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是高速发展的,许多人都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可你有想过吗,那些流宿街头的老人真的是因为穷吗?不,不是的。有些老人家里很富有,但他们为什么会流浪街头呢?是因为他们那些不孝的子女,嫌他们老,把他们赶了出来。“百善孝为先。”如果连最起码的孝都做不到,还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
也许电影里的离别很让人落泪,可我亲眼看见过一个更可怜的画面: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寒风刺骨,一辆通往城里的大巴即将发车。“走开”一个厌恶的声音喊道。“不要,我求你了,不要走”。一个沙哑的声音可怜巴巴地哀求着。我转过身去,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妇人双手紧紧地拉着一个打扮时尚的女人。那女人脸上表现出讨厌的表情。这是我们村子里母女俩,因为女儿不愿呆在农村里陪着年迈的母亲,几次想去城里都被母亲缠着,这次又是一次尝试离开。车要开了,司机不耐烦地按了几声喇叭:“快点!”那个女人用力甩开了那双长满皱纹的手,拍了拍身上的雪,若无其事地上了车。车开了,那个女人拿出手机玩游戏,全然不顾她母亲一个人站在冰天雪地里。“呜呜、呜呜……”那个老妇人大哭 起来,泪水和着白雪飘落在地上。一滴、两滴……
你想过吗?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你看到了吗?老人一心一意只为自己的儿女,而他们呢?被孤独的遗弃在家里,甚至被狠心的儿女赶出家门,流宿街头。她们有为自己考虑过吗?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你知道吗?
从今天开始,关爱、呵护身边的每一位老人,他们也很脆弱,也很容易受伤,和小孩子一样,她们也需要被关爱!从今天开始,从你我做起!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