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7
当我打开窗户,第一眼看到它时,我看到一个奇怪的东西在缝隙中生长,若隐若现。是什么?我带着好奇来到那块岩石前,仔细一看,它只是一棵普通的小草,却生长在一个没有土没有水的狭窄缝隙里,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不一会儿,爷爷白皙无瑕的脸就像是被人化了妆,黑脸,浓眼。两只眼睛勾勾地看着我。我的心在我瘦骨嶙峋的胸膛里怦怦直跳,匆忙回家。
突然,窗外的雷声惊天动地,一群调皮的娃娃从天而降。我躲在家里,像个小女孩一样静静地看着窗外的草地。它被密集的雨滴打得东倒西歪,被无情的风吹得东倒西歪,但它仍然深深扎根在石头的缝隙里,勇敢地面对困难。太棒了!
众所周知,大多数草的生命力是从春天到秋天。它们春天悄悄地出来,秋天又枯萎了。他们的生命短暂,却不求回报,只想带着奉献精神活着。他们珍惜生命,尽可能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雨后,天气渐渐放晴,太阳不再睡在云里。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被雨水滋润后,更加蓬勃。
远远望去,草不再左右倾斜。它站直了,继续工作。
我很佩服它,因为它失意的时候没有放弃,也没有消沉。它有着坚定无比的信念,让我的生活每天精彩,让我的作品精致。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原来自然界的生命是丰富多彩的,每一个生命体都有其生存的意义。
有人说,人生是一首古老而年轻的歌。是的,不管我们的生命是短是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面对,热情地奉献自己。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它的无限价值,尽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这样活得高才会精彩。人生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奉献!把握生活,活出奇迹,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