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12
我以前是个爱斤斤计较的女孩,因为这件难忘的小事让我从此懂得了宽容。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带着新买的钢笔兴高采烈的到表姐家写作业,表姐见到我新买的钢笔顿时眼睛一亮,乐得眉开眼笑,甜言蜜语的对我说:“好妹妹,可否把你的钢笔借我用一下?因为它实在是太漂亮了!”我犹豫了好一会,最终还是答应了。可谁也没想到——突然,“叮咚”的一声,她一不小心把我最心爱漂亮的钢笔掉到了坚硬的地板上,笔摔碎了!我难过至极,顿时怒火中烧,用很愤怒的眼神瞪着她。而此刻,仿佛身边的一切都变得不美好,小鸟不叫了,花儿也不笑了。她看着我的眼神,懊悔极了。她连忙对我说:“对不起”。我没有原谅她,和她吵了起来——
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听见了我们的争吵,连忙过来教育我。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雪儿,你不能因为一支钢笔就破坏你们姐们的友谊跟情谊,友谊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要懂得宽容,去给表姐道歉!”我歪着头,很不情愿,沉思了好一会,反复地回味妈妈说过的话,我终于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是啊,不能因为一支钢笔而破坏了跟表姐之间的友谊啊!”我想了想,终于鼓足了勇气向表姐道歉。她原谅了我,还要赔我一支钢笔,我笑着回绝了:“没关系,只要你原谅我,我就很开心了,咋俩之间的友谊是花多少钱也买不到的。”说完,我们相视了一下,都会心地甜甜地笑了。这时,我感觉天更蓝了,花儿也因为我的宽容笑的更灿烂了。
那天,妈妈的话像一盏明灯一样照亮在我的心房上。是的,友谊是无价的,没有宽容,就没有友谊。比大海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从此,我的心胸就是比天空还要广阔!因为一支漂亮心爱的钢笔,我懂得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