就是这样的吧!听着柳树的细语,我们知道,春天,来了。
或许春天是从水边的迎春花开始的。那日清晨,露水唤醒了沉睡的迎春花,它渐渐伸出了第一个花苞,沐浴着阳光,花,开了。第一朵迎春花就这么绽开了它独一无二的容颜。它的颜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说它是嫩黄吧,却又开得如此热烈奔放;说它是金黄呢,又未有那般刺眼的光芒。它只是一朵普通的小花,又似乎带着一股子的劲儿,在初春时节蓬蓬勃勃地全部绽放了。虽没有“桃之夭夭”的绚烂多姿,却像邻家的姑娘一般,独有一番清新雅致。花开时节,空气中弥漫着迎春花的芬芳气味,每每走过,便是如痴如醉,好不惬意!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