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4
经过妈妈的同意,我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做菜。我学着平时爷爷做番茄炒蛋的样子,首先拿出鸡蛋把它在碗边磕破,然后用筷子把鸡蛋搅匀,这个步骤称为“打蛋”。之后我开始认真地洗番茄,洗好后要把番茄切成小块。看着那么大的菜刀,我顿时感到害怕,因为妈妈上次就一不小心切到手了,所以我切了几块就让妈妈帮忙。切好后,妈妈帮我打开火,往锅里倒入了一些椰子油,妈妈说这样蛋里就会有一股奶香味,会更好吃。
等油热了,我先往锅里加入蛋液,慢慢地翻炒,其实我很担心油溅到我身上。我放了些盐将炒成金黄的蛋装进了一个碗里,接着开始炒番茄。妈妈说尽量将番茄的汁炒出来后再加蛋一起炒,这样才会更好吃!
不一会儿,香喷喷热腾腾的番茄炒蛋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太好吃了!
同学们,你们有谁想吃我做的番茄炒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