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11
在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事情,但随着慢慢成长,有些事情我早已忘记,唯有一件事让我永远忘不了。
暑假里,我报名参加了小提琴六级的考试。在考试之前的每天晚上7点半到9点,我都在练那首时长两分半钟的《清风之歌》,我觉得非常累。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考六级了,第一次考由于生疏,没有成功。经过一年的磨练,我对这首曲子已经熟悉到了不用看谱。
考级的那天,我早早起了床,简单地吃了早餐后,独自背上琴到公共汽车站等车。时间过得很快,我被安排在35号,我到时已经轮到30号考了。当站在门口的姐姐说:“35号劳馨颖到4号考级室。”我镇定自若地走了进去,先向考官打了招呼,然后熟练地把小提琴拿了出来。我深吸了一口气,一边拉一边唱:“索西多啦蕾迷发索啦西……”突然,我拉错E弦的二声,我的大脑快速旋转了一秒,我打算不理它,继续拉。时长两分多钟,虽然过得很快,但我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拉完了,考官们给予我热烈的掌声。
忐忑不安地过了三天,结果出来了,我怀着一颗悬着的心走向了考级的地方。考官把考级学员按年龄分成了7至9岁的、10至12岁的、13至15岁的……“咳咳!”是考官发出的声音。“下面我宣布,10至12岁考六级成功的有:蒋梦语、关欣、黄娜……”到最后一个了,我的心更加紧张了。“劳馨颖!”我听到后,蹦了三尺高。我回家后,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妈妈也和我一起高兴了起来。
是啊!即使输掉了一次又怎样?“失败乃成功之母”,不失败怎么可以赢得出彩。这个道理我将永远铭记在心,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