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5
啊!真没想到!生命竟会如此的顽强!
那天,老师捧来一堆“垃圾”,这些“垃圾”土灰土灰,枝干上有许多小洞洞,仿佛轻轻一折就会折断,看起来是如此的死气沉沉,估计就算扔在马路上也没人捡,真不知道这个东西有什么用。正当我一脸嫌弃时,老师开口了:“这是干柴烈火,它的生命力很顽强,只要放在水里就会发芽、开花。”于是,它住进了一个漂亮的花瓶里。
起初几天,干柴烈火一动不动,毫无生机,成了我的“眼中钉”。突然有一天,它犹如一只沉睡的雄狮,吼出了第一声——长出了一棵嫩绿的芽。这下,我不得不改变对它的看法,也许,它会像老师说的那样,开出美丽的花来。
又过了几天,它因为夜以继日地努力生长,成功地开出了一朵朵淡紫色的小花,那花中间是白色的,四周被紫红色的花瓣裹在里面,花蕊细长细长,头顶长有一个淡绿淡绿的小球,风一吹就轻轻摇摆,仿佛在召唤蜜蜂来采花粉……它是那么的美,浑身上下散发着勃勃生机,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完全无法相信以前它是个“垃圾”。
啊!真没想到,生命竟会如此的顽强!原来,不起眼的干柴,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它告诉我们:任何事物只要不断地努力,努力,努力,总有一天会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