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11
妈妈在网上买了几个风信子的种球,我把它们放在装满水的花瓶中,期待它们早点儿开花。
每天早上一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换水;每天放学一回家,我放下书包就去看它们。终于,风信子开花了,散发出淡淡的香味。那一朵朵小小的花儿像竞相开放的小百合,簇拥在一起,我不禁想起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句诗。从此,我的房间多了一丝色彩。我非常喜欢这些风信子,对它们呵护有加。
但是,風信子的花期不长,只有一个月。一个月后,花儿们都耷拉着脑袋,颜色变淡,直到全蔫,最后变枯黄——它们凋谢了。
妈妈说,这些风信子不会再开出美丽的花了,让我赶紧把它们扔掉。可我却留下了它们,因为我坚信,它们一定还会开花,一定还会展示它们的风采。
看到我每天还在给风信子换水,给风信子晒太阳,妈妈笑我,说我这是白费劲。
时间流逝,一眨眼,六个月过去了。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去看风信子,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喜万分:一根小指大小的苗骄傲地生长着,饱满而有精神。在那嫩绿的小苗中,长着一个花骨朵。看到花骨朵,我不由得回想起风信子初次开花时的美丽。我想,风信子再次开花的时候,肯定比第一次开得更美丽。
我激动地捧起那株风信子,冲到客厅对爸爸妈妈说:“风信子马上又要开花了!”爸爸妈妈也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我们一家人静静地看着这株风信子,欣赏着生命创造的伟大奇迹。此刻,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渐渐弥漫开来,是那样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