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13
这个星期天,中午11:30分左右,我跟妈妈学做番茄炒蛋。
一开始我先打鸡蛋,打烂了,后来妈妈做了示范,然后我也有模有样地打了起来。
我开始切菜了,妈妈又怕我切坏,所以反复又做了示范。这时,我心想:妈妈这么小心眼,难道我就切不好吗?我一条一条地切,慢慢地快起来了,我果然没有让那个“小心眼”失望。
妈妈开始教我怎么样才能做好一道美味佳肴。她好像一只灵活的猴子,一个下马威,就把这一道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番茄炒蛋做好了。但我刚要去吃的时候,妈妈十万火急地对我说:“先别吃,学会了再说。”我迫不得已又去做了。
我开始做了,我的心活蹦乱跳,心都要爆了。我先把鸡蛋炒好,放在一边,等锅里的水干了,就要放油了。放油的那一刹那,油花四溅,我马上走开,但还是中枪了,就像游戏中说的“躺着也中枪”啊!我来不及幻想,又把番茄拿去炒了。我不停地把番茄翻来覆去,然后就放盐了。我均匀地放了盐之后就盖上锅盖,等一分钟。一分钟到了,我把锅盖拿起,水泡像小精灵一样在锅盖上跳跃着,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把刚才炒的鸡蛋放进锅里均匀地翻炒。炒完之后就出锅了。看着着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咬了一口,感觉没妈妈做的好吃。我问:“妈妈,为什么你做的比我做的好吃呢?”妈妈回答我说:“熟能生巧嘛。”
通过这次做菜,我不仅学会了这道菜,还知道了原来做事也是要一步一步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