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透过云朵洒下昏暗的月光。
升入初中后,好久都没有回到家了。这次趁着放假,我想回去看一下妈妈。伴随着昏暗的月光,我来到了村子的小巷外。
独自走在小巷里,虽然有一点月光,但夜依旧是那么黑。看不清路,我几次险些摔倒。心中的不满也随之而生。我仍在前进,可四周也仍是那么黑,还没有一点的声音。
云朵聚集着,不让月光再透下。
我强打精神,小心翼翼的前进着。突然发现,在小巷的转弯处有一点光芒。我跑过去,终于看得见路了。那灯光,照亮了我前进的脚步,也照亮了我的心。伴随着那灯光,我来到了熟悉的家。才发现,那灯是我家门前的灯。同时一个疑问也在我心里显现出来,怎么一直开着灯?我敲开了家门,你打开门后,先是一惊,然后便把我抱住。
门外风呼呼的吹着,门内则是阵阵温暖。
第二天早上,你吃完饭后,叮嘱了我几句便去上班了。夜晚,你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家。但你却总是回过头去看什么。最后,你打开了门前的那盏灯,又深深的望向了那条小巷。
夜静得可怕,显得那么的高深莫测。
正在看电视的我,见你久久不关灯,问道:“妈,你干什么呢?”你茫然的望着我,说道:“对啦,你已经回来了呀!”原来,那盏灯,是母亲为了照亮我前进的脚步才打开的。望着那明亮的光芒,我心里暖暖的。
母亲关掉了那盏灯。窗外,又一次暗了下来,但那光芒却深刻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云,渐渐飘远。
月光,再一次洒下。