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4
唐代诗人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事实上的确如此,我们对老人应该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尊敬。
我家附近有一位空巢老人,她的子女都在大城市里工作。她已年过花甲,村里的人都觉得她很可怜。一天,我听见有几个阿姨在议论。我凑近了一点,只听她们在说:“光子女有出息又有什么用,还不是不回来?”“就是呀,每年中秋都给她儿子女儿买他们最喜欢的月饼可有哪一年回来?”我听了她们说的话连忙跑到那位奶奶的家里,竟然还看见奶奶在悠然自得地散步。我赶忙对她说“奶奶,不要怪我没礼貌。你知道别人都在怎么说你啊,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真是气死宝宝了!”“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奶奶知道你是关心我,我假装不知道也是为了不伤和气嘛。”奶奶摸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和气又有什么用?哎呦喂,你就会让你的子女们回来吧!”我气呼呼地说。听了我说这句话,奶奶的头都要摇成波浪鼓了,说:“哎呀,那可不行,可不能耽误了他们的工作呀。”“那你把他们的电话号码给我吧。”我心生一记,立马向奶奶要电话号码。奶奶一开始当然是不同意的,但是在我的劝说下,奶奶还是同意了。
事不宜迟,一回到家我就立马给奶奶的子女们打电话。“嘀嘀嘀”我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一直都没有人接。但我并不灰心,继续打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人接我的电话了。“叔叔,你还记得我吗?”“你是谁呀?”“我是佳艺呀”“哦,你怎么想到打电话给我了呀。”“奶奶其实一直都很想念你们,可又怕耽误你们的工作一直没让我打电话给你们。你们就快回来看看他吧。”叔叔阿姨们在我的劝说下回到了家,看着奶奶那满脸的幸福,我心里喜滋滋的。
九九重阳,关爱老人,让我们来多为老人们做一些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