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无价,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顾,两者皆可抛。
生命千金难买,万金难求,爱情只是心灵情感的寄托,可以为自由而抛弃生命,没有自由的生命只剩下一架空壳,是禁锢了所有的一切后的褪脱。若我们可以自由愿抛弃一切换取。什么都是可以没有,什么都可以失去,什么都可以抛掉,唯独不能让自由走散。自由如同桃花片片飘落的瞬间飞舞,自由如同花开霎那的无限辉煌。追求自由的原色,不要束缚了我,我不是死物,只要不是死物都渴望自由。如果生命重来一次我愿当一匹奔驰的骏马奔向草原,奔向心中的美好,放越所有的拘束,为所有的一切而遗忘一切的。
一个灵魂原自由,向着天空无忧无郁,它们奔放,它们豪迈,如风一样吹遍整个世界。可自从被绳子拴住,一切都只成了幻影。灵魂空洞无神,天空在哪儿?自由在哪?无忧无虑的世界在哪儿?
一堆草丛当中有一只猫,你一定认为它很快乐,快乐是吗?如果你能仔细看不难发现此刻正有一条绳子锁住了它。几次逃跑,希望解脱,一次次到达绳子所放极限,它还不住向前努力,努力挣脱,可最终是徒劳,脖子越发被勒紧,一次又一次。你从未想过它到底有多么害怕、痛苦、愤怒。害怕再也不曾有自己的阳光,痛苦自己从今以后也许就失去自由,愤怒人类对它实施的一切不公。终于它停了下来,蜷伏在草丛堆中,再也未动过。
以前快乐的它,活泼的它就这样消失在那一霎那。每天走过它身旁,看见的它:眼睛直直地向着远方。仿佛想要看穿宇宙,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它,麻木,寂寥。但又有谁能知道它的世界黑暗一片,只有它孤独的依偎角落,高高的围墙,只有一丝光亮射过,遍遍的哀嚎。它又在诉说着什么呢?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所以我们整天努力学习,也因如此的人家把自己关在书房中,try to study!外面的世界不属于我们,可以说根本就不为我们而有。我,向往天空,只希望当一朵云彩,遨游世界;我,向往海洋,只希望当一条鱼,游在海底那里无限广大;我,向往悬涯,那欲起的鹰要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