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6
前几天,我在广播里听到了一则新闻,说的是一个流浪汉老人在路边睡觉,这时,一群年轻人来到路旁唱歌,老人嫌吵,就让那帮年轻人到别处唱,那些人不肯,便和老人吵了起来,老人生气了,便想用武力将他们驱逐,踢了其中一个年轻人一脚,于是,几个人便打了起来。
结果很容易猜到,那就是——老人被打得鼻青脸肿,送进了医院。我觉得,在这件事之中,他们双方各有不对的地方,如果老人觉得那群人唱歌打扰了他睡觉,可以跟他们平平静静的说,而不是吵,把理由都给说清楚,如果对方还不走,大不了换个地方睡嘛,反正在哪睡都一样,而不是跟他们打,因为打起来的话,他肯定吃亏。
而那群年轻人,老人即使打他们,也疼不到哪去,没必要为了一口气而去动手打老人,毕竟在哪唱都行,因为这件事而出手打人,又是何必呢?
常言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的意思是说,要把别人的老人当做自己的老人来看待,更何况是这种流浪汉老人呢?他们已无家可归,就连一个稳定的住处也没有,这样的老人本来就已经很可怜了,虽然我们不能给他们提供太大的帮助,但也不能去打他。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孝敬好自己的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对其他老人也要尽可能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这样流浪汉老人就会越来越少。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