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12
春天到来时,小草就悄悄的破土而出,舒展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在向你鞠躬致意。小草,用它那翠绿的衣裳打扮着大地,使春天更加美丽,迷人。 多么可爱的小草呀! 你看它们探出翠绿的小脑袋,一撮撮的相互拥挤着,打闹着,好可爱。
在这渺小的草的身上,却蕴藏着一股巨大的力量,一种顽强的精神。你仔细的观察过吗?它们在艳阳的直射下,毫不畏惧。狂风暴雨,打得小草东倒西歪,可是雨过天晴,小草又抬起头,擦去泪珠,挺直身子,朝太阳微笑,小草是多么坚强啊!他们从来都不曾退缩。
它们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别看它们个头小,但是内心的刚强是不可抵挡的,它的一身全部都是力量的存在。大风过来它不断腰,飞沙扑来她不后退,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但它们依旧笑着面对。
这些平凡的小草象征着当今社会许多平凡的人,他们虽然岗位平凡,但是他们的贡献与精神却不平凡。青藏铁路的开通,令世人不得不惊叹,在这奇迹的背后却是一个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他们这些筑路工人不畏艰难,在恶劣的环境下,冒着严寒工作,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每个人心中的信念是十分坚定的,他们为了让西藏人民能够幸福生活。
他们每个人不都如同这小草吗?虽然平凡,但是却毫不畏惧困难,令人称赞。
草的精神与品质是伟大的,它们对生命的追求十分执着,为了春天的美丽,自己挺拔向上,奉献着。
让我们歌颂草吧,它那坚强不屈、顽强向上,默默奉献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