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5
小时候的我很倔,也有一点叛逆。总是和大人顶嘴,甚至还离家出走过呢!还记得,六年级时,我第一次离家出走。
那天,母亲让我扫地,我不愿意。母亲就处处数落我:“哎呀!你看你哥,多勤快呀!你懒得和猪一样!”“我懒?那我走,离开这个已经被重男轻女浸透了的家!”说完,我转身就走。“陈洁茹,我告诉你,你要踏出这个家一步,你永远都不要回来!”“不回来就不回来!”“啪”的一声,我就把门带上走了!
出门以后,我才感觉到冷。很明显,外面没有家好,可就算我冻死在外边,我也不会回去!狂风刮着,似乎在为我打抱不平。我感觉到饿了,可出来时,一分钱都没有带!没办法,只能强忍着。我逆着风向前走去。体内的温度已经慢慢融化了!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走不动了!我静静的躲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感觉头有点晕了,我支持不住了,浑身上下都不舒服。我倒了!
当我睁开第一眼,见母亲趴在我的床头边睡着了!我顿时明白了事情的经过。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流了一滴泪。
第一次离家出走,我感受到了母爱,真的令我……真正的哭了!不管怎么样,我知道我爱我的母亲。望全天下意图离家出走的儿女们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