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由作文
我看着书桌上一堆堆的复习资料,会像一个个舞的动作,再看看脚尖与地面摩擦地发红,眼角湿润润的,我强忍着挂在眼帘不然它掉落。我保持着一贯的坚强,虽然夜深人静,只有夜幕、星星、书桌、我。在爸爸妈妈面前,我是个永远不掉泪的孩子,任凭我心中多么有痛苦,我只是不想别人为我操心。但是,爸妈,你们知道吗?我也是一个孩子,拥有天真烂漫童年幻想的孩子……我也需要自由,喜欢开心,喜欢玩耍,喜欢和同伴们一起玩玩闹闹……
“亲爱的爸爸妈妈,别叫我小傻瓜,虽然我很听话,不代表我没有想法……”这首歌红遍中国,爸爸妈妈,我多么想唱给你们听,而每当想和你们谈心时,看着你们对我那一个个期望和叮嘱的眼神,我又把话咽了回去。我总是白天把微笑过在嘴边,总是把孤独和寂寞留在夜晚,与同伴孤独的星星做伴,或许只有它才会明白,人群背后的我总是孤独的。
蛙鸣声渐弱了,或许它们也回家和爸爸妈妈们一起进入梦乡了吧!
虽然蛙宝宝们不会跳舞,不会学习,但它们一定是开心的,每天闲暇之余鸣几声,饿了捉点从子为人类除害,渴了喝点水,人们还在天天为它们高歌:“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它们是自由的,所以它们每天都会很快乐。而我,每天学习、跳舞、吃饭、睡觉……虽然书架上摆了一排排奖状,一堆堆证书,可是我的心里空空的,没有快乐可言。风光的背后,还有谁了解到了呢?
我回头看了看墙上挂的自由女神,心中有些不解,自由女神拿着一本书,她是自由女神啊!她是自由的,还要学习吗?爸妈,你们是想让我学习他冷静的样子,还是那学无止境的姿态?难道你们忘了她的名字了吗?“自由女神!”女神都需要自由,更何况是我一个未长大的孩子。
听见房外有一点声响,应该是爸爸还是妈妈醒了。我擦干眼泪,继续低下头马不停蹄地写,继续投入到那一片属于我的奋斗的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