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我的“晚餐铃”又响了,可是爸爸的厨技远远低于妈妈,看着他在厨房忙前忙后的身影,我决定帮一帮他,做一道我的拿手菜——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我先从冰箱中取出一个番茄,两个鸡蛋。我手拿鸡蛋,十分娴熟地往碗里一壳,只听“啵”的声音,蛋黄和蛋清一滴不落,全部都来到了我的碗中,之后我抽取一根筷子,飞快地将它打匀,又后倒入锅中。只听“滋……”的一声,那声音犹如一首音乐,我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儿。我手拿锅铲,一边哼调,一边时不时翻个几下。不过一会儿,炒蛋就发出了扑鼻而来的香味,一盘“炒蛋”就搞定了,之后我得搞定番茄。我拿起菜刀,在番茄身上“咔咔”几下子后,它就完美、均匀地切成了块,这刀功不禁让爸爸发出赞叹。接着将它倒入锅中,铲呀铲,番茄就像一个娃娃,小脸红扑扑的,怪可爱的,可真不忍将它吃掉呀。很快,它也炒好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我勺起一些盐,天女散花般地将它撒了上去。一盘番茄炒蛋就完工了!
吃着口中的番茄炒蛋,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时间的付出,才会有果实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