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8
关爱是一片天空,给人无限的希望,关爱是一片森林,给人无限清新;关爱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人们美好的未来。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需要关心的人。
敬老院的老人们就非常需要我们的关爱,那里的老人们心灵上都受到巨大的创伤与打击,他们整天待在房子里,生活枯燥乏味,没有太多的快乐。
寒假里,我曾去过一次敬老院,那里显得很寂静,四周仿佛都写满了寂寞,我心想:这里的老人们一定都非常孤单、难过吧。
再往里走点,我看见了一位阿姨在喂一位老奶奶吃饭。这位老人极瘦极瘦,脸上有很多条皱纹,头上的?发忆所剩无几,一条大大的头巾包在头上,身上穿一件灰色的、厚厚的棉袄,她坐在一条长长的木椅上,注视着前方的阿姨。阿姨拿着一个小瓷碗,边走边用小口小品的气吹着碗里的稀饭。她走到老人面前,轻轻把碗往上抬了抬,张开嘴微笑起来,理了理蓬松的齐耳短发,小心翼翼地把碗里的稀饭一勺一勺地喂进老人嘴里,老人 总是抿抿嘴,她已经没有牙了,老人一口一口地吃着,阿姨就边喂边问:“好不好吃啊?”而老人也总是笑着点点头。起,我以为这是老人的女儿,可我一看阿姨的制服,一惊——敬老院自愿者……我忆热泪盈眶,用手拭去泪水,笑了,我看见了更多更多自愿者,有的在端茶,有的在按摩,捶背,剪指甲,剥果皮,削苹果……
同学们:多关心一下身边那些需要爱的人吧,给予他们爱,爱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