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6
我以前非常挑食,不是嫌肉太肥,就是嫌炒青菜不好吃。妈妈为此常常感到苦恼,她说:“你想吃什么就自己去炒。”
我走向厨房,看见了番茄和鸡蛋。于是,我打算做番茄炒蛋。我开始洗锅洗番茄,把材料都准备齐了。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时,“诸葛亮”走过来指点了:“先打开煤气灶。”我默默地把煤气灶打开了,又顺便把油倒进锅里。突然,油和水一下子炸开了,吓得我连连后退。“诸葛亮”劝告我:“你应该等锅干了再放油,这样才不会炸开,现在可以打鸡蛋了。”我拿来一个鸡蛋,轻轻地在碗边磕了一下,蛋壳没破,“诸葛亮”再三指导:“磕重点。”我又重重地磕了一下,往碗里一看,咦?怎么只剩蛋壳了,蛋黄和蛋清哪去了?往下一看,哦,原来它投进了大地的怀抱。清理之后,我只好重新拿了一个鸡蛋,把磕好的鸡蛋倒在锅里进行翻炒,等鸡蛋变金黄,我又把番茄放进去炒,又放了点盐,等番茄也炒熟了就把火关了。
我做的番茄炒蛋,番茄是鲜艳的,蛋是金黄诱人的,让人垂涎欲滴,“诸葛亮”在一旁点头微笑。吃着自己做的菜,我觉得回味无穷。
原来平时父母做菜是多么辛苦,我要改掉挑食的毛病,要多体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