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7
星期天,我写完作业,跑进厨房,嚷嚷着要自己做最爱吃的的番茄炒蛋。
爸爸欣然同意,我便欢天喜地做起来。首先,我费九牛二虎之力点着煤气灶,往锅里倒入淡黄色的花生油。等油热的功夫,我从冰箱拿出鸡蛋。在桌上磕了一个小口子,两边一掰,鸡蛋就从壳里滑了出来,静静地躺碗里。我拿了一双筷子,使劲打起来,不一会儿,黄白就匀称了。
接着马上拿番茄,小心翼翼地切块还是切成了丑八怪。没办法,油已经热了,我赶忙把番茄倒进锅里,用铲子翻炒。突然,一滴滚烫的油溅到了我手上,我差点痛得把锅子弄翻,番茄就变成真的“翻茄”了。忍住痛,把蛋液倒入锅里。锅里一下变成了一场舞会。蛋成了女士,番茄成了男士,它们一起跳舞,滋滋作响的油声成了音乐,为舞会伴奏。舞会接近尾声时,我用青豆和玉米加以点缀,这道美味的番茄炒蛋出炉啦!外婆、爸爸、妈妈三下五除二吃了个精光,还不停地夸好吃呢。
我觉得自己做的菜比什么都好吃,所以往后的日子里我要多参与家庭活动,锻炼独立能力,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格外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