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14
今天,爸爸教我做了一道菜,名字叫番茄炒蛋。吃着自己做的菜,心中都会充满无限的甜蜜。
这道菜式比较简单,但营养成份充分,而且味道也不差,适合我们小学生这样的人下”笨功夫”。
首先,我洗好锅,放好花生油,往锅里一倒,不料手一滑,油倒了不少,急得爸爸大喊:””太多油库啦””,我只好想办法拿碗又装回一点点。我把鸡蛋搅拌好,准备放在锅里,看着锅里滋滋的响,突然蹦出一个想法:为什么做菜要放油才能做呢?我把这个疑问反馈给了爸爸,爸爸回答我说:”如果不放油,菜就会粘在锅上”。我细想间,又一阵焦味扑鼻而来,糟糕,原来是鸡蛋快要烧焦啦!我赶忙将番茄也倒入锅中,并来回的翻炒并加入了酱油。然后,我又手忙脚乱的拍了一颗蒜放入锅中,一盘番茄炒蛋就这样诞生啦。
虽然这盘番茄炒蛋有点焦,还有点咸,但我仍然吃得津津有味。我心想:原来做一道菜就这么麻烦,那么爸爸妈妈一天都要做那么多道菜,岂不是更麻烦?我们应该多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让他们减轻负担。另处,我们也应谇学会做更多的菜,学会自己独立。
通过这次做菜,我明白了不少的道理,这些道理我将永远的铭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