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9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窗外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一条冰棍拿出来不到一秒钟就会化了的那种酷热。那我呢?当然是在家中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悠闲自在地看电视。
对了,我正在看《世界生命》科教片呢!那是一片深蓝的海底世界,奇幻美丽的珊瑚礁石上突然出现了一只海星,呀!它的颜色外黄里白,看上去软绵绵的,五只触角左摸摸右触触的,它那萌萌的可爱样子让我看了还想看,越看越想看。
可是,正当我看着海星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它的“绝世美味”时,我发现海星有一场大的“灾难”即将来袭。不远处,有一只饥饿的虎鲨以飞一般的速度向它“扑来”。“啊!”我忍不住惊叫一声。惊恐地从座位上掉下来。眼看海星就要被虎鲨的血盆大口咬住时,我跑到电视机前,恨不得自己能立马钻进电视机里,把可爱的小海星抱回来。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又让我恨不得马上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因为那只漂亮的海星竟然吐出了自己的胃!并把它留给了敌人,自己趁机逃走了。
你想知道这只漂亮的海星当时给我留下了什么印象吗?对!那就是“蠢”,竟然自己的胃都不要了,没了胃的海星还能活下去吗?接下来的画面又让我震惊了:几天后,那只海星又长出了一个胃,就像壁虎一样,为了迷惑敌人丢弃了自己的尾巴,过后还是能长出一条一模一样的尾巴。这时我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情轻松了许多。
这真是一个奇迹,一个让人惊讶的生命奇迹!这也让我明白了:世界上的每一种生命都有属于它们自己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