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5
同学们看了我这篇作文的题目一定会说:“鸡蛋怎么能捏呢?”谁都知道鸡蛋薄薄的壳,稍一用力就破。鸡蛋在我们的眼里是非常脆弱,事实是不是果真如此呢?这里面有些什么科学道理呢?我们一起去探索吧!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书店里买了一本叫《世界真奇妙》的书。我在书里读到一个非常有趣的事,书里面提到:“一个大力士能轻易地打碎砖块,有个人拿来一颗生鸡蛋,让他把生鸡蛋捏破,可大力士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最终鸡蛋完好无损。”我看完之后,带着一颗好奇心决定试验一下。
为了避免鸡蛋破碎蛋清四溅,我拿着一个盆子来到厨房捏鸡蛋。我用一只手抓住鸡蛋,我用两只手指捏住蛋的两端,我使出吃奶的劲,紧盯着手里的鸡蛋。这时,周围显得特别安静,似乎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歪着头从侧面观察到,鸡蛋渐渐开始裂开了,只听“咔吱”一声,鸡蛋碎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书也会骗人?
我只好去问“百事通”爸爸。爸爸告诉我:“局部力量增大时,鸡蛋很容易碎掉。刚才你用两只手指捏住鸡蛋的两端,两端受力大,所以鸡蛋就碎掉了。”我顿时感到不可思议。爸爸接着说:“当鸡蛋均匀受力时,它才可以承受巨大的重力。”
爸爸带着我来到厨房,说要给我亲自演示一次,只见爸爸手里握着一颗鸡蛋开始用力,这时,我的心“砰——砰——”直跳,手里全是汗。鸡蛋破碎的一幕仿佛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然后等待鸡蛋破裂的声音。
但令我吃惊的是,很长时间过去了,鸡蛋竟没破。我瞪大了眼睛望着爸爸,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了笑,然后耐心地对我说:因为,刚才我用的是两只手指捏在鸡蛋的两侧,让它均匀受力,所以鸡蛋没有被我捏碎!”
这下我明白了,原来我们的认知还有那么多盲区,生活中还有那么多奇妙的事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去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