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10
今天早上,我看见吕鑫坤手上拿着一把锋利的玩具小刀摇来摇去,我怕他把玩具小刀摇飞出去,砸伤别人,就赶快告诉英语老师,老师说:“来,把你的玩具借我玩一下。”英语老师拿着玩具小刀,走出教室门之后,吕鑫坤就开始对我说:“傻x!”
上课了,英语老师布置完作业,我就飞快地写,写好了,我又和英语老师说:“老师,你拿走吕鑫坤的玩具后,他就骂我傻x。”吕鑫坤说:“我没有!”“你还撒谎,我有证人!”
这时,朱轩说:“老师,我听见了,吕鑫坤是说何宇恒傻x,我听到了。”
英语老师二话不说,直接用手打了吕鑫坤三下手心。
中午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很有正义感,能阻止危险的事发生。吕鑫坤是你的同学,只会骂你一句。但是你知道吗?电视里的歹徒手上有人质,警察来了,但他们一动都不敢动,因为你一旦激怒了歹徒,歹徒就可能会杀掉人质。”妈妈又说:“以后要记住妈妈说的话:不要随意评价别人;也不要随意激怒别人;更不要随便告别人的状,有些人是会记仇的。”我说:“知道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随便告人家的状,有正义感是好事,可以适当地去提醒别人,关键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有时候伤害别人的同时可能也会伤害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