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3
我们的明天就是老人的今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每读起这句诗时,我就会想起那些孤独的老人们,他们不是没有儿女,也不是他们的儿女不孝顺,而是他们的孩子早已成家立业,在外地工作。当然是只顾得了“现在的家”,回不了“原来的家”。
老人们心想:见不了面,打电话总归行了吧。可是,刚刚才把电话打过去,儿子就说忙忙忙,等改天有时间了再回电话。就这样匆匆地把电话挂掉,留给父母的只是一片寒意,回过来的也只是一摞摞冷冰冰的钞票,连一句温暖的话语也没有。有句话说得好:钱不是万能的。儿女以为让父母衣食无忧,父母就能开心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人老了,什么也不图,图的只是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儿女们不在身边,家里冷冷清清的,剩自己孤身一人在家,难免有些寂寞,每天面对的就是一台陈旧的老式电视机,甚至有的老人因受不了多年以来的孤独寂寞,而患上了抑郁症,双眼空洞的望着窗外的花花世界,感觉自己活着没有什么意义,就不知不觉地有了轻生的念头。
而对此,北京的某个社区里,为这些孤独的老人建立了一家老人活动中心,只要是孤独的老人,都可以进去娱乐,里面有专门为老人服务的人员,那里可供老人们吃、睡,每天还有学习的课程:下象棋、唱戏曲、手工等等,让老人们乐乐呵呵的过好晚年。
问一下,连一个陌生的外人都懂得关爱老人,为何你自己都不懂得去关爱自己的亲生父母呢?
我想对即将背负赡养老人的青年说一句话:我们的明天就是老人的今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