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3
在个铅笔盒里,住着文具们,有铅笔哥哥,橡皮姐姐,还 有卷笔刀妹妹。它们有各自的任务。铅笔哥哥可以帮小主人写字,橡皮姐姐的任务是把难看的字清理干净,卷笔刀妹妹则让铅笔头永远保持尖锐。
它们的主人是个小朋友,他很喜欢自己的文具,每次写完字都会把它们整齐地摆好。
可是好景不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主人渐渐长大,文具也越来越旧,小主人开始丢三落四,不是忘记把铅笔削好,就是让橡皮妹妹晚上独自留在学校,文具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慌之中。"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们早晚要死的。得想个办法来教训下主人。"钢笔叔叔说。大家致认可。于是当天晚上,大家开了个紧急会议。
天黑了,小主人做完作业,又忘记整理文具,等他上床后,会议就正式开始了。大家个劲地诉苦,忘了自己主演来干什么,这时,坐在边沉思的橡皮姐姐说:“我们可以离家出走,让小主人明白要珍惜我们。”文具们听了,致赞同,于是它们收拾好行李躲了起来。
第二天,小主人以为铅笔盒里的文具还 在,于是就上学去了,没想到第节课就是语文考试。他打开铅笔盒看“呀,文具都不见了!”他吓了跳,想:“我可不想考零分,我的文具到哪里去了呢?我以后定要爱护它们,再也不丢三落四了。”
这时文具们突然想到主人要写字需要自己的帮助,就又回到了主人的身边。从此,那个小朋友又养成了好习惯,不再丢三落四,直爱护着自己的文具。
小朋友,你们也要爱护自己的文具,不然,它们也可能会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