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7
周六,正在澡堂迷瞪,电话来了:小同学要离家出走。
因为迷瞪,听了个大概,说是娘俩聊天,聊到关于谁更爱谁多一点的时候,似乎当娘的没有回答出小同学满意的答案,小同学觉得委屈,于是伤心落泪,于是要离家出走。
迷瞪了两分钟,回电话过去。让小同学接电话,问她怎么了。
小同学说没怎么,聊到她要离家出走的事情,小同学说没有。小同学的原意是:她要是不爱妈妈的话,她就离家出走了——既然她爱妈妈,那她就不离家出走。
嗯,思路清楚,逻辑合理、正确。看来当妈妈的要加强学习、提高。
然后,俺又怀着慈父的深情谆谆叮嘱:宝贝,你真要离家出走,一定记住三件事情:其一,你最爱吃的炒米饭,我给你从饭店带回来了,在快餐盒里,走的时候记得带着,别出了门没人管,饿着了;其二,走的时候多穿点衣服,外边天要变冷了,别回头冻着;其三,记得跟妈妈要5快钱拿着,出了门后以备不时之需——喔,最重要的,出了门碰到捡孩子的,别谁一领就跟着去,记住,一定要挑一个慈祥的有爱心的看着还蛮有钱的好人家;最最重要的,记得长大了一定要回家啊……
我这边还在喋喋不休,小同学那边早嚷嚷上了:我没有离家出走,我……
好的,爸爸相信你,那么,以后不要再和我提离家出走的事情,那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我正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