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7
看!这里热热闹闹的,是干什么的啊?哦!原来啊,是我们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去社区慰问“空巢”老人。
我们看望的是第一位是陈若华奶奶。一进门,我就领悟了什么叫“空巢”老人,原来就是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老奶奶的头发花白,一脸的慈祥。看见我们的到来,奶奶激动地拉着我们的手不放。于是我们便扶着奶奶在椅子上坐着,我帮奶奶捶背,同伴们为奶奶表演节目。奶奶激动得流下泪水,不停地拍手叫好。接下来,我们又去看望了王奶奶和武爷爷,看到爷爷奶奶们真正舒适地享受到了我们带给他们的快乐,脸上洋溢着温馨的笑容,我的心里也感觉暖暖的。
我们大家都沉静在美好快乐的时光中,看到爷爷奶奶们快乐的笑脸,我们心里有些依依不舍,但最后我们还是齐声说着“爷爷奶奶再见”,不舍地离开了体育社区。
看到她们,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再也不让爸爸妈妈操心了。我要孝顺他们,爱他们。更要在长大以后建一座“空巢”老人的乐园,让我们所有的人,都成为他们的“儿女”,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
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去关心老人们,那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