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8
今天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要写的作文规定了题目——《闭着眼睛画画》。
我心里暗暗叫苦:唉,怎么又是命题作文。真的真的好难写啊!本来有那么一点思路的题目又忘记了。可是,叫苦归叫苦,写还是要写滴,谁叫在学校里老师大人是最厉害,最伟大,最能指使我们的人呢?
我回到家,拿出笔和白纸,开始冥思苦想到底要画什么…正当我在烧死大量脑细胞时,我看见了同步练习上的鱼。恩,终于知道了。OK,今天我就画小鱼儿吧。
说干我就干,我先模仿了鱼的样子画了一下。嗯…画的还蛮不错的。然后,步入正题,闭上眼,开始画。
当我在画时,我滴心好紧张好紧张,真怕画鱼画出个“万不像”(不像一万种东西),我的手也在微微颤抖,不知道从何入手,先画身子吧。我先画了个圈,,也不知有没有缝隙。当我在画眼睛时,手已经是酸酸的,头上也有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我妈经过这儿,看到了我这副模样,略微紧张的说:“儿……儿子,你是不是得了什……什么病了,怎……怎么这副模样?是不是肚子又疼了?”“妈,别打扰我的创作灵感。”我说。“哦,那你小心点。”……我真无语,画个画不至于有生命危险吧。哎呀,糟糕,我的位置移动了,这可怎么办?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画了再说。我东画画西画画,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完成了我的大作——蒙娜丽莎……不对不对,说错了,是——小鱼儿终于完工了。
我好期待我的作品,一定要好看,一定要好看……当我看到了我的作品,笑的简直要晕过去了。你看,这鱼眼睛花在了鱼的前面,好像这条鱼的眼睛会弹出来;尾巴在嘴巴的前面,看来这条鱼的弯曲能力非同一般啊;而鱼身上的斑纹离鱼有十万八千里。
唉,看来我离艺术大师的距离也是十万八千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