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4
今年的四川自主命题作文是《总有一种期待》,“我觉得这样的题目很好写。总有一种期待,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孜孜以求;
总有一种期待,令我们心怀温暖和感动;
总有一种期待,给我们以力量和信念。这种期待,也勾起了我作为法律人对法律的一种期待,我所期待的法律,应该是这样的。
我期待在法律的社会能实现真正的公平正义,让正义得到伸张,诚信得以发扬。法律的正义性必须得到维护,英国当代最为著名的法官丹宁勋爵说得好:法律不允许以利益影响判决,不论这种利益是多么巨大,“实现公正,即使天塌下来”,这是正义的要求。所以我期待法律不再是停留在纸上的条文,而是成为罚治社会不良行为的利器。不管是官二代,富二代还是穷二代,都有同等的平台,都依靠自己的努力、能力和学识走上成功之路。
我期待的法律不再是冰冷冷的文字,更应该是期待中的一场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是真正实现和谐社会的有力推手;
是实现以法治国,建设有中国特色法律的基石;
是面对困难群体时,能与他们手相牵,心相连,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我期待法律真正成为公民保护神。期待当我们的公民是维护权利的时候想到是法律,而不是暴力。期待当我们的公民在需要法律的时候,信任并期待的说,我相信国家的法律,相信法律才是他们的保护神。
每一份期待都包含着无尽的美好,都是一颗美丽的珍珠,都值得珍惜。无数的期待汇成当今美好的潮流,推动着整个社会的改革,进步。
因期待而美好,为期待而努力,希望每一份期待都能成真,法律也不能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