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13
今天,老师来上课时,拿出了两个鸡蛋,鸡蛋光溜溜的,在灯光下闪闪发光。摸起来很光滑,不像石头那样粗糙。当老师说把鸡蛋捏碎时,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的说:“啊!那讲台上会粘糊的。”有的说:“那是一幅多么恶心的场面啊!”我想:“蛋清和蛋黄就会粘在讲台上,太恶心了!不过那是鸡蛋会死得很惨的,好可怜呀!”
这时,老师请个个子比较小的俞航特上去捏鸡蛋。俞航特嬉皮笑脸地走了上去,接过鸡蛋后便开始捏。他把鸡蛋握在手掌里,好像要保护那可怜的鸡蛋似的。过了大约四五分钟,鸡蛋还是没碎,大家便议论起来,有的说:“他是不是没用力气啊!”有的说:“你还是不是男的啊?”我说:“他是不是故意不捏碎啊?”因为在我的记忆中,鸡蛋是很容易碎的。第二次,俞航特用尽了全力,脸涨得红彤彤的,手上的青筋也暴露出来了。可也没见鸡蛋碎在讲台上。连个缝隙都没有。
之后,老师请了“大块头”刘琦,刘琦走上去捏鸡蛋,刘琦捏得很用力,也很专心致志,可以从她的手中看出,因为刘琦的手捏得过于用力,都在微微颤动了。但最后,鸡蛋还是没碎,我开始怀疑这鸡蛋有没有问题,我想:这不是鸡蛋吧!是不是里面是石头,外面再涂上了鸡蛋的颜色。
最后,由老师来捏,老师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可是鸡蛋还是没有碎。老师便问大家这是生鸡蛋还是熟鸡蛋。同学们有的说生,有的说熟的。最后老师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敲。鸡蛋被老师敲开了,顿时蛋清和蛋黄从蛋壳中流出来,蛋清已四分五裂。后来,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当一只手全捏住鸡蛋时,力量分散在鸡蛋表面,不容易捏碎。而鸡蛋的一头轻轻碰在桌子上,力量集中在一点上,就很容易把鸡蛋弄碎了。
捏鸡蛋,不仅让我们自己去捏鸡蛋,而且还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