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10
因为我期末考试不及格,妈妈重重打了我一个耳光,我气得连蹦带跳,听着妈妈的责备,我捂着火辣辣的脸,一转身冲出门外。
外面又冷又黑,四周寂静无声,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我一边走一边生气地自言自语:“我决不回去!什么都是我的错,凭什么呀,就因为我学习不好?世上哪有这么狠心的妈妈。”我一直往前走,路越走越长,直到我走了很远很远。等我渐渐冷静下来,恐惧一点点袭上我的心头,遇到坏人怎么办?我自己走丢了怎么办?我向四周望了望,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天太黑了我根本分辨不清我在哪,我把脚步停了下来,回头看看来时的方向,心里不由得想家了,想着妈妈给我准备的热乎乎的饭菜,眼泪不停地涌了上来。
突然,后面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赶紧放快脚步,心里特别害怕,脑海里不由得出现了在电视中看到的坏人把小孩装进麻袋里卖了的情景,此时我的心里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的乱跳个不停,接着一个黑影快速地从我身边走过,我假装镇定的样子,偷偷地瞄着那个人一眼,原来是一个过路的姐姐,唉!真是虚惊一场。
这时,我毫不犹豫转过身,向家的方向走去,我要回家,是我不该这样任性。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没错,是妈妈她在寒风中一声一声地焦急地呼唤着我的名字,我鼻子一酸,心里却暖烘烘的,我大声答应着,直向妈妈奔去。
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出走,也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我不会再做这样的愚蠢的事情,因为我真正的懂得了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