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圆了又缺,缺了又圆,代表着时光的流逝。我抬头望着那轮皎洁的明月,心里就不由地想起了只身住在广寒宫里孤独无奈的嫦娥姐姐。这时耳边仿佛响起了李商隐的“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那诗的意境默默地把我带入了忧思中。
朦胧的月亮越来越大,越转越快,形成一团团棉花糖似的云层,硬是把我托上了月亮。“欢迎你来月亮上做客!”一个甜美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忽地,一位身着素锦的美女飘落在我眼前。
“你好,我是广寒宫的嫦娥,你是哪里来的小仙?”
“我,我,我......”我心中一震,心想:我何时成了神仙了?
“别紧张,慢慢说。”嫦娥仙子拍拍我的肩膀说道。
“你好嫦娥姐姐,我是来自人间的孔佳雯,我能叫你嫦娥姐姐吗?”我如实地回答道。
“可以呀!你是来自人间的?那恭喜你,修炼成仙了。”她紧接着我的话说道,不留一丝空隙。
“不是的,我.......”还没等我解释完就被嫦娥姐姐拉着进入了云朵做的拱门内。我们穿过高大的月桂树,路过春芳池,来到了仙气缭绕的宫殿,宫殿上写着大大的三个字“广寒宫”。我们刚走进去,就有一股寒气逼来,让我不由地打了个喷嚏。“冷了吧,抱着它就暖和了。”嫦娥姐姐把它毛绒绒的玉兔递给了我。抱着怀里的玉兔,此时的我已被兴奋包围着,哪里还感觉到冷呀!我一手拉着她的裙摆,一手抱着雪白的玉兔,飘飘悠悠地进了主厅。哇,水晶做的宫殿发出耀眼的光芒,水晶做的桌子椅子,用冰砌的墙还嵌着金丝,闪得我睁眼都有点困难。“请坐,雯雯仙子!”嫦娥姐姐说完拿出了她自己做的冰镇雪月饼和最珍贵的百花露招待我。“据书上记载,那露是集百花蕊酿成的,喝了能永葆青春。”我心里暗暗窃喜。
我们边吃边聊着天,“嫦娥姐姐,在我们人间,月饼一般都是在中秋节吃,代表团圆。月饼的馅有各种各样,比如豆沙馅的、莲蓉馅的、五仁的等等。在我们老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还要吃汤圆,那糯糯的、甜甜的、香香的味道让人吃了忘不掉,我下次来一定带汤圆给你尝尝。”我缓缓地介绍道。“好的,我们就这么约定了!谢谢你来天宫陪伴我,我们干杯!”嫦娥姐姐热情邀酒,滴酒不沾的我也饮了这天下第一美酒----桂花酒,随后不胜酒力的我慢慢地倒下了!
哎呀,不好,我还没有请教她怎么做百花露呢!“嫦娥姐姐,嫦娥姐姐。”为什么我说话她听不见?
“雯雯,你在喊什么呢?该起床了!”妈妈的叫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睁开眼睛,哦,原来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