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4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珍惜时间。那是一张仅有八厘米的纸条启迪了我,让我明白了时间的重要性。
我是一个浪费时间的“高手”,一有多余的时间,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玩手机,并不是用来看书。终于有一次,爸爸忍不住了,把我叫到身边:“保天,去拿一张纸和一把剪刀来。”我奉命而行,爸爸沉重地对我说:“保天,这张纸好比是你的一生,一厘米如果是你的十年,读书上学要二十几年。”说着,爸爸已剪去了两厘米,爸爸又接着说,“你每天的吃饭睡觉应剪去两厘米,这就剩下四厘米,你在玩的过程中也浪费了时间,也应再剪去两厘米,这就剩下两厘米了,你还有生病时间,又浪费掉十年,剩下的十年你还能做什么呢?一寸光阴一寸金,寸光难买寸光阴,你也不是不明白这句话的道理。而你应该怎么做呢?
听了爸爸这番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时间如此短暂,我真不该白白浪费时间,尺璧非宝,寸阴是竞。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立刻拿起了书本,放在书桌上,认真读了起来。
正如富兰克林所说:“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是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时间就像奔腾澎湃的急湍,他一去不复返,毫不留恋。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时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