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14
人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事,我也一样,但是有一件事让我一直忘不了。
有一天,我刚要走进学校,突然,一个我的同班同学慌慌张张地跑到我面前说:“你帮我把游戏机藏起来,上次我带的时候被值日生抓到了,从那以后,抓到我的值日生就专门盯着我,所以,你帮我带到学校里,好吗?求求你了。”我看着他那乞求的眼神,不忍心拒绝,只好答应了。他激动得都要跳起来了,我心里想:用得着这么夸张吗?
我把他的游戏机放在我兜里,然后我走到了学校大门口,但是我在刚要走进校门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位同学被值日生拦住了,“你兜里装着什么?”那位同学结结巴巴地说:“饮……饮料。”值日生说:“真的吗?”“真、真的。”“搜!”值日生边说边翻那位同学的衣兜。我看见这情景之后,心里非常惊慌,一阵小跑到了班里。
“喂!王志,带进来了吗?”那位同学问我。“带进来了,给你!”我把游戏机给了他,那位同学激动地说:“太棒了!”
过了几天,他又来找我了,又央求我再帮他带一次,我断然拒绝了他。那位同学说:“为什么?”我说:“因为前几天给你带进来之后,才发现我是在害你。”“哪里害我了?”我生气地说:“你的学习成绩本来就一般,你还玩游戏机。反正我是再也不帮你带了。”那位同学生气地说:“不带就不带!”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我们要遵守学校的规定,不能做伤害同学的事,也不能做伤害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