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15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拿手好戏,有的人的拿手好戏是跳舞,有的人的拿手好戏是写字…当然我也有一样拿手好戏,那就是番茄炒蛋。
记得那一天,妈妈出去有事,把弟弟妹妹留在了家里,到了中午12点,妈妈还是没有回来,她打电话告诉我,叫我自己煮饭吃。听到妈妈叫我自己煮饭吃,我就十分苦恼,因为我虽然会煮饭,可是我不会炒菜啊,经过一番苦想,我终于决定要做最简单的西红柿炒蛋。我先拿出两个鸡蛋和三个番茄。先把番茄洗干净,放到菜板上切好,一个番茄切成八块,和番茄苦战了十分钟后,终于切好了,接下来该打鸡蛋了。把两个鸡蛋打碎,倒进碗里面,用筷子将鸡蛋搅拌均匀。做完准备工作,把火点开,像妈妈一样倒入一点点油,等个三十秒,油就热了,先放进西红柿,用铲子把番茄翻一下,不然的话番茄会糊在锅里的。过了两分钟左右,倒入一碗水,盖上锅盖,把番茄闷在里面。又过了两分钟左右,我打开锅盖一看,番茄全都糊在锅上了,我连忙把番茄从锅边扒下来,再加入蛋液。经过一会儿的手忙脚乱的操作之后,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终于做成了。
经过这一次西红柿炒蛋,我对炒菜产生了兴趣,心想,我下次要学做更多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