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有说不尽的困难,道不完的艰辛,平凡的成长故事,回头看看,那是一串串深深的脚印……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地冲击,让我闻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吸吮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成长记忆。
记得有一次,我坐7路车去开发区,因为车很挤,于是,我就从我姥姥家上车,那样人会少一点,“啊!车来了。”人很多也很拥挤,我怕做不上车,就赶紧往上挤,挤到车口的时候正好我旁边的有一位老奶奶,她却让我先上,我突然感觉不好意思,脸也突然红了起来,上车之后,我就“抢”到了一个座位,于是,我就坐在那儿欣赏外面的风景,可是那位老奶奶却站着,因为没有座位了,而且还站在我的旁边,我心里想:“我还要做呢!为什么?”你要站在我旁边……我正在犹豫着,坐在前面的阿姨终于看不过去了,于是她站起来让老奶奶坐下来,旁边的人用那种憎恨的目光看着我,我猜那位阿姨现在肯定在想:“这是这家的孩子这么没有礼貌—都不给老人让座,现在的中学生怎么这么没有素质,唉!”选在我连看都不敢看,因为我是个不给老人让座的中学生。
在那位阿姨给老人让座位的过程和动作,让我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多么没有礼貌的中学生,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一个中学生要懂礼貌还要给老人让座,我应该从自身找毛病而不是去赖别人,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这些话就是她让我懂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