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9
今天上午学校举行的“休业典礼”过后,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往教室走去。到了教室,同学们很兴奋,希望许老师快点发成绩单,快点布置寒假作业,快点放学,回家睡上一觉。
又过了一会儿,许老师拿着奖状,微笑着走上讲台,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来宣布‘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特长生’!”于是,许老师便读完一个,就让同学拿一个。过了几分钟,许老师就开始发成绩单了。“赵康吉,你们看,他很努力。上学期,数学是他的弱项。这学期,他的数学就上去了。”许老师对大家说。慢慢地,慢慢地,轮到了我的同桌――卢园园了,她听到自己的名字便走出位子,到讲台前领成绩单。她刚把成绩单拿到手时,许老师眼中带着期望的神情,对大家伙说:“同学们,卢园园和吴祉怡她们很努力,连她们都可以考一个优。吴祉怡她很勤奋,所以她语文才会好。”说完,我感到了一股情不自禁的自豪感渐渐地涌上心头,心里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虽然没争取到“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特长生”,但是,靠着我的勤奋,“奖”了一句深情 、正确的话:“吴祉怡很勤奋,所以语文才会好。”虽然,这只是一句话,但是,这其中,还包括了我一学期努力的场景,包括了我的勤奋的汗滴,更包括了我的真诚的付出,满意的回报。一句话,就一句话,能让人自豪,一句话,能让人高兴。可见,这一句话是多么的感人,多么令人反思。
我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有了付出,总会有收获,不管是大是小,得了最好,它能让人高兴,能让人微笑。
快!大家一起来付出、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