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3
海伦·凯勒,一个聪慧的女孩,当她正体会生命的欢乐时,一场噩梦使她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她面对的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从此,一切事物都从她的视觉和听觉中消失了。
谁会相信一个又聋又盲的人竟然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还写了14部著作,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成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物?海伦·凯勒的一生是个前所未有的奇迹,她的奇迹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用自己的勤奋、刻苦和她的老师沙利文、萨勒日日夜夜的辛勤劳动换来的。那些奖项、作品里蕴含着她们师生三人多少心血与汗水呀!
读完《海伦·凯勒》这篇课文,我若有所思。一个既看不见又听不见的残疾女子居然能取得那样惊人的成就!我们作为身体健全的人,有时遇到一点“风浪”就退缩了,而海伦·凯勒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还是勇往直前,永不退缩。海伦·凯勒的精神给我带来非常大的启示,它告诉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命运不可能时刻都是公平的,但只要心中充满希望,并以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面对,生命就会产生奇迹。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勇敢面对,就一定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怎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呢?海伦·凯勒著名的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答案:失明的我想给所有看得见的人一个忠告,好好利用你的眼睛吧!就像你明天将永远失去光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