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9
海伦期待拥有三天光明,高尔基期待暴风雨的洗礼,我,一个平凡的中学生,也有一种强烈的期待!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我跨进了中学的大门,在我的向往中,这是一个知识、智慧、友情、梦想汇集的地方,是通往成功彼岸的港口。可是,这些想法似乎太奢侈了!
阳光灿烂的小学生活弹指而过,那时,我的成绩一直遥遥领先。随着初中科目增多,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对学习渐渐失去了兴趣,感觉学习如此枯燥,生活也失去了光彩。我开始胡思乱想:我为什么学习,为自己?为父母?为了信念?
静坐深思,我好像不再喜欢在课堂上把手高高举起,不再声音响亮地回答问题。于是,那充满鲜花与掌声的日子一去不返。在没有掌声的日子里,我学会了让泪水流进心里;在没有掌声的日子里,我懂得了沉默是金;在没有掌声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心平气和。因为追求心平气和,我失去了生活的斗志;因为过多的沉默,我变得多愁善感;因为总把泪水流进心里,我越来越郁郁寡欢。
作业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心情越来越糟,我独来独往,不知不觉中,我自卑自闭起来!
可谁会想到呢,如此不懂珍惜、不求上进的我,居然仍被老师记在心里,仍被同学的热情包围。一次次的谈心,一次次的相邀,犹如一束束阳光温暖我冰冷的心灵,照亮我灰暗的生活!在期末考试中,我居然名列第二!掌声再度想起,就这样,我告别了那段没有掌声的生活!我慢慢恢复了往日的自信与活泼,拥有一群诚挚的朋友,我又看到了老师赞赏的目光,同时,我增添了一份成熟!
我这才明白:我一直在期待,我期待温暖,期待春天,期待幸福,期待那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