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9
鸡蛋真的捏不碎吗?自从我学了《人类的“老师”》这篇课文后,这个疑问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星期天,我就和爸爸妈妈做了这个实验。我先去拿了个生鸡蛋,放在桌子上,便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我们做个实验:鸡蛋会捏碎吗?”说完,我就第一个冲向前去,拿起鸡蛋,使劲地捏,捏到我的手都酸了,可还是没把鸡蛋捏碎,我气急败坏,好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便狠下心,用手指猛地一捏,只听“啪”的一声,鸡蛋碎了,蛋清蛋黄像淘气的孩子,溅到了我的身上。我可吓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爸爸妈妈看见了我这副模样,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过了一会儿,我这个“傻人”才回过神来。爸爸妈妈对我说:“捏鸡蛋都是用手掌握的而不是用手指去捏的,要不然,鸡蛋不碎才怪呢!”我听了,半信半疑。这时该是妈妈出场了,她拿起鸡蛋,用手拼命地捏,可鸡蛋就是不听话,纹丝不动,一点儿变化都没有。可妈妈并没有放弃,还是死命地捏,到最后,鸡蛋还是不碎,妈妈认输了!爸爸看到妈妈连鸡蛋都捏不碎,便骄傲起来,说:“唉!你的力气也太小了吧!连薄薄的鸡蛋都捏不碎。”我和妈妈都不服气,异口同声地说:“呵!如果你捏得碎,那我们就服了你啰!”爸爸听了,不以为然地说:“等着瞧吧!”说完,爸爸信心十足地拿起鸡蛋,使劲地捏,却捏不碎,可我发现爸爸手上的青筋都鼓起来了,眼睛眯成一条缝,手也抓得更紧了,还越来越往外伸,脸都涨得通红。这时,爸爸为自己找了个台阶,笑着说:“这东西真结实啊!”“呵呵,这下老爸要难堪啰!”我笑着说,嘿!还真被我猜中了。”爸爸泄气地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好像一头沉默的老黄牛呀!他原来神气的样子哪儿去啦?
只不过,鸡蛋为什么捏不碎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去网上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薄薄的鸡蛋壳可以把承受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到各个部分。因此,鸡蛋捏不碎。建筑师根据这种“薄壳结构”特点还设计出许多既轻便又省料的建筑物。此时,我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