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10
“今天我们来做一个试验,那就是捏鸡蛋。”这时,杨老师拿出了一个盒子,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杨老师平时都不怎么笑,今天却笑眯眯的。我们大家都不知道她今天葫芦里卖什么药。
杨老师从那个盒子里拿出了一个鸡蛋,说:“今天我们要用鸡蛋来看谁才是我们班的大力士,试验的材料就是这个鸡蛋。”什么,试验的材料就是一个鸡蛋?我的心里满是问号。“这个试验的规则有三条,1、拿鸡蛋要贴着整个手掌。2、鸡蛋不可以碰到坚硬的东西。3、不可以用两个手指捏。”杨老师话音刚落,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都跃跃欲试。
第一个上来的是赵金晶,我猜她心里肯定这样想:捏鸡蛋,那可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赵金晶满怀信心地拿起鸡蛋,她用尽了吃奶的力气,手已经发白了,可是,这个鸡蛋还是毫发未损。
大概是因为赵金晶的力气太小了吧。接下来,杨老师又请了戚应睿来捏鸡蛋,戚应睿的力气算大的,他应该可以把这鸡蛋捏碎吧,看戚应睿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还是没有把鸡蛋捏碎。戚应睿又试了第二次,看他那咬牙切齿的样子,好像那鸡蛋是戚应睿的冤家,可他不管怎么用力,他都以失败而告终,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一样回到了座位。
我们大家都迷惑不解,为什么力气这么大的戚应睿都没能把鸡蛋捏碎呢?这时,杨老师说:“一个人握住一个鸡蛋使劲地捏,无论怎么用力也不能把鸡蛋捏碎。薄薄的蛋壳之所以能够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是因为它能把受到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位。建筑师根据这种“薄壳结构”特点,设计出了许多既轻便又省料的建筑物。人民大会堂、北京火车站以及其他很多著名的建筑,屋顶都采用了这种“薄壳结构”,原来是这样呀,我们都恍然大悟。
原来一个小小的鸡蛋里面有这么多的知识,看来,只有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大胆探索,才能发现更多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