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5
期待,是未来的代名词,期待是人生飞翔的翅膀,当你的生活陷入谷底,当你在无奈中苦恼,在绝望中挣扎,在迷茫中看不到一丝希望,请千万不要忘记,我们还有期待这双翅膀。它会使我们眼前显现璀璨的星光,它能带我们欣赏雨后的彩虹,它带领我们走光明的道路。
追溯时间的旅途,我看到了麦哲伦环游世界的航程,他期待着某种学说的成立,用期待铸就轮船的马达,用广阔的胸怀迎接汹涌的波涛。纵使遇到土著人无情的打击,黑死病的蔓延,无论多么残酷也不能浇灭他心怀期待的火苗。在期待的指引下,完成了首次环球的航行,证实了“地球是圆形”的学说,书写了人类航海史的神话。
当目光停留在林肯的时代,我们看到他对自由平等的渴望,虽然一直被现实打击着,他用期待凝聚正义的力量,拉开南北战争的帷幕,美国人民在他的带领下走向光明,期待着他脑海里美好蓝图的到来。
探访文人的足迹,我看到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身影,怀揣着救世济民的期待,在黑暗中寻找微弱的星光,他将期待植于自己的生命中,弃医从文,以笔做武器,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日夜奋战,以文章为药,在彷徨的呐喊中唤醒沉睡的国人。
他们都是怀有期待的追梦者!总有一种期待引领他们书写个人国家,民族的华美篇章。
寻着古往今来的道路,我抬头仰望星空,期待与现实交织于人生的轨道上,我们应该心中总有一种期待,在乌云遮蔽太阳的日子里,凭借期待,一飞冲天,去九霄云外寻求万里霞光,在荆棘铺满的道路上,用期待化作利斧,披荆斩棘,化坎坷为坦途,给人生插上期待的翅膀,飞向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