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汪老师踩着铃声走进了教室。汪老师说:“同学们,开始上课了,先看老师变一个魔术。”一听这话,同学们十分惊奇,连忙往座位上跑,就连正在玩悠悠球的同学也回到了座位上,想看一看汪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只见汪老师双腿往下一蹲,一个鸡蛋就“跑”到了汪老师的手中,同学们的眼睛一眨都不眨,都想知道后面有什么精彩的事儿发生。这时,汪老师笑眯眯地说:“谁能把鸡蛋捏碎?”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我们班的丁文涛站起来说:“鸡蛋当然能捏碎,蛋壳这么脆!”张宇琦说。“不对,鸡蛋是圆的,如果把力气平均在手的各个部分,我觉得不能捏碎”智多星唐晨说。我心想:应该可以捏碎吧!我想听听汪老师是怎么说的,抬头一看,汪老师正微笑地看着我们。
捏鸡蛋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听汪老师一说,同学们哈哈大笑。“李璇,你来捏!”李璇跑了上去,拿着鸡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可是鸡蛋纹丝不动,李璇灰溜溜地下了台。“我来捏!我来捏!”只见朱天鸿胸有成竹地走了上来,他一边走一边说:“这么小的一个鸡蛋,对于我‘猪猪狭’来说就是个小儿科!”可是,朱天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鸡蛋还是完好无损,“‘猪猪狭’吹牛!”“猪猪狭”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猪猪狭’不行,我来!”“我们班的同学力气太小,我来请一个大力士吧!”“我我我……!”“单郑涵,你来试一试!”只见单郑涵像将军一样走了上去,汪老师把鸡蛋放在他的手心里,单郑涵的脸涨红了,可鸡蛋像是恨他似的,毫发无损,唉!大力士单郑涵也不行。“汪老师,您那鸡蛋是不是假的?铁做的?”同学们十分怀疑。“同学们回家可以去试一试,看一看它能不能捏碎。”汪老师说。
就这样,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