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8
星期天的下午,我跟往常一样在花坛里给花浇水,当我浇完最后一朵花的时候,我发现在花坛的土里有一棵嫩嫩的小芽冲破泥土,已经长了出来。夏天到来,一场暴风雨不期而至,豆大的雨点像冰雹一样落下来,当时我以为那娇弱的小苗不行了,可没想到,它竟然傲然挺立在狂风暴雨中,这是多么顽强,多么令人敬佩的生命!
花坛里一群蚂蚁。我这一浇水把它们都陷在粘稠的湿泥里,它们正努力地挣扎着。在靠近花坛边的泥土上也有一些蚂蚁。它们没有陷入危机。我以为它们一定会趁着危险来临之前四处奔跑。可是,它们却做出了让我吃惊的举动。这群小家伙正在小心翼翼的挪向那湿润的泥土,原来它们想把那些陷入湿泥的同伴给救出来。一只,两只,三只……还有两只蚂蚁深深的陷在湿泥之中,我看很难救出来,但所有的蚂蚁一起努力,这两只蚂蚁终于被救了出来,最令人不能相信的是他们居然都活了过来。蚂蚁们度过危险后不断摆动着触须。蚂蚁们确认救援工作完成后,才一只只有序离开。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我们是选择勇敢面对还是退缩?大部分人是选择松了退缩,可有些人却选择勇敢面对。比如海伦。凯勒一岁半时得了一种传染病,丧失了听力、视力,但她却克服种种困难,自学五国语言,创作了轰动世界的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如果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珍惜生命,顽强的创造生命的奇迹,我相信世界就会有更多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