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九是重阳节。10月21日,我们和老师商量去敬老院看望老人。老师问我们是怎样想的。我说:“老师,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的存在。况且我们每个人都会老的。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 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孝敬他们。”于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八个 班委在10月22日的早上,便来到了超市,把平时捡废品得来的钱加上 老师、同学们平时节省下来的钱,买了一些饼干,又到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带着礼品,我们和班主任一起骑车来到了位于新东公路延伸段的益农镇敬老院。
来到那儿,只见一位阿姨正在打扫卫生。我们几个二话没说,一起帮她拖地,擦桌椅。干得可起劲了。打扫好了卫生,阿姨要我们休息一下。我们谢过阿姨后,便分头行动,把饼干和水果分给住在敬老院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们。他们收到了礼物别提有多高兴了!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我们听了心里也美滋滋的。
吃过午饭,我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老人们都开心地笑了。不断拍手叫好!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在七嘴八舌地议论刚才表演时的情景呢!这个重阳节过得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