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8
以前一直想学做菜,妈妈总说我还小,怕我受伤,不让我学。可是突然有一天,妈妈的态度大转变,答应教我做一个简单的菜:番茄炒蛋。
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妈妈把我叫到了厨房,说她有事要外出几天,可以教我学会做一道菜,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学会后以备不时之需。
妈妈告诉我今天做的是一道---番茄炒蛋。她先拿出来两个番茄和四个鸡蛋做准备,然后对我说:“先把番茄泡在热水中去一下皮,但一定要小心不要被热水烫到,之后就把番茄放到冰水中激一下,皮就自然脱落了”,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小心翼翼的把番茄放在热水中,然后再用漏勺把番茄捞出放在冰水中,皮一下就崩开了,非常好剥。剥好皮后把番茄切成小块就开始打鸡蛋了,妈妈先拿出一个小盆,边做边教如何做,我学着样子一会儿就将四个鸡蛋打到了小盆里,用打蛋器开始打蛋液,妈妈说大一点的盆打蛋液,这样就不容易洒出来。
一切准备就就绪,可以开始做菜了,我照着妈妈说的把燃气灶打开,把炒锅放上去,往锅里放一点油,等油热了后把蛋液放进去翻炒,等鸡蛋凝固后就放入番茄翻炒,炒出汁后放少许盐、糖调味,之后就可以出锅了。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妈妈尝了之后直夸我做的不错,这样有需要时,也不担心我会饿肚子了,而且答应我以后会教我做更多的菜,我好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