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6
星期五下午上午三阶作文课上。一上课老师就问:
“同学们,你们喜欢画画吗?”
同学们用响亮的声音异口同声的说:“喜欢”。
大家奇怪的问:“老师,你问这干什么?”
老师说:“这节我们上画画课好不好?”
“好!”同学们欣喜若狂,震耳欲聋的说。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开始”,同学们奋笔疾书,闭着眼睛,画自己的面貌。我闭着眼睛,脑海里浮现出自己的样子,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椭圆形的脸蛋,白白净净的,唇红齿 白,鼻子还算挺直,只是鼻子下面偶尔会出现两条小河——鼻涕。虽然算不上很精致的五官,当喜上眉梢时,眼睛就会像个月牙儿。白脸庞浅酒窝,嘴向上翘着,开心的时候,真是个帅小伙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胸有成竹,画好了自画像,睁开眼睛一看,妈呀,真是应了那句话叫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把自己的鼻子画到了脑门上,眼睛和嘴巴亲密的重叠到了一起,耳朵坐上 飞机飞到天边了。整个一个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呀。我想如果我把画交给老师,老师能认出来这是我吗?我不知道。
呆呆的看着我的画半天,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心里想的事情,不能用手中的画笔完全画出来呀!这就是妈妈说的表里不一吧。
又是一个开心地游戏,一节美好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