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15
今天,郑老师从包里拿出一个鸡蛋,对我们说:“我们要玩一个捏鸡蛋的游戏。”听了后,大家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郑老师讲完了规则之后,游戏就开始了。首先,是个子比较矮的石震宇同学“隆重登场”。
他把鸡蛋放在手心,嘴里喊着:“我捏!我捏!我捏捏捏!”可是——鸡蛋没破!然后,是大力士张楠同学上场。他把鸡蛋放入他的掌心,一捏,二捏,三捏,……张楠在和鸡蛋大战好几个回合之后,用他那深情的、充满磁力的声音说:“我捏不破这个鸡蛋。”
郑老师说:“男生力气是大,可是也许粗心了,请一个女同学来试一试吧!”,响应郑老师的号召,我们挑选了一个又细心,又大力的女同学——崔倩钰同学来捏这一个“特种母鸡”下的“金钢蛋”。她运足了气,甩了甩头,发了一声河东狮吼,大步流星地跨上讲台——“嗨哟!”十秒后,她脸上挂着一个“我怎么可能连一个鸡蛋也捏不破?”的惊愕表情跌回了座位。终于,郑老师说:“如果小孩捏不破的话,不妨让大人来试试看。”我心里想:“好,哈哈!鸡蛋的克星来了!看这鸡蛋还猖不猖狂?”
只见这位“鸡蛋的克星”手里拿着鸡蛋,脖子暴着青筋,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手在发抖,连吃奶的劲也拿出来了。可鸡蛋还和之前一样巍然不动,以不变应万变,连郑老师也只好败下阵来。怎么回事?难道这真是一个用合金做的金钢蛋不成?郑老师似乎知道我的心思,她用开玩笑的口气说:“这是一个真蛋,如果消费者发现问题,本厂家一律包换。”听了老师幽默的话语,大家更不明白了。那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里面也有科学道理呢!“鸡蛋是圆的,当你捏的时候,力会分散到每一个点。有那么多个点来承受压力,自然捏不破啦!”
老师的解说让大家恍然大悟。这一次小游戏不但有趣,还让我初步懂得了力学原理,受益真不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