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5
恰如叮咚的泉水汇聚,恰如蓝天下的白云之姿,恰如梅花的傲然绽放——人生总有一种期待,似苦亦甜,如同生命河流一般,缓缓流过。
烟花三月待人归
莺歌燕舞,杨柳岸边,是谁又绿了江南?这样明媚的春光,该是撑一柄油纸伞,漫步在青石板上。可是跫音迟迟不来,三月的春帷该如何揭开?春花夏盛,秋草冬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期待着那位归人。终于,达达的马蹄声响起,这位容颜如莲花般凋落的女子,迫不及待地提起裙裾奔跑出去,眼前顿生迷茫,这不是我的归人,却只是个过客……是盼望伊人的急切,还是那份不老的誓言,燃放着你的韶华,期待的难道不是一份美好的爱恋?
青冢独自向黄昏
明朗的月,映照清冷的大地,是为你吟咏故土的思念,当你无怨无悔地选择那片荒烟大漠之时,怕是从未停止过归来的期待吧?犹然抱着琵琶,那样美丽的容颜,你弹起别人不懂的音调,迈出了汉朝的地界,也迈进了无尽的思念之中,当你环佩叮铃,踏着黄昏的风,灵魂归家的时刻,是不是早已泪流满面。
昭君啊,此去是为汉的繁荣与太平,你抛却的是锦绣前程,留下的却是一颗心。倘若我是你,我便不会如此哀叹。我会捧起一抔黄土,解思家思国的心情,令热切的期盼在千年间依然存在。
戴望舒的《雨巷》熟悉不?昭君出塞的故事,了解不?用这些名动古今的人物充实文章,你的文章怎么可能不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