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可爱8
真好!朋友在我家寄存了一只名贵的金毛犬,它的身价可高了,上万元呢!餐桌下铺着的那块舒适地毯,就是这小家伙的窝。
金毛犬不会“汪汪”地叫,只能轻轻地发出“哼哼”声。它胆子可小了,就连楼梯也不敢上,而且从来不跨进卫生间半步。如果真的要方便了,它只会轻轻地哼几声,绝不会自己一个人进卫生间。
但我的胆子也挺小,与金毛犬有几分相似之处,所以刚开始我不敢轻易接近金毛犬,而这小家伙似乎看出了我们两个是同类--胆小如鼠,对我也就没有了戒心,总是亲昵地跑过来,摇摇尾巴,吐吐舌头,用爪子挠挠脑袋。渐渐地它的淘气可爱打动了我,我也不怕它了,我们成了一对“胆小”的好朋友。
有时,我故意捉弄金毛犬。我躲在窗帘后面学着狼狗叫,这可把它吓得魂不附体了,连忙从地板上“呼”地蹦起,胆战心惊地环顾四周。看着它吓破胆的样子,我就一边学着狼狗叫,一边跳到它跟前。幸亏这小家伙眼力不错,看清是我在学狗叫,也就摆摆尾巴,张开大嘴,好像在嘲笑自己刚才的胆小,同时也似乎在讽刺我,你不用逞强,你和我一样胆小的。
我们两个胆小鬼彼此间已互相不害怕了。有一次,我从外面玩耍回来,一开门,就突然看见一团黑影,跑过来蹭蹭我的腿,亲昵地用舌头舔舔我的手,我微微一笑,用手抚摸着它细腻的金绒毛,它友好地甩甩尾巴,抖抖身子,依偎着我。
我喜欢这只金毛犬,更喜欢这小家伙的胆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