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6
十年寒窗,低头便满目疮夷,提笔便是一纸泥泞。青葱岁月,看过了海棠,嗅过了木兰,倚门回首,才发现,总有一种期待,期待人世喧嚣里一种静谧的美好。繁华似锦,也终不过是场灿烂的烟花表演而已,随着星火的坠落而消散。
总有一种期待,期待白领的小资生活。找一份工资不高却悠闲的工作,可以在周末的晚上关上手机,舒舒服服窝在沙发里,一杯红酒配电影,慵懒得像一只猫。
期待在冬日的午后,闲坐窗边,看细细密密的光线躲进暖黄色的窗帘里。泡一杯咖啡,品味咖啡豆里那一丝苦涩的甜味,翻一页书,感受着指尖从字里行间轻划过的触觉。偶尔发一下小呆,倾听冬日细语。
期待漫步在宽大的梧桐树下,看宽大的梧桐叶子随轻风安静地落下来,看木棉花开满灿烂的花儿,艳红如燃烧的烟火。
期待在晴天的夜晚,临窗轻读席慕容的诗词,为她的才情而陶醉,心想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的时候。看月光如水般静静地泄下来照在衣裳上晦暗的明。在昏黄的灯光下细细品读李清照不变的爱的期待,看她载不动许多愁的爱恋。我便期待在宁静的夜晚或清晨,栖息在远古的诗意中。
期待在长假里去游山玩水,寻一处安静的山谷,看深谷山花吐蕊,听涧底鸟鸣风吹,站在山风中如一个隐士般细细地吹笛。静坐清潭边,徐徐的微风将山谷的落花吹起来打成旋儿,溪水在岸石上发出咚咚的响声……
纵使繁华落尽,我只愿沉醉于这一片静谧的美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