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4
我常常想:什么是生命的奇迹?
那天,妈妈带我来到公园的草坪上玩。我开心地放着风筝,突然发现草坪边有一堆被废弃的砖瓦。我跑近一看,呀,在这道砖缝中,有一株绿油油的小苗。啊,小小的苗在这个没有阳光、没有土壤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令我震惊,我想:这小苗在这种环境里,肯定活不了几天。我为这株小苗而感到惋惜。
过去的几天,雨时下时停,太阳一直没露面儿。我扒在窗台上,望着远处的公园发呆,蒙蒙细雨中的公园,看上去像是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心里时不时惦记起那株可爱的小苗,它活下去了吗?
我抵挡不住内心的疑惑,撑着伞来到公园。
在这道砖缝中,我再次见到了他。“这......”眼前的一幕令我惊讶。展现在我眼前的,不是一株小苗,而是一朵美丽的不知名的小花。这朵小花在风雨中傲然挺立,神气十足。它仿佛在对周围的被园丁辛勤照料的花花草草说:“我不需要园丁辛勤的照顾,也不需要肥料,但我和你们一样光彩夺目!”
小小的苗竟然有如此的气魄,我的心头怦然一震。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爱惜生命,珍惜时间,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