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4
今天,老师神秘兮兮地拿出三个鸡蛋,说:“我们今天要玩捏鸡蛋的游戏。”我们一下子炸开了锅。
首先,老师请胡子轩上场了。我们欢呼起来:“加油!胡子轩!加油啊!”胡子轩深吸一口气捏了起来,可他咬紧牙关,使出了吃奶的劲儿,鸡蛋还是完好无损。他只能垂头丧气地下台了。我想:这难道是特种鸡下的金钢蛋吗?
这时轮到我了,我站稳脚步,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手都开始发抖了,可鸡蛋还是老样子,纹丝不动。大家开始议论纷纷。
老师说:“你们服不服?”我们说:“不服!这个蛋一定是假的!”只见老师把鸡蛋在墙上一砸,“咔嚓”一声,鸡蛋碎了。我们这才明白,这鸡蛋是真的。老师对我们说:“因为鸡蛋是椭圆形的,外来的力沿着曲面被均匀的分散了,所以无论怎么用力,力都不会使到某一点上,自然无法捏破。”同学们恍然大悟。
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多观察,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