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10
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我们应保持一颗‘关爱老人’的心。去帮助我们身边的老人。
关爱老人,我们一路同行!人总是有着一颗善良的心,遇见孤独穷苦、沿街乞讨或者是捡废品的老人,不知怎么的,我们总是会感到揪心的痛。他们凄苦的人生,怎能不让我们为之动容?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让我懂得了:有些事情是你想做也做不了的,而有些你现在能做的事情不去做的话,等你想去做了有可能就没机会做了。所以,现在我们该做的就要尽量去完成,去关心每一个你爱与被爱的人吧,当你想关心的时候,可能就没有机会去爱他们了……
老人关爱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去关爱他们呢,记得有一次,我在大街上玩,看见一位老奶奶在过马路,马路上车辆很多,我马上跑过去,牵着她,慢慢地扶她过马路。这时老奶奶微笑地对我说:“真乖,以后一定能考上一个好大学。”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当时我就体会到了关爱老人无比的幸福、温暖的感觉!而他们需要的仅仅就是关心、安慰、帮助。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看见老人,乘客总会让座;去超市购物时,老人总是优先付钱;去旅游时,老人总是免费游玩的……这些都是关爱老人而做的。
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让我们对身边的老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会上的每个老人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们的明天就是老人的今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