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11
我吃过许许多多的菜,其中我觉得最特别的菜是——番茄炒蛋饭。
番茄炒蛋饭首先闻起来很香,看起来也很漂亮。为什么漂亮呢?因为妈妈经常用小刀在萝卜、青菜上雕刻一些人的样子使我们吃起来的时候也很美观。
记得有一次,我想吃番茄炒蛋饭,妈妈说:“你也要学会自己煮,这样以后就会了。”我答应了。妈妈走进厨房,在冰箱拿了3个蕃茄和2个新鲜的鸡蛋。妈妈先把红通通的西红柿切成四块。然后把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拌鸡蛋变成水的时候,妈妈打开锅放下黄色的油,油就像在锅里跳起欢快的舞蹈,把鸡蛋放下去。因为我喜欢吃炸的,妈妈就弄得比较熟。煮完鸡蛋后把蕃茄倒进去,再加点鲜红的蕃茄酱,哇塞!一阵阵香味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最后的程序就是雕花了,妈妈拿出几根萝卜用一个小刀在萝卜刻了一双眼睛,鼻子和嘴马。然后,我自己把红萝卜切成一块块的雕了许多五角星。做完之后,再把煮好的饭 放进盆里,最后把蕃茄鸡蛋倒上去,一道正宗的“蕃茄炒蛋饭”出锅了。
我迫不急待的尝了一口,真好吃啊!我 还 仿佛看见萝卜正对我笑呢!听完我蕃茄炒蛋饭的简介,你想吃吗?按照上面的顺序,你也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