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14
童年的回忆,有许多第一次,我们小时候都非常天真,不明白爸爸妈妈的苦心,什么都不懂,我还离家出走过……
“爷爷,我想买零食,给我几元钱吧!”“不行!”爷爷一口回绝了我。“那,我想和同学一起睡,她家长同意了的。”“不行。”“这又是为什么?”我愤怒地叫道。“反正就是不行,我这是为了你好。”“哼,每次都说为我好。”我心里默默地说着,“算了,我忍着,谁叫你是我爷爷呢?”
第二天放学,我早早回到家,写完作业,说:“我出去玩一下,好吗?”“好,那要在五点钟之前回来。”“哦,知道了!”
我不小心玩过了头,五点半才回家,爷爷把我痛骂了一番,然后就去炒菜。过了十几分钟,我肚子饿急了,便不耐烦的说道:“怎么饭还没做好啊?”爷爷突然从厨房里快步走出,我发现事情不妙,准备逃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爷爷打了我,我哭着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她等一下就回来。结果她回来之后不仅没有安抚我,还说爷爷没上过学,要我让着点。
我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决定离家出走。我跑出家门,妈妈就在后面追我,但妈妈没有追上。妈妈在后面哭红了眼睛。
之后,妈妈一直给我打电话,我都不接,妈妈只好给我发了一条短信:琦琦,对不起,是妈妈错了,再也不说你了,你快回来吧。
看完了这条短信,我的心软了,泪从眼角流了下来,跑了回家……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他们也都是为我好,所以我一定不会“离家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