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11
在生活中,关爱老人有很多种,比如: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位,过马路时见有老人要扶老人过马路;见到有道客人是要问好……
有一次我在公交车站等公交车,一会儿,又来了一位老奶奶也来等公交车。这时,公交车来了,那位老奶奶说:“小伙子,你先上吧!”这时公交车只剩下一个座位了,我直接走上了公交车,公交车开走了,那位老奶奶却笑眯眯地看着这辆公交车,我看着她,仿佛她正在看我一样。我回到家以后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一听到那句话就直接上了车,我为什么没有让那位老人上车。经过这次经历我懂得了关心老人,以后我不会再这样不顾别人的心做不利于别人的事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马路上见到一位小伙子扶着老人过马路。看到这一幕,我就想到了“关爱老人”这个词语,我心想:我每次见到老人(互不相识)遇到困难时,我总是以为没看见一样,而那位小伙子和我却不一样,不管他认识还是不认识,那位小伙子都非常关心每一位老人。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像他们那样关爱老人,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我刚才提到的几件事,都是在我身边发生的事,下面再讲讲我以后努力的方向吧!
我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时要及时上前帮助老人,有一句话说得好:“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有时你帮助别人了,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你,帮助老人只是基础,我们还要做到尊老爱幼,可是也不要忘了好好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