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刚买了一只可爱小白猫,给它起名叫“咪咪”。外公说,这只小白猫才刚刚满月呢。
今天,我们到外公家吃饭。我看见了那只小白猫,是那么可爱——它的身体小巧玲珑,长着一身雪白的毛,四肢很短,尾巴翘了起来,显得十分有力。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一双蓝色的大眼睛,像两颗蓝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这只小白猫特别贪玩。我们初次见面时,我给它一个空易拉罐,让它自己玩。开始,它有点害怕,不敢动。过了一会儿,它走近那个空易拉罐,用鼻子嗅了嗅,然后伸出爪子,推动空罐,觉得没有危险,便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它把空罐推到一边,跑过去,又把空罐推到另一边,玩得很高兴。不久,它玩腻了,就不理空罐了,走到旁边睡觉。
我又拿了一根树枝,抓住一头,另一头伸到咪咪面前,晃动着,想逗逗它。突然,它醒了,看见树枝,便伸出爪子,把树枝托起来,推到面前,闻了闻,张口就咬。我忙把树枝抽了回来。它见了,抬起头,奇怪地看着我,“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还给我,还给我!”它那疑惑不解的神情,令我哭笑不得。
午饭时间到了,我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饭,咪咪突然跑进来,“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给块肉吃吧!”我把一块肉给了它。它虽然才刚刚满月,却长了一排尖尖的牙齿,还把肉嚼碎了。这令我惊奇不已。
可爱的咪咪,我真喜欢你!你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