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13
今天下午,爸爸突然叫我:“中中,快来看呀,小麦粒在水房出小苗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话还得从头说起。几个星期前,我在打麦场拾了不少麦子,用个小包装着。到家后,妈妈不小心弄破了小包,麦子撒的到处都是。虽然我找出了大部分麦子,但还有一些麦子“藏匿”了起来。
听到爸爸的喊声后,我赶快跑进水房。呀!还真是。在一个小沟里,居然钻出了几株绿油油的小麦苗。
看到小麦苗,我惊呆了。我弯下腰仔细观察小麦苗。小麦苗虽小,却很绿,细细的杆上散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它们挺着胸脯好像在对我说:“看,我们多厉害!”
我数了数,共有四株小麦苗在这恶劣的,没有阳光的,不适合它们生存的环境中,顽强的发了芽。我不禁为它们那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深深震撼。“这里有太多不适合它们生存的条件,但是,它们却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活了下来。换做其它植物,又有多少能活下来呢?”我又想到了海伦·凯勒:“她眼睛瞎了,还双耳全聋,但她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因为她自强不息,她对生活充满了渴望。”想到这里,我赶紧将小麦苗移植到一个空花盆里。
小麦苗们呀,你们用坚韧不拔的精神,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