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鸡蛋7
一个晴朗的早晨,绿巨人、蜘蛛侠、武状元和大力水手都坐在草坪上,一边喝酒一边讨论谁的力气最大。他们都说自己的力气是最大的,武状元说:“我可以一只手举起一只雄狮。”蜘蛛侠不服气了:“我能举起一辆小车。“绿巨人淡淡地说:“我能一只手撑起一艘轮船。”他们谁也不服谁。
诸葛亮见大家争论不休,就说:“你们都说自己的力气是最大的,这样争论也出不来一个结果。现在我手上有一只鸡蛋,你们谁如果能够把它捏碎,那谁的力气就是最大的。”
“军师,你是在开玩笑嘛?这么简单。”绿巨人嗤之以鼻。“听我说,你不能用两只手捏”诸葛亮露出狡黠的笑,“你可别小看它只是一个小小的鸡蛋,它可是非常顽强的。”
比赛开始了,武状元说:“这有什么难的,看我的。”说着,拿起鸡蛋,使劲地捏啊,捏啊,捏得满脸通红,额头上都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可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毫发未损。“武状元,你早上是不是没有吃饭啊?”蜘蛛侠嘲笑地说,武状元憋红了脸,说;“这鸡蛋就像个铁球,想要捏碎它可真不容易啊!”
这时蜘蛛侠和大力水手一起上来捏,他们捏呀,捏呀,可是鸡蛋就像个石头似的,安然无恙。“军师,你是不是对鸡蛋动了什么手脚啊,为什么它跟我们平时的鸡蛋不一样,这么硬,要捏碎它真的太难的。”蜘蛛侠对刚才自己夸下的海口非常不好意思,想要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最后轮到绿巨人上场了,他故作轻松,可是鸡蛋真的太硬了,他又咬紧了牙根,脸都变形了,最后都跪倒在地上,连气都喘不过来,“这一定不是一个普通的鸡蛋,一定是被施了魔法。”
诸葛亮拿来了一个碗,拿过鸡蛋,轻轻松松地就把鸡蛋给磕到了碗里,然后拿过一顶锅,把蛋给煎熟了。
蜘蛛侠、大力水手和绿巨人看得目瞪口呆,“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鸡蛋啊,那是为什么?”
诸葛亮细细地品尝了鸡蛋,笑着说:“其实秘诀在于,鸡蛋是椭圆形的,它表面就有无数的拱形,所以无论你施加多大的力气在上边,它都能把你给化解了,这就是鸡蛋捏不碎的秘密。”
“原来如此啊!”大家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