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8
一天,我看长绳队的同学排成一条长龙,一个接一个有节奏地跳过去,别提有多羡慕了。在我的申请下老师同意我加入。
我这是第一次与大家合作跳长绳,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我跟在其他同学的后面心里像揣着一个小兔子,等前面的同学跳完了,我还是像只有一个人跳一样,心里默数着:“一,二,三,跳!”可是绳子一下子过去了,我没敢跳。第二次数完数跳了过去,正在庆幸时,同学A回过头来说:“你太慢了,空了这么多绳,要是去比赛,我们输定了!”旁边看热闹的小B说:“要是这样,我也会。”其他同学也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我心里可不是滋味了。下一轮,又快轮到我了,我紧张得提醒着自己,一定要接着跳不能空。当我前面的同学跳过去后,我跳过去了,可是绳又重重地打在正要跳的女同学身上,又引来同学的不满。我的心情糟极了,灰心地蹲在了一边。老师见状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怎么了?别灰心,不是说困难像弹簧吗?只要你勇敢面对,多练几次,你一定能行的!”说完老师又让长绳队的同学把绳摇慢些,又让一个同学做了个慢动作的示范,说:“你看,他们接得不是挺好吗?前两个同学跳时,后面的同学就开始数数了,正好数到三时自己开始跳了”老师的话让我有了信心。
又开始跳了,我一边等着到我跳,一边在心里想着老师的话,等我前面还有两个人就开始数:“一,二,三”数到三时,正好到我,我迅速跑到了绳中间,向上一跳,跳过去了,也没有空绳,但差点就绊着绳子,我一点也不敢放松。我又连续跳了几次,终于与大家配合得默契了,我的动作也越来越娴熟。好友向我伸出了大姆指,我高兴极了。
这件事后,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困难像一个弹簧,你越怕它,它就越强,而你强起来,就会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