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10
你们相信奇迹吗?你们会创造奇迹吗?我想说,只要心存希望,就会有奇迹发生。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就讲述了这么一个关于希望和奇迹的故事:
病房里,有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她房间的窗外有一棵大树。她每天看着叶子从树上一片片地掉落下来,身体也每况愈下。她说:“当树叶全部都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
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绘出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
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有掉下来。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如果说,这还是虚构的故事,那么下面这个真实的故事,会更有说服力。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搜救队员在废墟上苦苦地寻找生命的迹象。忽然远处传来了歌声,他们循着歌声找到了唱歌的小姑娘。人们问她为什么唱歌,她回答:“因为我知道,一旦我失去了希望,我肯定活不到搜救队员来救我的时候。”
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不能没有希望。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希望,那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心存希望,是一种乐观的人生态度。所以,千万别让自己心中的希望之火熄灭,只有不灭的希望,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