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可爱10
它长着一身黑棕相间的毛,耳朵有时耷拉着,有时竖起来,简直像一个会动的“活雷达”。两只眼睛又黑又圆,在它的眼睛上面,还有些对称的皱纹。样子真可爱!它是谁呢?想知道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吧!
它还会“害羞”呢!它每次出来大小便都会找个隐蔽处,如果被人看到它就会另换个地方。
在一个乌云密布的上午,爸爸打开笼子让它出去小便。爸爸正准备打开大门,它却从门杠子钻出去了。我马上跟上去,却被它发现了,它连忙跑到另一个地方,边跑边自言自语:“哎呀!这个厕所被人发现了,我得再找个。”它跑到花丛中小便,可还是被我发现了。它好像在说:“哎哟!大事不妙!我以为这个地方够隐蔽了,可还是被你发现了。”接着它又改变方向,往远处跑去,这可把我吓坏了,让爸爸去追它。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看到爸爸气喘吁吁地把它带了回来。爸爸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儿子,它跑那么远……是想找个隐蔽处……小便。”我想:“智商真高!和人一样知道“害羞”呢!”它还有一个特点,有时间观念,能及时回家。一个晚上,爸爸带我们出去吃饭,它在餐厅外面等候。不知不觉时间久了,就听到它抓门的声音而且还汪汪大叫起来。爸爸好像猜透了它的心思说:“它想回家。”爸爸把门打开,它就兴奋地向回家的方向跑去,我看着它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地说:“这真是有时间观念呀!”
没错,它就是我家那只聪明的小狗!我喜欢这只知道“害羞”和有时间观念的小狗,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