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13
前几天,老师让我们回家种凤仙花,早上临上学的时候我让爸爸把花的种子买回来,好不容易盼到放学,我兴冲冲的回到家想看一看凤仙花的种子是什么样子的,可是到家看,只见小小的花盆里除了土什么都没有,我很失望的问爸爸:“花的种子呢”?爸爸笑着对我说:“种子在土里睡觉呢!你要想让它快快长大,就必须要每天给它浇水,要通过你自己的努力才会开出漂亮的花来”。
从那天开始我一直就呵护着我的凤仙花种子,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就是看我的小凤仙花发没发芽,然后轻轻的给它浇水,可是一连好多天,也没有看到它发芽,我好着急,担心它是不是死掉了,妈妈说:“不要担心,过几天它就会长出来了,你还要精心的呵护它,好好的爱护它,还要继续给它浇水,这样它一定会长出来的”!
但我有点失去信心了,不再想给它浇水了,每天也不看它了,妈妈说:”只要努力才有希望,不要轻易的放弃,只要你耐心的等待,它一定会开出美丽鲜艳的花朵来”。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自信心,又开始每天为它浇水,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突然发现我的凤仙花终于发芽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赶紧喊妈妈过来一起看。
妈妈温柔的对我说:“你看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努力才会有收获”。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只要努力不放弃什么事情都能成功,我今天真的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