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6
有位小学生离家出走后给家人留了一封信:“爸爸,我想对您说,我非常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但是我又恨您,因为您把我的学习看得太重要了。我每天一有时间,您就拿出从书店买来的题让我做,做完了一套,您又给我拿来一套。我呀,越做越烦,烦了就出错,错了就要被罚——再让我做一遍习题。有的时候,我做得非常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您就把我叫醒,严厉地说:‘你不努力学习,想当流氓去!’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非常地讨厌放假,放假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快乐,我甚至都不想回家。爸爸,您记得吗?那是秋假里的第二天,我做了一天的作业,很累,就想休息一下。可是您不但不答应,而且还说了这么一句话:‘你必须得写作业,否则长大以后真想上街要饭啊?’说完后,又拿出三张试题卷让我做。看见小朋友们在外面玩得那么开心,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我真想对爸爸说,我已经上四年级了,我知道您让我做题是为我好,但是我希望你能给我一点儿自由、一点儿空间。爸爸您要知道,我不是一只在笼中等待别人喂食的小鸟,我是一只飞翔在天地间的小雄鹰,我需要出去锻炼自己,去搏击长空,去迎接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