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海9
我去过的地方有很多像长城、十三陵、故宫等等,而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北海公园了。
走进公园的大门,就可以看到这里绿树成茵。向远望去,即能看见白塔高高耸立在青山上,再将视线向下拉,就是一个大湖,湖水碧绿。往里走,就能见到 一些古香古色的小亭子,一些栩栩如生的石狮子和工艺精湛的香炉。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柳树、松柏、杨树……真可谓是绿树环绕。(.)这时来此散步,呼吸着饱含水分的清新空气,使人精神百倍,心旷神怡,让人流 连忘返。
这里不但景致好,而且名胜古迹繁多。像五龙亭、北海的长廊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白塔了。白塔有着印度塔的风格。塔身有19层,塔顶挂着一个铜片,上面有一些风铃,一阵风吹来,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传得很远,很远……它们奇特的构造、金碧辉煌的琉璃瓦、鲜红的柱子……给中外游客留下 了深刻的印象。北海的长廊默默地讲述着一个个故事。它的横梁和檐上都绘画着一幅幅画,每一幅画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这些绘画精美、耐磨,久经风霜不褪色,每幅画 还描了金边,让人赞不绝口。
我喜欢北海。它是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祖先用勤劳和智慧的双手创造出来的,所以,我喜欢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