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爱的小表妹,她还未满三周岁呢。她圆圆的脸蛋,一双小小的眼睛再配上肉嘟嘟的小嘴,真是讨人喜欢!
她时常把大家逗笑,有的时候还会佯装小大人呢!当别人在讲故事给她听的时候,她也要拿着一本书讲给别人听。结果她不识字,咿咿呀呀地在那乱读,再看看她的样子,津津有味,真是乐在其中啊!当她被蚊子叮了包包时,大人们就会给她涂抹风油精。这时,她就会把自己的娃娃拿出来,指着它红红脸蛋说:“这里有个包,快涂药。”
假如她吃到一些很辣又很好吃的食物时,她就会对别人说:“嗯,这个好吃,不辣,不辣。”但实际上她是一边抱着水杯喝水,一边吃着辣食。但如果遇上她不喜欢吃的辣食,她会说:“嗯,这个有辣椒,很辣,宝宝不能吃。”当有人吹她头发时,她就会皱紧眉头,边拿手整理,边说:“不要吹我的头发嘛!”她不整理还好,结果越整越乱了,哈哈。
她也很机灵,有一次,因为没有给她喝饮料,她哇哇大哭,大人们只好把饮料给她,她立刻破涕为笑,就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么小的小孩就懂得见好就收,知道用自己的法宝——哭,来维权,真是了不起。还有一次,她想下去玩弹珠,非要把我也拉下去,她看见我不愿意下去,就立刻把玩弹珠的一元钱放在我手里,我只好陪她下去玩了。这小屁孩还懂得用钱来收买人心,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小表妹,是不是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