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有一句诗: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高音是期待,低音也是期待。正是高与低的交错,才能出现二月白雪,三月阳春,才能奏出一首首经久传唱的生命之歌。
雄鹰期待自由的搏击浩瀚的天空,花儿期待夺目的绽放于大地,河流期待奔向广阔无际的汪洋,一切自然界的精灵都有期待,期待精彩的展现自己。其实,我们人类又何曾不是这样?有了期待,才能前行:有了期待,才能勇往直前!
期待是梁祝化蝶相拥时的赞美,是庄子明月风清作诗的淡雅,是陈子昂在幽州台上的那一声长叹。
总有一种期待,让我热爱自然。
听着“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想飞入王维那秋时的时光;吟着“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让我对那水乡山城心驰神往;诵读着“景翳翳以将入,抚孤松而盘桓”,只想投入自然的怀抱。总有一种期待,是对自然生活的期待。抛却凡尘的杂念,在自然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自然的怀抱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期待某一天,了却凡尘杂事,独自在自然的怀抱中徜徉。
总有一种期待,让我斗志激昂。
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心生压抑,多想放弃这一切。幸好有那么一种期待,那是父母的关心,父母的疼爱,他们的期待成为我压力的源泉、拼搏的力量。因此,我不再害怕。抬头仰望星空,浩瀚苍穹,自己只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但是,因为拥有父母的期待,就算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也要永远闪耀自己的光芒,永远都要成为那最闪亮亮的一颗。
因为有那一种期待,让我知道了自己身上肩负着的重任,明白了对生活的感恩,懂得了社会和谐的不易。
像汪国真一般,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