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上街买东西。我想买豆腐干吃,爸爸给了我五元钱。谁知营业员阿姨在忙乱中竟鬼使神差地找给我九元五角钱。我刚想把钱还给营业员阿姨,可转念一想:反正没有人知道,不要白不要,这钱我就先帮你“保管”吧!
这多找的五元钱对我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平日让人眼馋的像皮擦、圆珠笔、自动笔等等东西,这时一股脑儿地挤进了我的脑门。可是,一想到这,我心里总是感到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等每个人都用眼睛看着我,仿佛都知道我做了亏心事。所以,我一直不敢用这钱。每当我看到同学们在嘀嘀咕咕地说悄悄话,头还不时地往我这边看,心里就十分害怕。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真难熬啊!
放学路上,我无精打采地走着。这时好朋友倪欣欣来了,眉飞色舞地说:“伟伟,我请客。”“为什么?”“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钱是妈妈奖赏我的!”“什么了不起的事?”我紧追不舍。欣欣说:“请听我慢慢道来。今天中午,我去买肉饼吃,忙乱之中,多找了我二十元钱,当时,我全然不知。在回家的路上,我才发现。这时,天正下起了大雨,我就冒着雨跑到那个店,把钱还给了阿姨。可我回到家时,却变成了落汤鸡。妈妈责怪我在路上玩迟了,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听到这里,觉得自已无地自容,撒腿就跑,把五元钱还给了阿姨。
说来也怪,当我办完这件事后,顿时觉得天空晴朗了许多,浑身像松了绑似的,一下子轻松多了,好象连树上的鸟儿也在叽叽喳喳地夸奖我呢!
经过了这件事,:诚实比金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