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11
总有一种期待,萦绕在我们心头,不离不弃,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艰难险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与你朝夕相伴的是赏不尽的凄凉朔北之景。如沧海一粟般屹立于天地之间,苏武,怀揣着不羁的期待,望穿秋水般凝望着大汉的一片青天,倾洒满腹的抑郁豪情。
总有一种期待,萦绕在你--苏武的心头。于是,在萧瑟的秋风中,我听到了你对大汉的呐喊。在光秃秃的旌节下,我看到了你镌刻出的对大汉的思念。在广袤的草原上,我看到了你传奇般孤独的背影,渐行渐远,驶向期待的远方。
怀揣着那份归汉的期待,你抛弃了锦帽貂裘,拒绝了匈奴赐予的荣华富贵,选择了无人知晓的忠贞,把自己湮没在那?圮的荒原。几十年就这样在你满腹的期待中被遗忘了,然而,你却象传奇一般被名传千古了。
有这样一个满怀期待的老人,沐浴在江南水乡柔和的阳光下,悠悠拉着淡淡的琴音。他便是享誉中国民间音乐的阿炳。
十几年来,一直在黑暗中期待用音乐唤起人世间的爱,一直期待着看似缥缈的光明。于是,夕阳下残红的幽巷中,琴音伴随着纯真的嬉笑声娓娓而来。疲惫的人们围绕着他静静的倾听,陶醉于那暖人的曲调,然后渐渐的神情气爽,与之欢歌一曲。此时此刻,他便是最快活的人,因为那便是他期待的爱。
总有一种期待,陪伴你我走过人生的荆棘。“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唯有期待与梦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