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9
“我做的番茄炒蛋味道不错吧?”整个客厅都洋溢着我得意的笑声。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昨天爸爸说起他们小学时,有一次班级举行聚餐活动,老师要求大家从家里带来自己亲手做的菜,爸爸说他当时做的就是番茄炒蛋。我一听心里痒痒的,番茄炒蛋可是我的最爱之一,家里也经常做着吃,可我从来没有自己动手做过。于是我跟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要自己亲自动手。
问清楚了妈妈番茄炒蛋需要的材料和工序,我开工了。一个番茄、三个鸡蛋、切菜板、水果刀、盘子、碗……把番茄洗干净,妈妈帮忙去掉番茄蒂,我开始用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切番茄。第一次拿刀说一点都不紧张那是骗人的,还好水果刀很轻巧,很快番茄被我切成小块的了。把蛋打到碗里,拿筷子搅拌,平时看着挺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原来是有技巧的,碗要稍微倾斜,筷子贴着碗延,用手腕的力量搅拌。大约搅拌了两分钟,提起筷子蛋液已经不再粘粘了,妈妈说可以了。
把锅子洗一洗,点火把锅子里的水烧干,然后放油烧热一下倒入蛋液,炒啊炒拌啊拌,鸡蛋兄弟被冲散,接着倒入番茄小朋友,嗞嗞、嗞嗞,跳出浪漫的华尔兹。看到鸡蛋和番茄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闻着扑鼻而来的香味,我果断的关火、装盘,一盘诱人的番茄炒蛋就出锅了。
想吃吗?想吃自己也动手做一做吧。哈哈!
哦!对了,搅拌鸡蛋的时候记得放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