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2
我最喜欢吃番茄炒蛋了,那么喜欢吃就得学会烧,下面我就来说说我是怎样学会的吧!
虽然我从来没有烧过番茄炒蛋,但听了爸爸的讲解,我觉得好简单,于是,我就打算自己烧了。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番茄;接着,我把鸡蛋搅拌成均匀的蛋液后再切番茄(由于我们家是不剥番茄皮的,所以我也就直接进入下一步了);然后,我将煤气打开,并把火调到中火;等我把油倒进去之后,我再把番茄放进锅里。可我却忘记了爸爸的一句最重要的话:“水碰到热的油就会炸起来!”等我想起这句话时,可恶的小水滴已经带着烫烫的油跳到我的手背上了。“啊!”我尖叫道,“痛死啦!”我一边叫,一边用另一只手使劲揉那只被溅到油的手背。在一旁的老爸大喊:“不要用手揉,赶快用冷水冲!”我打开水龙头,水柱冲到了我的手背上,像在给我按摩似的,可舒服啦!我拿起锅铲,小心翼翼地让番茄们翻了一个身,然后打算把蛋液倒进去。俗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拿着碗不知所措。爸爸大声说:“快倒,焦啦!”可是我只是用颤抖的手拿着碗并摇了摇头。爸爸又说:“不会炸起来的!”这时我才把蛋液倒进锅里,并放上了盐。饭桌上,我拒绝吃这碗焦了的番茄炒蛋,并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烧好。
我的那双手好像明白我的心事似的,我烧得越来越好。在餐桌上,望着那艳红艳红的番茄和金黄金黄的鸡蛋,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