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海13
北京是祖国的首都,它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北京的人口多,一年四季游客也多,前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参观了天安门、前门大街、王府井、颐和园、北海公园、故宫、长城和清华园。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北海公园和颐和园。
北海公园是免费开放的,所以游客众多。
那里的湖水清澈见底,湖边的垂柳就像一位漂亮的姑娘,头发长到腰部了。每天清晨,附近的老老少少都爱到这里来晨练。有唱歌的、跳舞的、玩乐器的,应有尽有。我还碰到了一位老奶奶,她拿着像扫把一样大的毛笔,在地上写大字,真好玩,我也想试试,于是老奶奶热心的教我写了“北京,我爱你”这几个大字,可是我写得乱七八糟。
颐和园其实是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的,万寿山虽然不高,但它的面积很大,如果你想走遍万寿山的话,恐怕一天的时间也不够用呢!万寿山里面有一个昆明湖,昆明湖的水很清,像一面镜子,昆明湖上有一座桥,叫十七孔桥,十七孔桥非常美丽,就像雨后的彩虹摊摆在人间。给人留有极为深刻的印象。
我爱美丽的北海公园,爱美丽的颐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