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3
今天,我要观察妈妈做番茄炒蛋。
首先,妈妈把一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新鲜红润的番茄挂着晶莹的水珠,样子十分惹人喜爱。洗完后,妈妈将番茄放到烫开水里,我很奇怪,便问:“妈妈,为什么要把番茄放进烫开水里呢?”妈妈说:“把番茄用开水烫一下,皮容易掉,吃起来口感好。”然后,妈妈切一下,停一下,切一下,停一下,仔细地将番茄切成8块,厚度十分均匀,漂亮极了。紧接着,妈妈拿来两个鸡蛋往碗里打,把蛋清,蛋黄,全部流到碗里,再用筷子把鸡蛋搅匀。
开始炒菜了,妈妈把煤气打开,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油。妈妈说:“炒菜时要热锅冷油。”然后,她把鸡蛋倒进锅里,拿锅铲轻轻翻动,哇!香味扑鼻,黄灿灿的,真是好看极了。妈妈把鸡蛋盛了出来,我趁着妈妈不注意就先尝了一点儿,啊,真好吃!接下来该炒番茄了,妈妈放了一点油,等油热时把和番茄倒进去,不停用锅铲翻动,番茄由生变熟,再把刚才炒好的鸡蛋再倒入锅里,和番茄一起翻动几下,最后放上一点盐,少许的糖,锅里发出诱人的香味,一盆香喷喷的番茄炒蛋正式出炉了。
我把炒好的番茄炒蛋端上桌子,一阵阵香味便扑鼻而来。
原来,番茄炒蛋就是这样做的啊!我现在也学会了做这道菜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也要尝试着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