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5
你知道我最爱吃哪道家常菜吗?哈哈,当然是俺家大厨妈妈烧的番茄炒蛋啦!
这个暑假里,老妈亲自为我做的那道番茄炒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它是怎样诞生的吧!
开始时,先把四个鸡蛋敲进碗里,用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然后将四个番茄用热水烫后去皮,再切成一片片月牙形,最后把洗净的葱切成末,准备工作就绪。
开火了!妈妈在热锅中倒入油,接着倒入搅拌好的蛋液。在倒入蛋液的瞬间,锅里发出“哧啦——”一声。妈妈快速地用锅铲炒蛋,一两分钟鸡蛋就从液体变成了固体。妈妈告诉我这时一定要把它盛出来,不然鸡蛋就会变老的。接着妈妈把切好的番茄也倒入锅中,不一会儿工夫,鲜红的番茄汁就流了出来,包裹着一片片番茄,实在是太诱人了!然后,把之前炒好的蛋再次倒入锅中,加入一勺盐和番茄一起翻炒。几分钟后撒上少许的葱末,顿时一股股香味直往我鼻子里钻,我忍不住地咽着口水。
最后妈妈把炒好的番茄炒蛋盛起装盘,一盘色泽鲜艳的番茄炒蛋出锅啦!我连忙尝了一口,哇,酸酸甜甜,真是太美味啦!这道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番茄炒蛋我百吃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