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6
记得那是一个下着雪的冬天。春节就要到了。大家都忙着准备年夜饭,根本就没注意到我——他们都认为我太小了,只会帮倒忙。我无聊地翻着20xx年的年历,往窗外望去,咦,什么时候雪变得那么大?我穿上棉靴,迫不及待地下了楼。
外面已是洁白一片,我堆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又找来许多小伙伴,一起打雪仗。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回家后,我便来到小花园里。忽然,一棵瘦弱的小树映入我的眼帘,那树居然还开着一朵朵小黄花!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了看树上的牌子——-噢!原来这是一株腊梅树。可为什么在零下10度的低温下,还能绽放自己美丽的容貌呢?我想来想去想不通。
时间转瞬即逝,20xx年的冬天又到了。一个星期天,大家还是没有注意到我,除了弟弟偶尔会来找我玩。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温度计上显示,温度已降到零下12度。我又跑下楼,来到小花园,找到了那棵腊梅树。我发现它今年好像比任何时候开得都要美——-黄色的花瓣在雪的映衬下变得更加晶莹剔透,像是一位羞涩的少女。我出神地看着一朵朵梅花,暗自称赞这些坚强的花朵们:你们是最勇敢的!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我终于体会到了它的深意。梅花那股顽强的力量,融化了我的心。也许,你闻不到它的香气,你也不能经常见到它,但它的样子已经刻在了我的心中,我对它的评价只有一句话——-你,就是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