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2
我想大家都知道诚信吧,我的诚信很不一样。
有一次,和朋友约好去江边散步。嘴巴上是这么说的,可是心里却想:我作业都还没写完,怎么可能去江边散步呢?但是我必须要信守诺言。我的心里慢慢的想着,想着想着,我越来越着急,越来越着急。最后,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赶快补作业。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这么多作业,半天时间完全补不玩呐。我心里有点悲痛。
一开始我还是在想着,可是想着想着越来越烦躁,只好开始写作业,这时候妈妈说话了:“只要你努力用心的去做作业,一定会很快的,但如果你真的写不完你可以和你的朋友说今天你要写作业不能去了。”但是我真的不想这样,我不能做一个不守信的人。心理上是怎么想的,我完全没有把握把作业写完,开始打退堂鼓的节奏。
我开始补作业,一开始我很急躁,一道题也做不出来。后来,我才慢慢的冷静下来,开始认真地写作业。我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作业,一道题一道题我仔细地做下去,我做完了一道又一道又做了一道。我心里开心的想着这下一定可以赶得上了。
当落日染红余晖,我的作业也写完啦。身心一片舒畅,这下可以放松一下了,我心想。我看着落日,他仿佛像一个美丽的天使正在对我微笑。
我跑到了江边,朋友正在等着我,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用诚信,得到了别人的信任。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比诚信更可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