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8
今天,在我们班的作文课上,熊老师为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捏鸡蛋比赛。
“同学们,今天这节课老师请来了一位身披黄袍,挺着大肚子的微型先生。他可是我们人类的老师呀,待会儿它就要大显身手,和我们比试比试,你们有没有信心呢?”老师故弄玄虚地说。“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我们的微型先生闪亮登场!”说着,老师神神秘秘地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东西握在手中,此时,大家都像被一双无形的手捏着了脖子,一个个伸长了脖颈,只见一枚鸡蛋出现在眼前,大家一个个都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老师看着大家一脸疑惑的表情,嗓音提高了八度说:“谁能和这枚鸡蛋比试,把它捏碎?”大家一听,都争先恐后地要和它“握握手”,他们一个个上去,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只好灰溜溜地下了台。
轮到我了,我信心十足,蹲好马步,右手掌张开,把鸡蛋先生立在掌心,五指弯曲紧紧扣住。随着同学们“一,二,三,加油!”的呐喊声,我开始发力了,我咬紧牙关,紧锁眉头,绷紧脸,闭紧双眼,脸都憋得通红,手上青筋爆出,可都无济于事,展开手掌,鸡蛋先生仍舒舒服服地躺在我的手心,脸上露出骄傲的神情,似乎在讥笑我:“太舒服啦!小样儿,别白费力气了,还想把我捏碎,没门!”听他这么说,我本想放弃,可我忍不下这口气,我重新鼓足勇气,心想:区区一个小鸡蛋,捏不碎我绝不善罢甘休。我再次握紧鸡蛋,使出吃奶的劲儿,可怎么也捏不碎。鸡蛋先生仍安然无恙、毫发未伤,好像讥讽我说:“哪来的小毛孩?真是自不量力!”我一听,肺都要气炸了,一股怒气涌上心头,顿时火冒三丈,眼冒金星,又一次用力,但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只能抱着遗憾和失败下了台。
通过这次较量,我深深地懂得鸡蛋原来是薄壳结构,它能把压力均匀分布到蛋壳每一处。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火车站等一些知名建筑的房顶都是利用薄壳结构制造的,这样既省材又坚固。鸡蛋不愧是我们人类的老师呀!原来,科学就在你身边,就等你去用一双慧眼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