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由
金丝笼中,一只鸟正在对外面的世界发出绝望的叫声,它是多么希望能逃出这囚禁它的鸟笼子,获得自由啊。再把镜头靠后一看,一个正拿着笔杆子孤军奋战,消除着作业本上一个个障碍的女孩映入眼帘,他,便是我,一个被“软禁”在“笼子”里的“小鸟”。
“快点,上兴趣班的迟到铃快要响了。”一阵刺耳的声音传入我毫无防备的耳朵中,把我从精彩的电视中无情地“拉”了出来。我只好拿起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将那“面目狰狞”的奥数书放入了袋子中。坐上摩托车,我的脑海中却不停地嗡嗡叫着:什么兴趣班嘛,根本就是折磨人的班嘛,重点不是在兴趣这两个字上吗?因为脑袋实在叫得疼,我只好甩甩头,以此结束脑袋痛的难受。摩托车一路飞过,风儿也从我的耳朵旁溜去,剩下的,都是些无奈与埋怨……
“都快六点半了,还不去上辅导班,快点!”妈妈冰冷的叫声传来,我刚想堵住耳朵,可天不如我意,我不想听到的话还是又一次再一次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面无表情地拿起书包,迈着沉重的脚步又朝那如恶魔般的辅导班走去了,如走入一个无底洞,掉入了就不要想再出来了。“重点中学、优秀成绩”,如一个沉重的枷锁般把我牢牢地锁在了“笼子”里。
“我要自由!”一阵响亮的声音划过,我仰望空中那自由飞翔的小鸟,一滴又一滴的眼泪又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