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10
“哎,好重!”早上一回家,就提着重重的袋子——我出去买今天一天的菜。
既然买了东西了,那么当然是要做的啦,今儿,我要尝试做番茄炒蛋!妈妈走到我跟前,开始教我打鸡蛋,我一看,那么简单,没等妈妈讲解完,我就开始对另一个鸡蛋下手了,天哪,掉了那么多蛋壳!唉,看来不能小看这件事呀!
大约花费了三个鸡蛋,总算是打成功了,接下来搅鸡蛋,搅啊搅,不一会儿就搅好了。又要开始切番茄了,一小块一小块地切着,很滑,番茄汁哗拉哗啦地流出来,有几个调皮的小番茄竟从菜板上险些滑落到地上,不过幸好我将身子向前一拱,接住了番茄块。
开始燃火,小火,妈妈叫我倒油,我不知道要倒多少,一直不敢倒,妈妈过来,抓着我的手,我的手抓住油瓶的手柄,一齐往下倒去。终于倒好了,随后将鸡蛋倒进去,熟了即可取出,我不知道怎样算熟,妈妈教我了后,我便将鸡蛋取出,炒番茄,炒完之际,再将鸡蛋和番茄混合炒一炒,就好啦。
终于出锅了,一尝,味道不是很妙,但还可以再做的嘛,一次不行再来第二次,第三次,终于成功了,再一尝,嗯,宛若妈妈做的,真好!
如果你来我家,一定要尝尝我做的番茄炒蛋,我的和别人的不一样哦。
第一次做番茄炒蛋,虽没有经验,但,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